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元、人民币暴跌 强势美元酿灾难,揭恐怖下场

www.creaders.net | 2022-09-28 15:56:3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元、人民币暴跌 强势美元酿灾难,揭恐怖下场

美元汇率最近真的是涨疯了!

受美联储加息及国际局势影响,近期美元大幅升值,美元指数更是飙到20年以来的新高。

年初至今,美元指数累计涨幅高达19%,美联储连续加息更导致全球货币剧烈动荡。

加息预期导致市场情绪极度低迷,美股今天反弹失败,再次上演“大跳水”,道指盘中震幅超600点,最终与标普一起六连跌,深陷熊市,美债也继续熊。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ichael Wilson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强势美元引发全球股汇市动荡,将导致世界金融危机或经济危机。

今年以来,美联储的不断加息也让全球主要货币“伤痕累累”。

英国政府50年来最大力度的减税计划正在让英镑跌至过去37年来的最低点。今天英镑兑美元跌至历史新低,一度下跌4%至历史低点1.0382美元;欧元兑美元汇率也跌至2002年来最低水准。

环球网引述路透社的报道称,英镑对美元汇率跌至1985年以来最低点。

有分析人士认为,英镑正在面临一场新的危机,上世纪遭到美国金融大鳄空头狙击的场景可能再次出现,而这最终可能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周二加元兑美元汇率跌至72.68美分,仍在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徘徊。

重磅:央行行长突然放狠话,加元遭暴击狂跌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7.2关口,日内大跌近300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也跌至7.1765,距离7.18仅一步之遥。

就在本周,美联储重量级官员仍在暗示,今年剩下两场议息会议还会大幅加息,而且明年不会降息。

投资人担忧美联储加息过猛,而欧元区、瑞士及英国等国央行也纷纷跟进,你追我赶地争相加息,原本就显现降温迹象的世界经济可能陷入衰退。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Michael Wilson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强势美元引发全球股汇市动荡,将导致金融或经济危机。

根据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团队计算,美元指数每上涨1%,会造成标普500指数企业获利减少0.5%,并预估美元强势,将令这些企业第4季获利减少约10%。

Michael Wilson曾准确预估今年的美股抛售潮,是华尔街最敢言的空头之一。

加元、人民币暴跌 强势美元酿灾难,揭恐怖下场

他撰写报告表示,虽然很难预测金融或经济危机什么时候发生,但条件已经具备。

世贸组织:我们正面临全球性经济衰退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奥孔约-伊维拉(Ngozi Okonjo-Iweala)今天(9月27日)表示,陷入多重危机的世界面临全球性经济衰退。

据加广中文网报道,世贸组织一年一度的公共论坛今天在日内瓦开幕。奥孔约-伊维拉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她说,世贸组织原本认为会出现后疫情经济复苏,但是现在,我们必须面对的处境更像是全球性经济衰退正在逼近。

加元、人民币暴跌 强势美元酿灾难,揭恐怖下场

奥孔约-伊维拉指出,现在的形势非常困难,世界面临多重危机,因极端天气、不安全、食品涨价及其他同时发生的外部冲击而变得脆弱。

在这些问题中,她认为当务之急是保障粮食安全和能源供应。

她也强调,各国必须思考对策,制定恢复经济发展的政策。

经合组织:明年央行将上调利率至4.5%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发表的最新报告预测,加拿大央行将在明年将基准利率上调至4.5%。这一预测再次让人大跌眼镜,它已经高出了很多经济学家预计加拿大利率将达到4%的峰值。

在周一发布的最新报告中,经合组织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并警告称通胀可能将全球主要经济体推入衰退。

重磅:央行行长突然放狠话,加元遭暴击狂跌

经合组织预测2023年全球增长将放缓至2.2%,低于6月预测的2.8%。经合组织将其对加拿大今年GDP增长的预测至3.4%,较之前的预测下调了0.4%。

经合组织还将其对加拿大2023年GDP增长的预测下调至1.5%,较之前的预测大降了1.1%。

经合组织警告称,全球的高通胀正在变得根深蒂固,大多数G20国家的通胀率早就超过了央行的目标,而今年爆发的乌克兰冲突又雪上加霜,导致食品、能源和工业金属的价格持续上涨。

经合组织表示,随着能源、运输和其它成本上升,工资上涨压力也有所加强,尤其是在加拿大、美国和英国。

经合组织预计加拿大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将保持在6.9%,比6月的预测高出近一个百分点。

到2023年,通货膨胀率应该会降至4.5%,但仍高于加拿大央行2%至3%的目标范围。

经合组织表示,和目前一样,大多数主要发达经济体将进一步提高基准利率以降低通胀。

重磅:央行行长突然放狠话,加元遭暴击狂跌

经合组织预测,2023年美国的基准利率将上升至4.75%,加拿大将升至4.5%,英国则预计为4.25%。

加拿大BMO银行也提醒投资者注意"加息带来的影响力",并准备好经济硬着陆。

在刚刚出炉的报告中,BMO银行表示,急剧地大幅加息在历史上总是会伴随着经济硬着陆。

但可悲的是目前的高通胀让加拿大央行别无选择,只能加息。

BMO预计,从2023年第一季度开始,北美将出现中等程度的经济衰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