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洪水狂风大浪大雨席卷大温 斯坦利公园紧急关闭

www.creaders.net | 2022-12-28 17:13:39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洪水狂风大浪大雨席卷大温 斯坦利公园紧急关闭

  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正当大温居民认为雪灾过后,天气恢复正常时,从平安夜一直到本周,一系列的糟糕天气再次降临。

  从上周末开始,新的一股“大气河流”将一直会持续到12月底,在前5天就会带来超过1米的降雨量。

  由于大雨伴随快速升温,融雪速度也很快,导致大温多个路段变成泽国——好不容易从雪中脱困的汽车,又困在了水里!

  大雨大风,今天杀到

  加拿大环境部给大温地区、温哥华岛部分地区发布警告:第一轮大雨从昨天一直要持续到今天晚上,而第二轮降雨将会从周三晚上一直持续到周五。

洪水狂风大浪大雨席卷大温 斯坦利公园紧急关闭

  温哥华人尚且能不用再忍受大雪之苦,但这轮降雨在气温较低的BC内陆地区,却又成为了连日降雪:比如内陆大城市坎卢普斯,降雪从今天开始,要一直持续将近10天。

  此外,从今天下午开始,会有一轮短暂强风:乔治亚海峡附近阵风风速会达到90km/h;而大温其他区域最高风速会在30~50km/h之间。

  这样的风速不算特别高,但问题在于:经历了大雪和冻雨洗礼后,电力系统已经有些不堪重负,外加树木倾倒的风险也变大,因此这两天预计还是会有不少家庭停电。

  低陆地区,已经拉响洪水警报

  加拿大环境部同时对BC省西南部,也就是大温、温哥华岛的低陆地区,发布了洪水警报:尤其是乔治亚海峡附近的沿海地区,这几天需要密切监控水位。

洪水狂风大浪大雨席卷大温 斯坦利公园紧急关闭

  预计在今天,乔治亚海峡周边水位会达到创纪录水平,而HoweSound、菲沙河流域、苏马斯河流域、考特尼河流域、考伊琴河流域,也有洪水隐患。

  还记得2021年11月的大气河流吗?严重的洪涝让阿伯茨福等大温周边城市深受其害,大雨引发的泥石流还损坏了一号公路,造成交通瘫痪,希望这样的惨剧不要再次发生。

  雪上加霜的是,乔治亚海峡和BC省其他沿海地区,在这两天还会迎来极端大潮。这种天气是在太阳和月亮引力互相增强时产生,届时大风大浪会破坏沿海基础设施,威胁人身安全。

洪水狂风大浪大雨席卷大温 斯坦利公园紧急关闭

  同样是在今天,BC省的沿海大潮也会达到年度最高水平。所以,这几天大家要避免前往温哥华、阳光海岸、西温哥华的、温哥华岛的海边,等到下周雨停后再去也不迟。

  斯坦利公园部分区域关闭

  2022年1月7日的一次猛烈大潮,给斯坦利公园的海堤带来严重损坏,尽管海堤已经修复,但为了防患于未然,斯坦利公园部分海堤会在今天关闭,温哥华市会派遣人手为洪水做准备。

洪水狂风大浪大雨席卷大温 斯坦利公园紧急关闭

  关闭的区域是:从狮门大桥一直到英吉利湾、KitsPool,总计超过3公里。尽管面朝东的海堤并没有关闭,但还是不建议大家前往。

洪水狂风大浪大雨席卷大温 斯坦利公园紧急关闭

  如果你还不清楚事态的严峻性,可以再回顾下2022年1月的那次大潮:坚固的石板路已经支离破碎、金属门都被潮水砸弯,维修人员用了足足4个月时间才修复海堤。

  这两天,温哥华市政府还在可能受影响的区域安装标志,并且挨家挨户通知可能受洪水影响的业主,必要的时候可能得撤离。所以,住在低洼地区的大温居民,得留意是否有市政人员上门。

  这几条高速公路,尽量别开

  在圣诞前,因为天气恶劣,很多人会把BC内陆自驾延期到圣诞后,但最近几天的内陆高速路况仍然很差,甚至比前几天还要糟糕。

洪水狂风大浪大雨席卷大温 斯坦利公园紧急关闭

  加拿大环境部敦促:至少到年底,司机们还是得减少不必要的驾车旅行,因为内陆多条高速受到冻雨影响,道路湿滑且能见度很低,且有雪崩风险。

  DriveBC发布的公告显示,以下几条公路要么是已经封闭,要么是随时有封闭的可能:

  加拿大1号公路,从Hope到BostonBar;

  加拿大1号公路,从Revelstoke到Golden;

  BC省3号公路的KootenayPass;

  BC省31号公路,库特尼湖以北;

  Revelstoke到MicaDam之间,全长143公里的23号公路。

  若要了解实时封路信息,以便调整旅行计划的话,大家可以去DriveBC的推特查看最新通告。即便你认为自己驾驶经验丰富,也得对大自然有一份敬畏,别忘了97C公路平安夜那天4死50伤的大巴惨剧……

  航班仍然未完全恢复,美国人步行穿过边界

  在圣诞前夕因为恶劣天气,温哥华YVR机场和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混乱,部分旅客受困机场数天仍然等不到飞机起飞,甚至不得不取消圣诞行程。

  雪化了,但大风大雨的天气,让机场的糟糕情况只是有所缓解,但远没有解决。看看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在26号的画面便知:

洪水狂风大浪大雨席卷大温 斯坦利公园紧急关闭

  由于航班取消或是无休止地延误,部分心灰意冷的美国人只好选择乘坐出租车到美加边境,然后步行过边境,再乘坐公交车或者打车去最近的机场或是枢纽站,然后回家。

  有一位美国抖音博主发视频苦笑道:“我再也不会回加拿大了”。相信经历了这次恶劣天气后,很多住在温暖地区的美国人,领教到了加拿大气候的残酷……

洪水狂风大浪大雨席卷大温 斯坦利公园紧急关闭

  “既来之,则安之”的道理人人都懂,但当极端天气越来越成为常态、每年不能正常生活的日子越来越多,试问又有多少人能保持淡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