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小三上位?特鲁多投习近平怀抱 弃盟友拜登?

www.creaders.net | 2023-02-13 15:40:3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小三上位?特鲁多投习近平怀抱 弃盟友拜登?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索娜编译报道:美国和加拿大是亲密的盟友,在著共同的价值观,在历史和利益的基础上一直维繫著牢固的关係。但这种关係在最近似乎变得有点紧张,原因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远在北京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正在慢慢建立起亲密关係。时政评论员吠陀.辛格(Vedica Singh)在《TFIGlobal News》撰文指出,从近日中共间谍气球事件可以证明加拿大似乎可以牺牲任何东西,甚至它与美国的长期联盟,去换取中共的青睐,因为这是能使特鲁多继续顺利掌权的原因之一。

近日,五角大楼击落了一个漂浮在蒙大拿州上空的间谍气球。据悉,美方3个核导弹发射井之一的马姆斯卓空军基地也在当地。 这个在美国西北部蒙大拿州上空发现的间谍气球正在刺激着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外交关係。

较早前,加拿大国防部长安妮塔·阿南德却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飞越北美的中共间谍气球在加拿大收集到什么情报,但加拿大空军并没有将其击落,认为这个间谍气球对加拿大不构成威胁。

及后,正在华盛顿参加五角大楼会议的阿南德又告诉记者,加拿大没有参与美国对中共间谍气球的调查。

“对气球和内容物的分析由美国单独进行。我们不参与其中。”当被问及加拿大情报会否因间谍气球而受到影响时,她说。 “我们要确保的是,加拿大人没有受到威胁,并正对任何进一步情资进行分析。”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空军准将帕特里克·莱德(Patrick Ryder)在一次简报会上说,美加联合防空系统北美防空司令部首先通过地面雷达探测到一艘飞行物自阿拉斯加侵入美国和加拿大领空,体积大约只有一辆小型汽车那么大。

美国和加拿大政府都对首次发现气球的时间含糊其辞。 在被蒙大拿州的当地市民看到之前,这架飞机似乎已经途经阿拉斯加、育空地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爱达荷州。 但加拿大政府对此事始乎毫不在意。

小三上位?特鲁多投习近平怀抱 弃盟友拜登?

历史告诉我们,在与中共打交道时,加拿大政府一直处于下风。人们曾多次表达对于中共干预加拿大选举表示担忧,但特鲁多政府依然选择讨好习近平而甘愿牺牲国家安全。 

对于加拿大来说,中共不再是一个只涉及贸易和外交事务的国家,而是成为了加拿大政治中的一名积极参与者。 从在加拿大设立秘密中共警察局到大力投资加拿大工业,中共现在几乎统治了加拿大土地。 加拿大总理长期以来一直“顺服”中共当局。 中共不断以其险恶的计划渗透加拿大,尽管世界一直对中共的野心发出警告,但渥太华似乎还是选择靠拢中共,到底是为什么呢?

在掌权 7 年多之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一定已经意识到一件事—要继续掌权并不是那么容易,他必须有一个支持他的系统,可以使选举结果对他有利。

一份报告透露,中共在加拿大2019年大选期间曾暗中资助至少11名联邦公职候选人。

小三上位?特鲁多投习近平怀抱 弃盟友拜登?

據Global News 在11 月 7 日报道称,情报官员曾警告特鲁多“中共秘密资助候选人,试图影响选举结果”,在2019 年大选中至少有 11 名候选人在竞选期间获得了中共资助。加拿大安全情报局 (CSIS) 声称,中共驻多伦多领事馆将大量资金秘密转移到一个由至少11 人组成的联邦大选候选人和担任竞选工作人员的北京特工网络中。然而总理一直对此事置若罔闻,毫不理会此事。

此外,监察组织 Safeguard Defenders 表示,中共正在多伦多运营三个“海外华人警察服务中心”,作为在其他国家监视中国人的其中一个系统。 在加拿大境内运营的中共国有银行、中共支持的加拿大学校教育项目、中国电信公司(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声称在加拿大拥有 1,500 名员工)在加拿大市场中佔比愈来愈大。监察组织 Safeguard Defenders 又指,甚至有中国士兵在加拿大土地上观察加拿大军队训练的耳语。

特鲁多必定意识到加拿大将愈来愈受中共所影响,这将使特鲁多选择倾向中共以使他能够顺利继续掌权。或许特鲁多也已作好准备与其盟友美国切断关係,以换取中共的支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