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G20峰会场边:特鲁多与习近平面对面交谈

www.creaders.net | 2022-11-16 09:21: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G20峰会场边拥挤的空间:特鲁多与习近平面对面交谈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4日在印尼G20峰会场边进行了面对面的简短交谈。加拿大政府的高级官员透露,在当天早间的巴厘领导人会议后,特鲁多上前与习近平交谈,交谈持续了几分钟,特鲁多提到了有关北京被指资助加拿大2019年大选的候选人的报道。总理办公室提供的图片显示,两位领导人是在会场一个拥挤的空间进行非正式的交谈。

加拿大总理办公室的新闻稿称,这次场边交谈中,双方还讨论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朝鲜问题。总理办公室表示,特鲁多还向习近平提到即将召开的蒙特利尔COP15峰会的重要性以及中国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作用。新闻稿没有提到习近平在这些问题上如何回应,仅表示两位领导人“讨论了继续对话的重要性。”知情人士称,双方同意保持联系。同时,加拿大外长乔美兰周二也在峰会上与中国外长进行了交谈。这是在加中关系出现一系列负面消息的背景下发生的。Global News近期的一份报道称,中国被指在2019年联邦大选期间资助了一个有至少11名候选人的网络以及干预加拿大选举。上个月,加拿大皇家骑警宣布,已开始对加拿大“有关所谓中国‘警察局’犯罪活动的报告”展开调查。本周,魁北克省皇家骑警宣布逮捕了魁省水电公司的一名华裔前雇员,指控他获取商业机密,为中国政府谋利。在G20峰会场外与中国领导人进行简短互动的同时,特鲁多宣布了一项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新资金的承诺。特鲁多承诺,从明年3月开始,未来三年为亚洲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7.5亿加元。这是自由党政府迄今宣布的印太战略中最大的一部分,也是G20项目的一部分,旨在帮助中低收入国家建设更安全、更可持续的城市。

2.    加拿大物价油价推高10月通胀率!今年加息已6次成效微

加拿大的通胀率在近几个月有所下降,但是人们注意到,上个月的汽油价格上涨,食品价格继续飙升。加拿大统计局将于明天周三公布10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经济师们警告称,加拿大的年度通胀率可能会上升。

蒙特利尔银行,即BMO,预计10月通胀率为7.2%,高于9月份的6.9%。加拿大皇家银行RBC也预计通胀率将小幅上升,估计为7.0%。预测人士说,汽油价格和食品价格上涨是预期通胀上涨的原因。然而,轻微的波动对长远走势可能没有太大影响。BMO负责加拿大利率总监兼宏观策略师Benjamin Reitzes表示:"只要能源价格不持续走高,预期通胀就会回落。"一些早期迹象显示,相比总体通胀率波动较小的核心通胀率正在放缓,这令经济师感到鼓舞。总体通胀率在6月份达到8.1%的峰值后,近几个月也有所下降。然而,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预测远非易事。由于加拿大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食品杂货价格仍在上涨,Reitzes表示,"有可能我们是错的。"食品价格的迅速上涨让加拿大民众、政策制定者和经济师尤其关注。9月的食品杂货价格涨幅为1981年以来最快,同比上涨11.4%。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的数据显示,10月份汽油价格仍高于9月份。全球各地的央行都面临着类似的挑战,努力应对高通胀。BMO首席经济师Doug Porter在上周五发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鉴于各国央行官员正在试图解决一个他们没有处理经验的问题,必然会犯错误。劳动力市场仍然相当强劲。加拿大统计局最新的劳动力调查显示,10月份加拿大经济增加了10.8万个就业岗位。数据出乎人们的意料,而且在此之前连续4个月就业已经出现下降或几乎没有增长。这也给劳动力市场放缓的观点泼了一盆冷水。“很明显,如果你看看工资和职位空缺,就会发现劳动力市场非常强劲,”Reitzes说。加拿大央行行长马克莱姆在上周对记者表示,就业报告的月度波动并不罕见。他说 :“从过去几个月得到的结论是,我们的经济继续处于需求过剩的状态。”央行已经明确表示,劳动力市场需要疲软才能降低通胀。行长上周表示,低失业率是不可持续的,并导致了高通胀。加拿大央行今年已经连续6次加息,将基准利率提高至3.75%。这不会是最后一次加息。央行仍然表示,提高利率对抑制通胀仍然是必要的。Reitzes称,BMO银行预计下个月将升息50个基点,1月将升息25个基点。他说:"除非通胀明显回落,或经济明显走弱,否则加拿大央行很难真正,特别是从鹰派立场上退让。"

3.    病童挤爆ICU!卫生官强烈建议戴口罩 大使馆发通知

11月14日,加拿大安省首席卫生官在新闻发布会上强烈建议:所有人应该在室内公共场所重新戴上口罩,包括在学校和托儿机构!安省首席卫生官莫尔(Kieran Moore)博士警告,目前安省正面临着新冠、RSV和流感三种病毒的“三重威胁”。

虽然安省政府目前并没有重新实施强制口罩令,但安省省长福特周日也建议民众“最好戴口罩”。综合CTV等媒体的报道,莫尔表示,三种病毒正在省内所有社区传播,导致医疗系统面临巨大压力。一些儿科医院表示,最近几周涌入的病人已经不堪重负。莫尔强调,如果医疗系统的压力继续增加,政府最终可能会实施强制口罩令。根据此前的报道,安省儿童医院最近的住院小患者人数不断创出新高,儿童医院的急诊室、儿科病房甚至是重症监护室(ICU)都已经挤满了小患者。多伦多病童医院的首席执行官科恩(Ronald Cohn)医生表示,病童医院非常繁忙,进来的孩子病得很重。科恩医生还称,ICU病房里的38名孩子目前都在用呼吸机。

最近,多伦多一名男童Tyler感染RSV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这名病童被紧急送往安省伦敦的儿童医院。在那里,年仅3岁的他身上插着管子,在ICU病房躺了整整5天。幸运的是,在ICU及普通病房吸氧度过了11天之后,Tyler的病情总算好转并最终康复了。和Tyler经历相似的孩子还有很多,为了抢救ICU病房里儿童患者的生命,安省儿童医院上周五宣布暂停非紧急预约手术。科恩医生说:“这对于等待手术已经很久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这对医护及所有人来说,都是令人难过的事情。”由于重病儿童数量激增,渥太华东安省儿童医院还开设了第二个儿童ICU病房,但也不得不因此取消非紧急手术以重新安排医护人员到新病房工作。

安省首席卫生官莫尔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目前遭受新冠、RSV和流感病毒合力攻击的情况下,需要公众采取集体行动,以保护社区内最年幼、最年长和抵抗力最弱的群体。莫尔呼吁民众重拾在新冠疫情中行之有效的所有保护措施:观察自己每天的身体状况,生病了就不要出门。最重要的是,在所有人群聚集的室内场所戴口罩。加拿大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和曼尼托巴省卫生官员上周也发出了类似呼吁。谭咏诗说,戴口罩可以帮助医疗系统应对呼吸道疾病高发期。但她同时表示,是否把戴口罩变为强制性规定取决于各省公共卫生部门。

4.    血腥:亚马逊市值蒸发万亿,要裁员上万,史上最狠

继Meta、推特、微软、英特尔等大厂宣布暴力裁员之后,纽约时报等媒体的消息又透露,之前已经暂停招聘的亚马逊(Amazon),目前正计划裁员约1万人!一旦消息成真,这也将是亚马逊史上最大规模的裁员!

让大家感到意外和震惊的是,目前正是年末感恩节+圣诞节的电商销售旺季,这样的时候亚马逊不仅没有增加雇员却反而宣布裁员,或许真的显示了,在经济衰退阴影的威胁之下,越来越多的美国科技业公司已感受到刺骨的寒意,提前进入“严冬”!按照亚马逊全球员工150万人来计算,此次裁员人数不到亚马逊全球员工的1%,占其美国公司员工的3%。华尔街日报之后也引述消息人士的报道称,该公司打算裁员数千人。亚马逊股价昨日低开,不过传出裁员消息之后,跌幅曾一度收窄,下跌2.18%至98.59美元。而如果与亚马逊2021年7月的1.88万亿美元创纪录市值相比,亚马逊如今市值约为8790亿美元。也就是说,一年多的时间里市值整整蒸发了1万亿美元!不仅如此,亚马逊股价仅今年以来就累计下跌约41%,超过标普500指数跌幅14%,有望创下2008年来最糟的一年。纽约时报的报道称,此次裁员将主要针对设备部门、零售部门和人力资源部门。据悉,职员的删减将以团队为基础,逐一检讨,第一波最快可能本周就将开启。截至目前,亚马逊公司发言人对媒体的报道仍不予置评。上个月,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也曾对经济的不确定性发出警告。他发推表示:"目前的经济状况暗示你应该把舱门关紧。”此前,亚马逊公司已经宣布,他们计划冻结其零售业务的企业职位招聘。在最近的几个月里,亚马逊还关闭了其远程医疗服务,叫停了一款儿童视频通话交互式投影仪,关闭了几乎所有美国的呼叫中心,还砍掉了其流动送货机器人,关闭了业绩不佳的实体连锁店。上个月,亚马逊预测今年的假期销售增速将是史上最慢的一次,这个消息再次震惊华尔街并重创其股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