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太黑:通胀下加拿大三大超市利润创5年新高

www.creaders.net | 2022-11-04 15:57:52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太黑:通胀下加拿大三大超市利润创5年新高

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与过去 5 年的平均表现相比,加拿大前三大杂货商今年的利润比过去更高。

批评者指责杂货商正进行着“贪婪通胀”(greedflation),这表明当食品价格以 40 多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之际,杂货商从中牟取暴利。

报告发现,Loblaw Companies Ltd. 尤其值得注意,因为它的表现不仅超过了 5 年的平均水平,而且比任何一年都好。

研究发现,这家杂货连锁店在 2022 年上半年的毛利润比之前的最佳业绩高出 1.8 亿元 — 相当于每天多赚 100 万元。相比之下,Metro Inc. 最近的毛利润比过去 5 年的最佳表现低 1,100 万元,而 Sobeys Inc. 的母公司 Empire Co. Ltd. 上半年的毛利润比最佳业绩低 3,700 万元。

但报告作者表示,由于缺乏更详细的财务数据,很难解释为什么这三家超市公司今年的业绩都超过了平均水平。

达尔豪西商学院会计高级讲师、该报告的另一位研究者泰勒(Samantha Taylor)说:“我们想知道杂货店是否利用高通胀时期对食品收取过多的费用。尚无定论,因为我们没有这些数据。”

根据国际财务报告标准,上市公司可以将具有相似特征的经营部门归为一类。

例如,Loblaw 的零售部门包括杂货店、药店(包括其 Shoppers Drug Mart 连锁店)的销售以及其他健康、美容和一般商品的销售。因此,尚不清楚业绩好的来源是食品、还是婴儿服装或化妆品等其他物品。

管理与食品安全专家教授查理保斯(Sylvain Charlebois)是此研究报告作者之一,他说杂货商的财务报表透明度不够。“卖食物和卖口红不是一回事。这些公司规模庞大且非常多样化,因此我们建议将食品销售与其他销售分开。”

该报告发布之际,加拿大的食品通胀继续攀升。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9 月份食品杂货价格同比上涨 11.4%,是自 1981 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食品价格飙升促使加拿大竞争局启动了一项关于食品杂货行业竞争的研究,但杂货商称他们的利润没有改变。

Loblaw 副总裁托马斯(Catherine Thomas)表示:“通货膨胀是一个全球性问题,不是加拿大独有的,我们货架上的价格代表了许多成本和供应链上游的许多公司,这是一项针对食品价格的又一项研究,它甚至没有进一步向供应链上游走一步,包括全球制造商的主要价格上涨。”

查理保斯建议 Loblaw 捍卫其立场的最佳方式是发布完整数据,否则单纯的辩护没有太大意义。

加拿大零售委员会全国发言人瓦斯福申 (Michelle Wasylyshen) 认为杂货店的整体收入疫情间有所增加,但利润率相对稳定。她说,加拿大的食品通胀率低于许多其他国家,美国的食品价格上涨了 13%,英国的食品价格上涨了 14.5%。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