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人移民家庭惨剧:姐姐杀亲妹分尸,无刑事责任

www.creaders.net | 2022-11-06 17:09:26  新头壳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发生一起台裔移民家庭人伦惨剧,一对孪生姐妹中的姐姐陈芃君杀死妹妹陈芃韵并分尸,还将尸块放进两口大锅,带到公园烹煮。理由竟是“妹妹的身体已经被某种力量控制住,已捲入一场加拿大政府的阴谋当中”,加拿大卑诗省级法院3日判决39岁的被告陈芃君因精神疾病无须负刑事责任。

卑诗省消防员2020年3月10日清晨接获可疑火警报案后赶到高贵林市(City of Coquitlam)的明尼赫达区域公园(Minnekhada Regional Park),发现两个正在烹煮的大锅,陈芃君(Pen Jung Tracy Chen,音译)就站在燃火处旁观。消防员质问陈芃君在做什麽?她回应:“处理掉我不想要的东西。我需要摆脱它。”消防员赫然发现锅内装的是人体尸块。

华人移民家庭惨剧:姐姐杀亲妹分尸,无刑事责任

警方调查后发现,死者是凶手的孪生姊妹。根据法庭文件显示,陈芃君和妹妹陈芃韵(Pen Yun Ivy Chen,音译)两人合住在一间公寓内,楼下邻居说常听到楼上争吵声。陈芃韵遇害当天,邻居也听到大声争吵,还听到有人哭泣。证据显示,陈芃君将陈芃韵刺死后分尸,还尝试溶解尸体,失败后则将尸块放进两口大锅,带到公园烹煮。

可怕! 加拿大华人女子被害 尸体遭溶解 又被剁成碎块装入大锅 大温公园焚尸! 凶嫌无罪 新闻 第4张

按照法庭文件,陈芃君认为当时的陈芃韵已不是她真正的妹妹了。检方律师克里斯蒂安森(Lauren Kristjanson)表示:“陈芃君觉得她妹妹的身体已经被某种力量控制住,已捲入一场加拿大政府的阴谋当中,如果不先杀了这个假孪生妹妹,她自己就被会杀掉,尸体会被拿去做实验。”

杀人后的陈芃君去买了分解尸体的工具,警方在她住的公寓内发现电锯、短斧和强酸溶剂等物品。陈芃君的律师强森(Chris Johnson)强调,陈芃君接受精神科医生检查后,证实患有精神分裂症,正处于深度抑鬱之中,无法分辨是非。陈芃君接受调查时对警方供称,她每天服用8种药物,但被捕时已经有48小时未服药。

在两名精神科专家鑑定后,控、辩双方律师均认为基于陈芃君有精神障碍,不应追究其刑事责任,并获法官同意。陈芃君已住进精神病院接受治疗。对于这场人伦悲剧,强森提到,两名女子的父母住在台湾,他们要承担一个女儿被另一个女儿杀死的悲剧,她们的父母对此非常伤心,但他们仍会爱著活著的女儿,尽管他们为失去陈芃韵感到悲伤,仍要支持陈芃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