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华裔女警殉职 葬礼超2千人送她最后一程

www.creaders.net | 2022-11-02 20:57:2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因公殉职加拿大台裔女警杨子信(Shaelyn Yang)的葬礼于2日举行,加拿大皇家骑警护送杨子信灵柩,陪她走最后一程。(中央社)

因公殉职加拿大台裔女警杨子信(Shaelyn Yang)的葬礼于2日举行,加拿大皇家骑警护送杨子信灵柩,陪她走最后一程。(中央社)

因公殉职加拿大台裔女警杨子信的葬礼于2日举行,加拿大和美国等警察代表及政界、社区人士共逾2000人参加。加拿大皇家骑警说杨子信是英雄;杨子信的家人则说正因为她的平凡,显得如此非凡。

庄严的风笛声迴盪在初秋空气中,2000人鱼贯进入卑诗省列治文奥林匹克椭圆速滑馆(Richmond Olympic Oval),送杨子信(Shaelyn Yang)最后一程。

不仅有来自各地的警察人员,还包括消防员、救护队等合作机构人员,甚至美国华盛顿州的警察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人员都到场致敬。

杨子信的伴侣、父亲、姑姑等亲友皆出席葬礼。杨子信的灵柩放在会场正中央,覆盖著加拿大国旗。

31岁的杨子信10月18日到大温哥华地区本拿比市(City of Burnaby)的一处公园处理无家可归者露宿问题,未料遭到韩裔嫌犯咸锺元(Jongwon Ham,音译)刺死。

杨子信在考入警队前就长期在社区担任义工,致力于青少年辅导工作、关注受害者,也服务于加拿大癌症机构和血液服务中心。

加拿大皇家骑警总监路基(Brenda Lucki)说:“在她最终牺牲之前,她早就是英雄了。”

杨子信的表弟陈宽代表家属致词,提到杨子信一直是富有同理心和温暖的人。“杨子信如此非凡,正是因为她的平凡;当富有人性与英雄主义几乎划上等号时,杨子信却向我们所有人展示了两者之间没有区别”。

加拿大华裔女警殉职 葬礼超2千人送她最后一程

他说,杨子信做的一切“都是基于同理心和同情心,她相信可以改变世界”。

杨子信和伴侣西蒙(Simone Yang)的好朋友辛普森(Jamie Simpson)说,杨子信“总是坚定又温暖,当某人最脆弱无助的时候,她就是依靠”。

他还分享了杨子信独特处,例如:她喜欢下雨、喜欢黑色,却在2019年的婚礼上穿了件红色的燕尾服。

驻温哥华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刘立欣10月31日已先受邀参加家祭,11月2日在公祭上对中央社表示:“感谢加拿大政府对杨子信的牺牲给予哀荣备至的安排,家祭上父亲和姑姑都提到杨子信毕生志愿就是想当警察,能为社区服务是她的骄傲。从家祭到公祭场合,无数人向她致敬,我可以感受到她对加拿大社区的贡献。她是台湾移民的女儿,我也代表台湾政府慰问家属,并向杨子信表达最高敬意。”

卑诗省台裔省议员康安礼和姚君宪亲至葬礼现场致意。姚君宪对中央社说,杨子信是华人之光,“她为弱势群体做了非常多的事情,堪称华裔二代的典范。她幼时随父母移民加拿大,很好地融入社会,又特别关注弱势群体;而她能说中英文,更好地将华人群体和主流社会做接轨。失去杨子信大家都很难过,但我更希望社区能记得并效法她的正面力量”。

葬礼没有开放公众入场,不过可透过网络收看直播。

住在温哥华岛上的林涵(Fiona Lienhann)特地带著两个儿子来到葬礼场外向杨子信致敬。她对中央社提到杨子信的悲剧时眼眶泛泪,她说:“我丈夫是一名宪兵,我很能体会家属的心情,他们的工作是保护民众安全,但总会发生一些不可想像的事情。”

过去一个月,加拿大共有5名警察不幸因公殉职,安大略省警察协会主席白克斯特(Mark Baxter)从东岸飞至西岸参与杨子信葬礼,他说:“向同袍表示支持非常重要。加拿大政府需要做些事情来遏止暴力。”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说杨子信的死是毁灭性的,政府需要投注更多资源于精神健康问题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