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国华人瞒报千万加元收入 CRA开出500万罚单

www.creaders.net | 2023-03-09 13:26:1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国华人瞒报千万加元收入 CRA开出500万罚单

图源:Vancouver sun

加拿大税务局 (Canada Revenue Agency) 对Paul King Jin、他的妻子Xiaoqi (Apple) Wei、Caixuan (Summer) Qin三人和位于列治文涉嫌洗钱的非法地下银行Silver International共1,060万加元未申报收入进行了税务重新评估。这三人可能面临新的纳税和“重大过失”处罚超过500万加元。

据《Vancouver sun》报道,所有被指控的四方都通过加拿大税务法院提起上诉,反对重新评估和处罚,认为CRA用于重新评估的信息侵犯了他们的宪章权利,因为它来自2015年RCMP对洗钱案的失败调查。

在各方中,只有Caixuan Qin因加拿大皇家骑警的调查而面临刑事指控,这些指控在2018年被搁置。在此案中,Paul King Jin和Xiaoqi Wei没有受到任何刑事指控,该案指控通过富有的亚洲赌徒洗钱多达2.2亿元。Caixuan Qin被指控经营地下钱庄。

Paul King Jin被指控在2015年的4个半月期间从银行收取近2700万元,并在列治文从事敲诈勒索和非法赌博活动。

上周,Paul King Jin在另一项重大洗钱调查中也被洗清罪名。省长David Eby任命的特别检察官在他担任总检察长时宣布,不会对涉及通过包括中国在内的银行账户转移的数百万元以及向Paul King Jin提供大笔现金的案件提出任何指控。

加国华人瞒报千万加元收入 CRA开出500万罚单

图源:globalnews

根据Postmedia获得的法庭文件,税务上诉案件进展缓慢,部分原因是COVID大流行。

CRA早在2017年就提交了一些重新评估,而一些法庭诉讼则始于3年半前。

CRA官员和处理此案的官方律师拒绝就案件的情况发表评论。

CRA女发言人Sylvie Branch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我们执行的法律保密条款禁止CRA披露纳税人信息。因此,我们不会对法庭案件的具体细节发表评论。

为Caixuan Qin和Silver International办案的律师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Paul King Jin和Xiaoqi Wei在2022年6月之前都一直有一位律师处理他们的案件,但根据法庭记录,他们现在是自己为自己辩护。

CRA试图从被指控未申报的收入中收取额外税款的努力可以与省政府提起的几起民事没收案件中的其他法律努力相结合,旨在没收Paul King Jin和Xiaoqi Wei数百万的财产和现金。

这些CRA罚款和没收工作与刑事诉讼不同,因为它不会导致入狱。

在税务法庭案件中,CRA概述了Paul King Jin在2009-2015年有362万元的未申报收入,而他的妻子 Xiaoqi Wei在2012-2015年有276万元的未申报收入。

CRA在提交给法庭的文件中称,这笔收入来自一项收取高额利息(每周高达10%)的放债业务、一家后来被出售的按摩院业务以及一项房产销售。

在此期间,Paul King Jin报告的收入刚刚超过269,000元,平均每年不到40,000元。Xiaoqi Wei报告的收入为69,301元,其中2013年的收入仅为为1元。

CRA指控Paul King Jin和Xiaoqi Wei在他们的纳税申报表中做出或同意做出虚假陈述或遗漏,其中包括没有报告放债业务的收入。

CRA提交的法庭文件说,这些虚假陈述或遗漏是故意或在构成重大过失的情况下作出的。重大过失罚款最高可达未申报收入所欠税款的50%。

Paul King Jin和Xiaoqi Wei都认为CRA错过了提交重新评估的最后期限,所以他们没有虚报收入或欺诈。

在他们的上诉中,他们还表示,CRA在获得RCMP E-Pirate调查的信息后才进行审计,他们认为搜查是不合理的,侵犯了他们的权利。

加国华人瞒报千万加元收入 CRA开出500万罚单

图源:Vancouver sun

Caixuan Qin在上诉中辩称,重新评估的截止日期已经过去,并表示她报告的收入是准确的。她在2021年提出上诉,与Silver International的上诉同时进行。

CRA在提交的文件中称,Caixuan Qin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未申报的233万元收入部分来自Silver International 赚取的“大笔款项”。Silver International未申报的收益为94万元。在此期间,Caixuan Qin她的总收入为25,427元,不到她未申报收入的1%。

CRA备案文件称,Caixuan Qin是Silver International的唯一股东和董事,控制其业务,包括唯一签署权,并且她将“整数”现金存入她的个人银行账户。

CRA还提出另一质疑,Caixuan Qin的生活方式远远超出了她报告的收入所能承受范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