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通胀率反弹:房贷成本飙升,打破40年纪录

www.creaders.net | 2022-12-21 23:23:21  加国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统计局今天(12月21日)公布11月通胀数据,结果显示,尽管央行已经7轮大幅加息,但上个月CPI降至 6.8%,差过预期的6.7%,核心通胀还录得反弹,房贷利息成本大幅上涨14.5%,破40年记录,市场押注下月央行将会再次大幅加息。

加拿大统计局周三报告称,11 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 同比上涨 6.8%,比10月份(6.9%)录得轻微下降,低于市场预期值(6.7%)。

统计局数据显示,虽然11月全国汽油价格下跌 3.6%,但却被食品价格的另一次飙升所抵消,食品价格在过去一年上涨了 11.4%。

另外,统计局称,汽油和家具放缓部分被房屋抵押贷款利息成本和租金增长加快所抵消。

根据统计局的数据,11月核心通胀还录得反弹。

统计局表示,扣除食品和能源后,11 月份的价格指数同比上涨 5.4%,比 10 月份 5.3% 还要高。


根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央行密切跟踪的核心利率三大指标均有上升压力,通用指数(Common)则从6.4%飙升至6.7%,中值(median)小幅走高,调正( trim)值则持平。


统计据在报告中称,11 月份住房价格上涨7.2%。

住房价格飙升主要是由于抵押贷款利息成本和租金在11 月份同比上涨更快。

下面看看过去一年租金和房贷利息成本的数据走势:

租金成本从去年11月1.7%上涨到现在的5.9%,比10月份(4.7%)和9月份(4.2%)均要高得多。

除其他因素外,较高的利率环境可能会阻碍购房,从而给该指数带来上行压力。

加拿大租金涨幅最大的省份是爱德华王子岛 (+12.6%)、其次是卑诗省 (+7.2%)、安大略省 (+7.1%) 和魁北克省 (+5.3%)。

统计局称,在较高的利率环境下,抵押贷款利息成本继续以较去年同期更快的速度上升,11 月份增长 14.5%,而 10 月份为 11.4%,11 月的增幅是自 1983 年 2 月以来的40年最大增幅。

为了打击通胀,在过去8个月,央行连续7轮加息400基点,这导致房屋抵押贷款利息成本大幅上升,房主同时也将房贷成本转嫁给租客,导致租金快速上升。

统计局这份通胀数据,是加拿大央行 1 月 25 日下一次利率决定之前的两套数据中的第一套,反映了本应减缓经济增长的利率上升是如何增加消费者成本的。

12月份第七轮加息的时候,央行表示未来加息将以经济数据为指导,潜在通胀压力将在决定利率何时停止上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加拿大将在明年初进入技术性经济衰退。

不过,加拿大央行行长蒂夫·麦克勒姆 (Tiff Macklem)近日警告,不把通胀降至2%以下,他是不会罢休的。

今天的统计局报告显示,即使加拿大经济放缓且借贷成本上升开始抑制国内需求,但价格压力仍然居高不下。

根据彭博社报道,持续的通胀可能会促使加拿大行长再次加息,以恢复价格稳定。

在今天统计局发布这份数据之前,市场普遍预计央行在1月25日会加息 25 个基点,但是,今天核心通胀的反弹可能会促使投资者加大对央行再次大幅调整利率的押注。

自 3 月以来,央行7轮加息已将借贷成本上调 4 个百分点,使基准隔夜利率达到 4.25%。

今天公布的数字显示,房主的按揭利率成本已经大幅飙升,如果2023年再加75基点,有机会触及5%,房贷利率Prime将会相应提高到7.2%,还能扛得住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