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中国何时恢复10年签证?已有华人申请成功

www.creaders.net | 2023-03-08 15:55:2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一段时间不断有多伦多、温哥华网友晒拿到的新回国10年签证,这表明回国10年多次签证已结开始发放。根据使领馆正式回应,疫情前发放的未过期10年签证目前仍不可以使用,持有该类签证现阶段要去中国,都必须重新办理签证。不过此前官方透露,随着疫情限制措施逐步放宽在今年的某个时候可能会恢复使用疫情前发放的未过期的10年签证。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3月7日针对十年多次入境中国签证是否恢复使用时表示,目前仍不可以使用未过期的十年签,如持有该类签证且现阶段要去中国,都必须重新办理签证;假使持证者同意注销2020年3月26日之前发出且仍在效期内的多次赴华签证,并支付新的费用,就能办理新的多年多次签证,如想保留原有多年多次签证,则可免费办理六个月有效的两次入境签证。

驻芝中领馆表示,截至目前,所有2020年3月26日之前颁发、仍在有效期内的多年多次赴华签证仍处于暂停使用状态。持此类签证人员现阶段如有赴华需求,须重新办理签证。

领馆也提到,假使已经办好了中国签证,但因机票等原因改变了旅行计划,是否能在驻芝中领馆改签或延期?驻芝中领馆表示,签证申请一经批准,不可更改,也不能延期,费用不会退还。领馆建议在未收到总领馆颁发的签证前,先不要购买赴华机票,否则申请人必须自行承担可能产生的损失。

小红书网友Jason Xu分享了在温哥华申请10年签证并注销了原有10年签证的经历。




一位叫Christina的网友在小红书上分享了办理经验以及签证清单。




有美国网友也表示已成功申请新的十年签证,而且真的是10年,网友兴奋地问这算不算10年签证的天花板?



对于目前暂不打算回国的网友可以耐心等待,因为有消息说,今年的某个时候会恢复原有10年签证,届时大家可以少折腾一次,直接使用原有签证回国了。

据报道,不久前在美国纽约华人联席会举办的“春晚”上,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吴晓明首次当众宣布中国不久将恢复10年签证,同时表示对因疫情期间暂停造成的耽搁会予以3年免费加签。


据网友麦客在小红书爆料,昨天在领馆吃饭,获息:以前拿到的10年签会在4月以后开始恢复,同时会延长3年因为疫情中断的时间,并附上视频。


视频中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吴晓明确实谈到中国不久将恢复10年签证的话题,但没有明确表示会是什么时间,只含糊提到随着中国疫情限制措施逐步放宽,可能在今年七八月份恢复10年签证,届时对因疫情期间暂停造成的耽搁会予以延长3年免费加签。


吴晓明也提到目前回国还是要单独申请签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7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8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9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10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