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发钱!这10项要赔加拿大人一大笔

www.creaders.net | 2022-08-22 15:46:51  加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通货膨胀高企,大家都在节衣缩食,然而擅长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的加拿大人,今年可能会因加拿大的这些集体诉讼而被赔偿数百甚至数千元。

根据Wex法律词典,集体诉讼是“一种法律程序手段,允许一个或多个原告代表一个更大的群体或‘群体’提起诉讼和起诉。”

它们通常是针对大公司、制造商、政府实体、金融机构,有时也包括雇主。

如果一些大企业的一些行为伤害到了消费者,那么这种时候很多商家都会面临集体诉讼,胜诉后通常会让消费者拿到上千万甚至上亿加币的赔偿。

2022年,如果你受到了Rogers断网的影响、用手机app点过Tim Hortons的咖啡、接受了某些信用卡支付或买过这些电子设备等等,你都有机会领到赔偿金!

许多人可以通过集体诉讼获得赔偿,所以如果你有资格获得赔偿,律师事务所可能不会直接联系你。

这意味着在某些情况下,你有责任自己了解你是否符合赔偿条件,并且自己去申请。

考虑到这一点,这里总结了目前在加拿大最大的集体诉讼,可以让你的钱回到钱包里。

1、最近的一个就是Rogers网络中断:

在2022年7月8日发生大规模中断后,该集体诉讼向Rogers的客户,甚至非Rogers的客户提出了400加元的赔偿。

全国范围内的中断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一些加拿大居民报告说,他们在通过借记卡支付系统购物时遇到了问题,还有人说,他们在联系紧急服务时遇到了问题。

该集体诉讼称,Rogers的赔偿和惩罚性赔偿应为每人200加元,因为电信公司“没有履行2022年7月8日至9日的合同规定的服务”。

另外200刀是因为Rogers公司涉嫌虚假宣传,因为他们在广告中称自己是最可靠的网络。这一集体诉讼仍在等待法官的授权。

发钱!这10项要赔加拿大人一大笔

2、航班被取消

大家还记得在大流行开始后,很多航空公司在取消航班后并没有给顾客全额退款,反而是给了旅客一些代金券。

这样的不公平行为引发了这场集体诉讼,这场诉讼还处在刚刚开始的阶段,也在等待法院确认是否会继续进行,但加拿大已对多家航空公司提起了集体诉讼,包括加拿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公司、Swoop和Air Transat等。

发钱!这10项要赔加拿大人一大笔

该案件旨在代表于2020年3月1日至集体诉讼被证实之日期间购买机票但未获得全额退款的客户。

大家可以在线关注这次集体诉讼,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3、国泰航空数据泄露,这是一起数据泄露的集体诉讼。

这个是为香港国泰航空公司的客户准备的。该航空公司最近同意支付155万加元的和解金,此前该公司被指控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未能保护乘客的机密数据。

该诉讼称,被泄露的数据包括乘客的姓名、出生日期、护照号码、地址和信用卡详细信息。

集体诉讼成员包括“所有在2018年10月24日国泰航空公司披露的数据事件中个人信息被访问的加拿大人和任何在加拿大的居民。”

发钱!这10项要赔加拿大人一大笔

4、Desjardins数据泄露

加拿大各地的人都可以通过这个Desjardins集体诉讼获得一些钱,总价值超2亿加元(具体数字200,852,500加元)。

这笔赔款与2019年6月发生的一个问题有关,当时一系列技术和管理故障导致了数据泄露。

据加拿大联邦隐私专员称,该公司未能保护多达420万名客户的机密和敏感信息。

5、日产尼桑汽车

购买或租赁日产尼桑汽车的加拿大人(不包括魁北克居民)可以获得最长两年的保修延长,或者最高可报销6000加元的合格维修和更换补偿费用。

这起集体诉讼是在日产部分汽车据称存在无级变速器(CVT)故障后提起的,该故障可能导致变速器性能不佳或故障。

集体诉讼中包括的车辆有:2013-2016年日产Altima,、2013-2017年日产Juke、2013-2017年日产Sentra、2012-2014年日产Versa和2014-2017年日产Versa Note。

日产否认了这些指控,并“同意和解,以避免进一步诉讼的成本和风险。”

6、电子产品

这项数百万的和解协议涉及日立LG、松下、飞利浦、先锋、广达和索尼等知名品牌。

这些制造商被指控合谋改变商品价格和成本。符合条件的顾客可以获得20加币的赔偿,只要你在2004年-2010年期间在加拿大购买过相关产品。

集体诉讼已经在BC省、安省和魁省提起,符合条件的顾客可以获得20加元的赔偿,无需提供购买证明。

有些顾客可能有资格获得更多的钱,尽管在这种情况下收据是必要的。

任何在2004年1月至2010年1月期间在加拿大购买这些产品的人都可以申请。

7、信用卡

今年早些时候,Visa、万事达和几家加拿大银行达成了一项价值1.31亿美元(1.88亿加元)的信用卡集体诉讼和解协议。

在多家银行涉嫌与Visa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合谋设定更高的交易费之后,该诉讼使符合条件的商户能够要求返还最多600加元的赔偿。

发钱!这10项要赔加拿大人一大笔

在2001年3月23日至2021年9月2日期间,接受Visa或万事达信用卡付款的任何人都有资格申请和解赔偿。

该和解协议和现金分配计划已经在全国各地的法院获得批准,包括安大略省、魁北克省、BC省、阿省等地。

Visa、万事达以及包括花旗集团、Capital One、CIBC、RBC、皇家银行、道明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已同意就这起诉讼达成和解,但尚未承认有任何不当行为或责任。

8、Tim Hortons

另外,Tim Hortons表示,他们已经就多项集体诉讼达成和解,这些诉讼指控该公司的手机应用程序侵犯了顾客隐私,该应用程序将为受影响的用户提供免费的咖啡和甜甜圈。

该公司表示,该和解协议是与参与诉讼的法律团队协商达成的,仍然需要法院批准。

Tim Hortons在法庭文件中表示,该公司还将永久删除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期间可能收集的任何地理位置信息,并指示第三方服务提供商也这么做。并答应向所有受到影响的顾客提供免费甜甜圈和咖啡。未来Tim Hortons将向受影响的顾客发送优惠券。赠送给顾客的免费咖啡的零售价是6.19加元,免费甜甜圈的零售价是2.39加元,再加税。

9、加拿大空运货物集体诉讼的庭外和解费获准分配

2022年3月,安省伦敦的Siskinds、BC省温哥华的Camp Fiorante Matthews Mogerman和魁北克省蒙特利尔的Liebman Légal Inc.宣布,法院批准加拿大航空货运定价集体诉讼中第二次庭外和解资金分配方案。

该集体诉讼涉及一起被控锁定航空货运服务价格的全球共谋活动。

英国航空和加拿大航空总额1600万美元的庭外和解费已经到账。由此,这起诉讼中达成的庭外和解费到账总额超过4500万美元。已和解的被告没有承认任何不当行为或责任。安大略省、BC省和魁北克法院批准了和解以及第二轮和解资金分配方案。之前已经分配了2960万美元的和解费。该诉讼现已完全解除。

购买过在2000年1月至2006年9月期间进出加拿大空运服务(不包括进出美国的货运)的人士有资格领取和解费。索赔可在2022年7月4日或之前通过www.aircargosettlement2.com在线提交。

10、华人挑战Airbnb集体诉讼赢了

一位加拿大华人利用加拿大的法律武器,向Airbnb发起挑战获胜,维护了加拿大消费者一项权利,双方以600万加元和解。

加拿大居民如果在2015年10月之后首次使用过Airbnb,那么现在就可能有权通过一项集体诉讼和解获得最高45元的Airbnb信用额度。

温哥华居民林先生(Arthur Lin)指控Airbnb显示两种不同的房源价格并以较高价格向消费者收费,这是一种在加拿大竞争法中鲜为人知的“双重价格”,是刑事犯罪行为。

林先生声称,当他在2016年通过住宿预订网站Airbnb预订住宿时,他的选择显示的价格是每晚108元。

但在预订为期一周的住宿后,他计算出由于额外的服务费,他每晚被收取122元,电子账单也显示出不同的价格。

经过上诉,双方最终达成600万和解协议,Airbnb不再承担法律责任。

根据指定理赔管理人Deloitte的说法,预计抵免金额最高为45元,具体金额取决于已批准申请理赔总数,这项诉讼要求申请人必须在2022年3月28日之前提交理赔申请。

快去吃龙虾 太便宜渔民愤怒拒捕捞

近日,新不伦瑞克省东南部的龙虾渔民在拒绝捕捞后聚集在 Shediac 的新 Homarus 中心外。

在去年历史性的龙虾销售畅旺后,今年龙虾的价格格比去年低了 40%。去年据称他们每售出一磅龙虾就能获得7加元。

去年,加拿大龙虾出口达到了创纪录的32亿加元,比疫情前的出口量多出7亿多加元。

但今年,每磅的价格在 4.50 加元到 5 加元之间,同时由于通货膨胀,他们的成本更高,但售价大跌。

有渔民称,如果龙虾的价格不上涨,他们可能会在这个捕捞季剩余的时间内停止捕捞龙虾,而这个捕捞季上周四才刚刚开始,要到10月12日结束。

加拿大龙虾委员会的欧文(Geoff Irvine)表示,由于消费者行为和市场模式变化,龙虾的价格正在下降。

欧文称现在人们已经不再像疫情期间那样购买龙虾。疫情期间,很多民众由于无法前往餐馆就餐,纷纷选择购买龙虾自己烹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