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连环砍人案嫌犯被目击!居民需紧急避难

www.creaders.net | 2022-09-06 14:49:3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染编译综合报道:加拿大当局周二(9月6日)警告詹姆斯·史密斯·克里原住民居住区(James Smith Cree Nation)的人们就地避难。

因为有报告称可能看到了刺杀事件中的嫌疑人迈尔斯-桑德森(Myles Sanderson)。他被指控与他已故的哥哥、31岁的达米安-桑德森(Damien Sanderson)一起犯有谋杀罪。

二人与詹姆斯·史密斯·克里原住民居住区和萨省韦尔登村附近发生的10人死亡、18人受伤的大规模刺杀有关。

该事件是加拿大现代史上最致命的袭击之一,对这个拥有3400人的原住民社区造成了破坏。 在大规模暴力事件很少见的加拿大引起了轰动。

萨省的加拿大皇家骑警在一份紧急警报中说,当局正在对这些报告作出反应,警告居民立即到安全地点寻求庇护。

住在Prince Albert的科比康斯坦特告诉 CBC 新闻,周二上午 11 点在保护区举行了一次社区会议。会议上的警察在发布公共警报通知居民就地避险前不久就冲了出去。

据美联社报道,警方拔枪包围了该土著保留地的一栋房屋,并且当局在进入该地区的道路上设置了路障。

紧急警报发出后,大范围的搜捕行动进入到第三天,数百名警察正在搜寻周日多起刺杀案的嫌疑人——30岁的迈尔斯-桑德森,目前仍然在逃,并可能受伤,但还没有得到证实。

加拿大连环砍人案嫌犯被目击!居民需紧急就地避难

警方法医小组正在调查犯罪现场。REUTERS/David Stobbe/File Photo

警方周一(9月5日)在萨斯喀彻温省詹姆斯-史密斯克里族的一个草丛中发现了他31岁的弟弟达米安-桑德森的尸体。

加拿大连环砍人案嫌犯被目击!居民需紧急就地避难

2022年9月5日,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人员在此交谈。REUTERS/David Stobbe/File Photo

总理贾斯汀-特鲁多敦促居民听从当地政府的安排。

他在温哥华的一个活动中说,"我们需要确保每个人都保持安全,""在这个时候,所有加拿大人都与萨斯喀彻温省的人民站在一起。"

警方说,一些受害者似乎是有针对性的,而其他受害者显然是随机的。

一些原住民领导人将这次的杀人事件与吸毒联系起来,但警方没有确定毒品或酒精是一个因素。

萨斯喀彻温省74个原住民的领导人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刺杀事件在社区中造成了 "无法估量的压力和恐慌",他们恳请公众提供任何相关信息。

詹姆斯·史密斯·克里原住民居住区的居民Ivor Wayne Burns说,桑德森兄弟属于原住民社区,在犯罪时受到毒品的影响。

萨斯喀彻温省加拿大皇家骑警助理专员Rhonda Blackmore说,迈尔斯-桑德森被认为是有武器和危险的。

加拿大连环砍人案嫌犯被目击!居民需紧急就地避难

2022年9月5日,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发布的未注明日期的图片中,被列为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刺杀案嫌犯的迈尔斯-桑德森 RCMP/Handout via REUTERS

据CBC新闻报道,桑德森自5月以来一直被通缉。

加拿大广播公司援引加拿大假释委员会的文件报道说,在20多年里,该嫌疑人有59项犯罪记录,包括袭击、使用武器袭击、袭击警察、发出威胁和抢劫。由于他的暴力行为,他被终身禁止携带武器。

警方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桑德森是否也可能杀害了他的兄弟,并可能受到可能导致他寻求医疗救助的伤害。

加拿大连环砍人案嫌犯被目击!居民需紧急避难

关于受害者的细节很少,其中包括年龄跨度很大的男性和女性。

该地区的人们说,受害者中有一个两个孩子的母亲、一个77岁的鳏夫和一个急救人员。

CBC新闻网星期二证实,老厄尔-伯恩斯(Earl Burns Sr)是一名退伍军人,也在死者之列。

萨省原住民退伍军人协会在伯恩斯去世后向他的家人表示哀悼。

周一,萨斯喀彻温省卫生局表示,有13名病人仍在医院,包括4名危重病人和9名情况稳定的病人。四人已经出院。

自周日的暴力事件以来,萨斯喀彻温省还至少发生了两起枪击事件,据信都与刺杀事件无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5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9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10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