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列治文华人涂鸦“吊死黑鬼” 被判刑6个月

www.creaders.net | 2022-09-07 12:15:59  温村那些事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村那些事儿(微信ID:wencunstory)皮蛋瘦肉周综合报道:听过不少华人店铺被涂鸦种族歧视的,然而现在也有华人开始“打开思路”,反客为主了。

活该!列治文华人涂鸦“吊死黑鬼” 被判刑6个月

活该!列治文华人涂鸦“吊死黑鬼” 被判刑6个月

列治文新闻曾在2021年5月报道称,一名“年长的亚洲男性”被拍到在Aberdeen中心附近的一家眼镜公司的广告上喷涂了纳粹党和仇恨的字眼。

一名叫做Chao Wang(音译王超)的华人男子,在列治文同行眼镜店门口的黑人海报上,用中文涂鸦“打死黑X,吊死黑X”字样。经过一年审理,最终法院判处他6个月监禁,12个月缓刑。

虽然一开始否认犯罪,在上周三(8月31日),说中文的王先生携带翻译在列治文省级法院上庭,承认了自己犯下了$5000以下宣扬种族仇恨的罪名,接受了最终的判决。

法官Bonnie Craig邦妮·克雷格用“恶心”discusting来形容王先生的涂鸦内容。他在黑人模特的脖子周围画了绳索,也画了纳粹标志,意味着私刑。考虑到在此之前,王先生还有其他的种族歧视攻击,其中包括涂鸦一张非洲妇女的海报,以及在温哥华bus上多次出拳殴打了一名年长的非裔妇女。决定这次给他一点教训。

法官表示,根据这些累积的伤害,可以基本总结出被告没有从过去的类似犯罪中吸取教训,也不理解这些种族歧视带来的影响,因此需要给他从重处罚。

活该!列治文华人涂鸦“吊死黑鬼” 被判刑6个月

法官表示:“我的此次判决一定要让他非常清楚,如果他继续这样胡作非为,他将来的处罚只会更加更加更加严重。(连续说了3个higher)”

王先生连续的种族歧视行为也让法庭开始讨论他的心理健康。对此,王也承认了他需要心理健康援助。因此,法官克雷格希望他能够去做一些心理健康咨询。

活该!列治文华人涂鸦“吊死黑鬼” 被判刑6个月

法官表示,王先生本人也是少数民族(华裔)成员,在过去,特别是在过去2年中,华裔社区也遭受了种族歧视。法官说,“我特别希望王先生能够明白自己书写在海报上的语言是多么贬低非裔社区以及伤害自己的社区。”

除了判刑,王先生还涉及到行为规范和“改造教育”。包括不得在其住所之外的任何地方持有任何油漆、染料或喷漆罐等涂鸦材料,并按照其缓刑官的指示参加所有的咨询或教育项目。

不过,参考判例法,法官克雷格指出,虽然法院必须表达“社会对这种行为的憎恶”,但它应该采取“平衡的态度”,而不是“对信仰和意见施加惩罚”。

活该!列治文华人涂鸦“吊死黑鬼” 被判刑6个月

据了解,王先生今年65岁了,他也曾是受过教育的高知分子。他曾在中国获得过文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也在大学担任过助教,在高中教过语文。然而移民加拿大之后,一直从事着一些临时工作。

先不说王先生个人的问题,站在社区和谐的角度,他的做法肯定是不文明,不正确的。就单说华人商店被涂鸦,这种事已经是稀松平常了。随便一搜谷歌词条,温哥华唐人街涂鸦,就是这样的景象,很多都是在疫情期间。

活该!列治文华人涂鸦“吊死黑鬼” 被判刑6个月

“杀光XX佬,滚出加拿大”这种字样,更是堂而皇之地出现在文化象征门面上。

虽然后来该案件嫌疑人47岁的白人男子卡斯顿圭,在1年多之后,被判处8个月监禁,缓刑3年。但冲着这缓刑时间和这种侮辱某一种族文化的恶劣程度,还是让人感觉这判决根本就是一纸空文。

因为在这之后,对华裔社区的涂鸦侮辱仍然没有间断过。

活该!列治文华人涂鸦“吊死黑鬼” 被判刑6个月

今年3月,Tommy Wong王先生在中国城经营了30年的中山参茸海味行被涂得面目全非。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有印象的破坏史上,可以追溯到2021年5月,大家能够在google map上看到:“失败者”、“无用”等字眼。

活该!列治文华人涂鸦“吊死黑鬼” 被判刑6个月

Tommy每天开门都能看到各种涂鸦出现在卷帘门上。王先生沮丧地发问,“这些涂鸦者考虑过其他人的感受吗?”

最开始,他和其他店主一样,Tommy选择默默擦去涂鸦,然后给卷帘门重新刷漆。但后面发现,这完全是徒劳的,没过几天又会被人画上新的!

活该!列治文华人涂鸦“吊死黑鬼” 被判刑6个月

就这样一天天过去,Tommy终于忍受不了了,他选择给这些乱涂鸦的人“上一课”。

活该!列治文华人涂鸦“吊死黑鬼” 被判刑6个月

于是,在卷帘门上给了他们回复。

“你好,陌生人,去找一个工作吧,让你的每天都充实起来。你的生活该是多么可悲?胆小鬼,你还能干点其他什么正事呢?找份工作让你妈高兴一下吧。”

温哥华市议员皮特·福莱(Pete Fry)接受了Global News的采访,他表示自己路过这家店,看到了王先生的回击,他认为这种行为是合适的。

这位来自绿党的议员更是大胆表示,“说实话,我觉得温哥华市政府应该提供免费的油漆来帮助店主们,市政府会在必要时刻提供帮助的。”

他表示,Tommy的反击非常温和,充满了同理心,实际上也是在鼓励他们去利用好自己的时间。

活该!列治文华人涂鸦“吊死黑鬼” 被判刑6个月

而Tommy对此却只能苦笑,他并不希望市政府发放油漆来支持他和一众的华人商家进行反击,而是希望涂鸦者能从内心真正去尊重。

根据温哥华副局长披露的数据,自从疫情以来,涂鸦破坏行为上升了3倍!“或许那些乱涂乱画的人并不是有意仇恨犯罪,但这种方式是错误的。”

结合此次华人涂鸦人员王先生的案件,大家觉得法官的判决公平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