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上海一家人搬至加拿大却被限制购房 毫无归属感

www.creaders.net | 2023-01-17 13:19:42  C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一家人搬至加拿大却被限制购房 毫无归属感

去年八月,来自中国上海的一家三口Dany Yang和她的丈夫儿子搬到了加拿大的爱德华王子岛省(P.E.I.)。他们在Charlottetown租了一个小小的公寓生活。

但是他们不想一直住在公寓中,于是几个月来,他们不断在城市里寻找理想的房子,可惜都没有寻到。随着时间来到2023年,他们发现悲剧了,即便有房也不能买!

Dany Yang的房地产经纪人Wei Chen表示,Dany Yang一家并不是唯一受困的人,她的大多数客户都面临同样的窘境,他们主要是通过爱德华王子岛的省提名来到的加拿大,他们都拥有工作签,却不是永久居民。而且今后几年内可能都不会获得永久居住权。

而根据刚在今年1月1日生效的加拿大海外买家禁令,大多数非公民和非永久居民在未来两年内都不可以在加拿大购买房屋。

虽然有一些豁免,包括:

符合特定要求的国际学生;在过去四年中有三年在加拿大提交过纳税申报表的外国工人;那些主要在农村地区购买房屋的人,远离像Charlottetown和Summerside这些城市中心的地方。

但是Dany Yang一家并不属于这些类别中的任何一个。

Dany Yang感叹道:“按照这项新政策,我们在获得永久居留权之前不能买房,这对我们很不利。我们只能租房子住,这让我毫无归属感。有一个稳定的家才更让人安心。”

但如果不在Charlottetown买房,Dany Yang表示:“我感到很沮丧,我想在城市里生活,这样更方便我们交朋友、创业以及儿子的上学。”

Wei Chen补充道,她的客户们都渴望在Charlottetown买房,但是现在他们不得不租房,并且鉴于目前爱德华王子岛紧张的租房市场,可供他们选择的房子也很有限。

“这大大降低了他们对这里的归属感,如果你住在自己的房子里,而不是租来的,那是完全不同的。”Wei Chen说道,“等两年禁令解除后,我想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可能会计划搬到别的大城市,因为这里的体验太足以让他们留在这里。”

根据联邦政府的说法,新禁令的目的是阻止外国投资者购买加拿大房地产,从而推高已经很高的房价。

上海一家人搬至加拿大却被限制购房 毫无归属感

爱德华王子岛的房地产协会主席 James Marjerrison 表示,没有明确的统计数据表明近年来外国买家购买了多少爱德华王子岛上的房屋,或者海外买家对这里的房价上涨有多大作用。

Marjerrison 补充说,最近利率的大幅上升正在给房地产市场降温,“所以我认为目前没有必要实施禁令。我认为我们的市场在过去几个月已经放缓并变得更加平衡。”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0年,加拿大各省和地区中,有2%-6%的住宅为非永久居民拥有。

上海一家人搬至加拿大却被限制购房 毫无归属感

B.C.省房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学家Brendon Ogmundson也质疑了海外买家禁令会让房价更便宜的理论,他表示推动房价升高的原因是低利率和极低的供应。

新移民想要尽快在加拿大安定下来,可真难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 明天,重要官宣?
5 牛!以色列情报系统成功策反哈马斯王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8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9 译丛:一场百年风暴将挑战中国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