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活不起!大温这个登顶全国最贵,一个月涨10.44%

www.creaders.net | 2022-11-07 11:35:5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活不起!大温这个登顶全国最贵,一个月涨10.44%

加拿大最新租金报告出炉,北温哥华市的一居室租金价格最近一个月再度飙升10.44%,成为全国租金最贵的城市!事实上,温哥华市在疫情之后一直是全国居住最昂贵的城市,其租金价格比第一大城市多伦多更高。但今天,北温哥华市迫不及待地超越了温哥华市。

Daily Hive报道,liv.rent的最新租金报告显示,北温正式成为全国租房成本最高的城市——整个大温地区无家具、一居室单元的平均租金大幅上涨,在11月租金价格达到2,317元,10月份还是2256元。而北温毫无疑问成为本月全国租金最昂贵的城市,该市未配备家具的一居室单元租金在这个月上涨了10.44%,已经达到平均每月2,760元。liv.rent租赁专家保拉·阿泽维多表示,利率上涨是导致租金上涨的最大推手,“过去5个月利率翻了一番多,房东别无选择,只能提高租金以支付与出租物业相关的部分成本。”

总体而言,紧随北温之后,加拿大租房成本最高的城市是西温(2655元)、温哥华(2594元)、列治文(2446元)和本拿比(2445元)。其实,BC省的租金一直都是傲视全加拿大的,增幅更是令人瞠目结舌。早在今年8月,BC省的平均租金就已经达到每月2,578元,为全国之最,年同比增长率为23.7%。安省以平均租金2,367元排第二,但年度增幅只有15.7%。温哥华的公寓平均租金更是全国最高,达每月3,184元!其次是多伦多的2,694元,然后是密西沙加的2,348元。

根据Rentals网站的数据,全国的平均租金,2020年和2021年基本都是下降趋势,2020年在9月更是达到9.4%的最大跌幅,2021年在4月达到9.3%的最大跌幅。但租金在2021年10月开始持续上升,2022年8月最终达到11.1%的最高升幅。Rentals.ca的报告根据在线页面浏览量,列出了各城市受欢迎程度的排位,其中BC省的本拿比名列第一,温哥华列第三、新西敏第四、北温第五、列治文第七、维多利亚第九和素里第十。总体来说最受欢迎的城市,前十名几乎被大温地区霸榜,由此来说房价高、租金贵也不足为奇。而另外三个进入前十名的城市,分别是安省的滑铁卢、多伦多旧城区和新斯科舍省的哈利法克斯。在这样的环境下,如果想定居大温地区,想租到合适的房子,租赁专家Paula Azevedo表示,租客一定要保证自己的信用记录和参考资料良好,这样或许房东会觉得你是一个好租客,从而愿意多少给一点折扣。

 

2.    粮食价格飙升至半世纪以来最高 可能严重影响加拿大人健康

加拿大食品价格飙升至近半个世纪以来最高水平,让加拿大人付款时感受巨大经济压力,为了节省而减少吃健康食品,这可能对健康造成严重影响。食品价格于9月份飙升11.4%,为41年来最快年度涨幅。

新鲜水果价格上涨12.9;新鲜蔬菜价格上涨11.8%;烘焙食品价格上涨14.8%;肉类价格上涨7.6%,使加拿大食品指南中推荐的健康饮食对加拿大人来说更加遥不可及。而生活必需品价格也达到新高度,2021年8月至2022年8月期间,加拿大一瓶3升植物油价格上涨40%以上,居今年最昂贵食品榜首。今年全国使用食品银行的加拿大人数量也创历史新高,3月份访问量接近1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比大流行前2019年3月增长35%。

萨省大学加拿大应用和社会研究中心一项最新全国调查显示,超过30%加拿大人表示,由于成本上升,减少进食健康食品。由于没有迹象表明食品通胀放缓,多伦多注册营养师和营养专家Abby Langer建议市民可货比三家、使用优惠券和选择更便宜的食物选择,选择较便宜又可提供营养的食物,如豆类、扁豆、豆腐和鸡蛋等,而食品银行和其他慈善食品援助也被认为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3.    马斯克大裁员,推特联合创始人、前CEO打破沉默

当地时间11月4日,推特新老板、美国富豪埃隆·马斯克正式进行大规模裁员,引起各方关注,甚至为推特招致司法纠纷。5日,在马斯克接管推特后一直闭口不言的的推特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终于打破沉默,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他对所有员工所面临的艰难处境负有责任,“我把公司的规模扩张得太快了,我为此道歉”。

公开资料显示,推特的前身是于2005年成立的播客平台Odeo。杰克·多西加入Odeo后,于2006年3月创立了推特,成为该社交平台的联合创始人。推特从Odeo独立后,多西负责担任首席执行官,见证了推特通过风险投资的两轮融资,后在2008年改任推特董事会主席。2015年,多西再次担任推特首席执行官。2021年11月,多西宣布辞去推特首席执行官一职,改为由推特首席技术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接任。今年10月31日,刚刚收购推特的马斯克表示,他将成为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据美国娱乐业杂志《综艺》(Variety)消息,11月4日,马斯克对推特正式进行大规模裁员。推特安全部门负责人透露,整个公司的裁员幅度约为50%。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截至2013年6月30日(推特上市前不久),推特拥有约2000名员工。截至2021年年底,推特的全职员工超过7500。

11月5日,多西在推特发文回应推特裁员一事,这也是他在马斯克接管推特后首次在该平台上提及推特相关的话题。他表示,“过去和现在的推特员工都很坚强。不管有多困难,他们总能找到办法。”“我知道很多人都对我很生气,我对所有人面临的处境都负有责任:我把公司的规模扩张得太快了,我为此道歉。”“我感谢并热爱每一位曾经在推特工作过的人。我不期望你们此时或未来也会这么想,但我能理解。”值得注意的是,在马斯克于今年4月刚放出“收购推特”的消息时,多西给出的态度是非常支持的,直言“这是一条正确的道路”。“马斯克的目标是创建一个‘最受信任和广泛包容’的平台,这是正确的。这也是帕拉格的目标,也是我选择他的原因。谢谢你们俩让公司摆脱了困境。这是正确的道路……我全心全意地相信这一点。”事实上,马斯克在接管推特后确实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先是将原本的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总法律顾问以及政策、安全领导主任和法务长等高管统统解雇,后又解散了董事会,让自己成为唯一董事。至于这次的大规模裁员,马斯克给出的理由是:推特每日亏损太大,不裁员别无选择。“关于推特的裁员,不幸的是,当公司每天亏损超过400万美元时,我们别无选择。每个离开(推特)的人都得到了3个月的遣散费,这比法律要求的(标准)高出50%。”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推特几乎所有的收入都来自广告。马斯克接管推特后,一直在寻找削减成本开支的方法,并尝试通过不同的方式在该平台上赚钱。例如,11月5日,推特出台了一项新政策:用户需要每月支付7.99美元,才能在推特上购买蓝V验证。目前,获得蓝V认证的推特用户一般都是名人、政治家、记者和其他公众人物的真实账户。此外,顶着蓝V认证来抨击马斯克的用户也不在少数。对此,马斯克在5日发推戏谑称,“可以骂我一整天,但这得付8美元”。

 

4.    赶紧通知姐妹们别用了会致癌 卫生部紧急下架

全球妹子都在用的网红产品,许多人朋友在小红书被种草的品牌,现在竟然因为能致癌而被加拿大卫生部紧急下架。

加拿大卫生部在10月中旬的时候发布了一份安全警报,由于查出了致癌的化学物质——苯,加拿大卫生部发布了大批量召回美发产品的声明。其中包括了10几款在小红书上许多网红推荐的Dry shampoo,也就是头发油腻不用洗头,直接一喷,就能干净清爽。涉事的产品包括Bed Head TIGI,Dove和Tresemmé等品牌的免洗头喷雾(dry shampoo)。这次在产品中刚发现的大量化学物质,是一种致癌物,如果大量接触可能会导致白血病等血液疾病,加拿大卫生部警告,立即停止使用这些产品并按照包装上的处置说明进行处理。截至本周三,加拿大卫生部已经收到了100多起使用这些品牌导致的相关事件,在使用涉事产品后出现了刺激和过敏反应。可能身边很多的姐妹们真的是把Dry Shapoo当防晒在用,天天靠它续命的,赶紧换牌子吧,健康最重要。

 

5.    2025年3月前唯一月全食 “海狸血月”下周二登场

天文迷注意了,今年最后一次月全食将于周二凌晨在加拿大各地看到。根据贵湖大学的托马斯的说法,这也将是 2025 年 3 月之前的最后一次日全食。

托马斯是著名的天文专家,他的绰号 “大欧巴克斯” (The Great Orbax)。他说下周要登场的月全食,又被称为 “海狸血月” (beaver blood moon)。“血月”一词是指月食期间月亮沐浴在诡异的红光中。从现在到那时,北美只会有两次半影食(只有月球边缘可见)和两次偏食(当月球穿过地球阴影的中心)。从相对罕见的月食中可以看出,月球围绕地球的轨道并不是一个完美的圆。托马斯是Royal City Science 的联合创始人,这是一个致力于 STEM 教育的非营利组织。他说:“月球有点绕地球旋转,这就是为什么只有当轨道以精确的方式排列时才会发生月食,以至于地球的阴影阻挡了太阳光在满月上的反射。轨道排列的方式只能是每隔几年就会产生一次全食。”周二,日食将在东部标准时间凌晨 3 点左右开始,整个日食发生在东部标准时间上午 5 点 17 分到 6 点 42 分之间。与日食相比,月食可以安全地用肉眼观察,并且不需要任何花哨的装备,但托马斯建议离开城市以避免光污染,如果想在观看时获得一些额外的清晰度,一副双筒望远镜或小型望远镜会有所帮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