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裔女子被埋尸荒野 室友认藏尸但否认杀人

www.creaders.net | 2022-08-05 08:16:2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女子被埋尸荒野 室友认藏尸但否认杀人

在2017年年尾,一名华裔女子失踪。经过调查后,警方发现该名女子已遇害,并将其室友逮捕。这名密西沙加男子在日前庭上承认藏尸,但否认杀人。

在周三的庭审中,被控谋杀的55岁韩少峰(Shaofeng Han,译音)承认把潘云英(Yunying Pan,译音 )的尸体放进一个大旅行箱后,再放进车尾箱将其尸体分两处埋藏,为的是掩饰其室友死亡。

韩在庭上通过中文传译表示,他于2017年12月5日晚上,在与潘作为租户共享的密西沙加镇屋的台阶上发现她满身是血,失去知觉。

在遇害前两周,潘刚搬进这镇屋,同住的还有两名男性租客,其中一人便是韩少峰。

韩告诉陪审团,指他发现潘时,身上有很多血且不省人事。韩又指滑动玻璃门大开,暗示“有人从那里逃走了”。韩决定不报警,是害怕警察会认为他是杀害潘女士的人,然后将其定罪并处决。因此他决定自行处理潘的尸体,并重新安置潘的凌志SUV,伪造成她失踪的假象。

韩少峰是名25岁儿子的离异父亲。检控官认为,他杀害潘是因为在潘搬进来的几天后,韩就提出想和她有进一步的关係,加上潘在房间里发出的声响较大,这给韩造成困扰。

对于这一点,韩承认曾向房东投诉过潘制造噪音,后来情况改善了,但从未想过与她有进一步关係。

陪审团又指,潘在家里倒毙时,韩曾在当天晚上约8时26分打电话给其僱主,指自己生病了,隔天不能上班。在晚上9点15分后,亦发了一则短信给儿子。

韩表示,他当时泪流满面及感到恐慌。又补充指几分钟后,他把汽车倒进车库内,为的是把装有尸体的行李箱搬到自己的丰田Corolla车尾箱中,把尸体带出Strathaven Drive的房子。

据悉,韩是名驾校教练,于2006年时从中国移民到加拿大。韩表示,自己开著潘的SUV来到一号广场购物中心附近的停车场,然后弃车逃离现场。随后警方发现了这辆车,直到1月26日,警方才通过证据查到了韩少峰,并控告他二级谋杀。

韩少峰是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他指在2017年11月25日,房东把潘带到住处,两人在厨房里相遇并交谈。

韩问潘有没有男朋友,潘指有,但愿意和其他人约会保持开放态度。韩指暗示他可能是她的男朋友,但作证说他只是在开玩笑。他们还讨论了一起在健身房锻炼,但并没有实现。

周三的庭审中,控方传召了多名证人并作结案陈词。随后辩方开始陈述观点。韩少峰律师团队中的其中一名律师Leah Shafran表示,韩把装有尸体的行李放到车尾箱中,直到12月7日凌晨,他才把它留在了士嘉堡的某个地方。 随后的几天,韩又两次搬动行李箱,然后埋到了密西沙加Dewey College学校后面。

官方已经传唤几名证人,包括在潘失踪后跟踪韩的警官。

陪审团观看了大量影片,包括当天韩在房子内的活动、韩在警方审讯时,否认自己知道潘的死亡及下落等。

韩表示如果说实话,警察会认为我杀了潘。又指担心加拿大法律的运作方式与中国相似,无辜的人会被错误指控并判处死刑。

2019年3月29日,皮尔区警方宣布,在密西沙加的Matheson Boulevard和Kennedy Road附近的一片树林中发现了人类遗骸,随后确认遗体属于潘。

陪审团还审查其他CCTV片段,其中一段拍到潘在附近一家商店购物,并在5日下午回家,就没有再出现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