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环邮评论:为什么我要揭发中国干涉加拿大选举?

www.creaders.net | 2023-03-18 10:59:1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邮评论:为什么我要揭发中国干涉加拿大选举?

图源:apple news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网友辛峰编译:

一位加拿大国家安全官员这样表示:

我向《环球邮报》透露机密和绝密情报文件的决定来之不易。我这样做的原因,是多年前,当我加入公共服务时,我宣誓过,不是为了党派或个人,而是为了我的国家、她的民主制度和我的加拿大同胞。

当我第一次意识到外部干涉对我们的民主制度所构成的威胁的重要性时,我和许多不知名的不知疲倦的同事一样,努力为我们的领导人提供采取行动所需的知识和工具。

几个月过去了,然后是几年。威胁越来越紧迫。仍未见采取认真的行动。我努力单独并与其他人一起,直接向那些能够追究我们高级官员责任的人提出对这一威胁的担忧。遗憾的是,这些人无法做到这一点。

在过去的时间里,联邦选举来了又去,干涉的威胁越来越大,而且越来越明显的是,没有考虑采取任何严肃的行动。更糟糕的是,高级公职人员无视开始增多的干预的证据。

尽管存在这些担忧,但与加拿大记者讨论这一威胁的决定并非易事。在这一行工作中,是否吹响哨子的问题很少能和其他人商量。我问自己:我可以在降低对我国干涉的风险的同时做到这一点吗?这是否意味着我职业生涯的结束?如果我入狱,谁来照顾我的家人?

对我来说,这些问题的答案是在权衡它们与公众利益之间找到的。

我对我们的政治领导人、我们的国家安全局或自由党没有任何个人抱怨。事实上,我在过去的选举中曾投票支持后者,并希望有一天能够再次这样做。我的决定也不是出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特殊敌意,尽管它积极参与干涉事务。

相反,我希望通过向公众提供我认为符合所有加拿大人利益的信息,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将开始更深入的对话,讨论我们对政府的期望。我希望我们可以就如何提高透明度、如何加强问责制、如何保护我们社会的所有成员免受外部威胁,以及最终讨论我们如何继续追求一个最能为所有社会服务的治理体系展开对话。

虽然我仍然认为对话是必要的,但不幸的是,它已经变得丑陋和分裂。

所以让我明确一点:尽管我们所看到的启示令人不安,但我不认为外国干涉决定了我们联邦政府目前的组成。我也不认为我们选出的任何领导人是我们国家的叛徒。尽管如此,不可否认的是,外国干涉对我们享受自由和公平政治进程的能力的影响越来越大。

这些揭露是否会让一些加拿大人有理由质疑我们民主制度和程序的完整性?是的很可能。但保留另一种选择——加拿大人仍然没有意识到这些机构面临的风险——将剥夺他们以有意义的机构参与我们的民主进程的能力。此外,这将无视许多加拿大族裔社区成员的经历,他们长期以来无法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政治声音,也不受外国干预或报复威胁的束缚。事实上,我敦促你们倾听那些愿意并且能够分享他们在这方面的经验的勇敢的加拿大人的意见。

话虽如此,我们都必须认识到这不是党派问题。这也不是中国的问题。进步的加拿大人同胞、保守的加拿大同胞和加拿大华人同胞都是:加拿大人。在进行这种对话时,我们必须抵制反射,以减少我们面临的挑战,即我们中的一个人与他们之间的对抗。我们必须认识到,保护我们的公民价值观不应该、不需要也不能以放弃我们对多样性和多元文化主义的承诺为代价。作为一个全国性社区,我们必须团结起来,扪心自问,我们如何才能做得更好:这一次、下一次,以及以后的每一次。

关于我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问题,我无话可说:如果时机成熟,我将承担我的责任。我会毫无怨恨或遗憾地这样做,因为我知道虽然我所做的可能是非法的,但我不能说它是错误的。

我这样说是因为我从小就相信正直是衡量你的行为与你的原则的行为,而不是权衡方便或权宜之计的行为。在这里,我的原则仍然与我誓言中的那些话紧密相关:我将为我的国家服务,我将为她赖以建立的民主机构服务,而且我一定会为我的加拿大同胞服务。

近年来,在我们的公共服务部门中,我并不是第一个遇到这种令人羡慕的道德困境的人。不久前,我们的前司法部长乔迪·威尔逊-雷布尔德 (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 面临着更为尖锐的挑战,因为她可能会失去什么。

然而,我担心的是,我们可能缺少愿意并能够为坚持其原则而承担后果风险的个人。因此,对我的加拿大同胞们:如果可以的话,请共同努力,确保我们成为最后一批被迫承担这种风险的公务员。(完)

《环球邮报》总编辑大卫·沃姆斯利 (David Walmsley) 的说明:

这篇评论文章的作者披露的消息构成了我们新闻报道的主干,即在各级政府和加拿大各地,我们的政治制度都受到外国干涉。这些故事中的事实是我们对这个问题长达数年的深入报道的一部分,是无可争议的。

然而,此人可能会因泄露机密文件而面临起诉。

这是一个罕见的时刻,我们向一位意见撰稿人保密。我们认识到授予机密性需要读者高度信任。我们认为,发表这篇文章可以在让读者更深入地了解我们的工作与我们保护个人身份的责任之间取得平衡,按照最高法院的规定:在符合公共利益时,屏蔽消息来源的传统体现在 2010 年有关环球邮报诉讼案的裁决中。

相关文章:

       辛峰:加拿大情报局出了“李文亮”?

       https://blog.creaders.net/u/27157/202303/457729.html

来源链接:

       https://apple.news/AYcY4PH-wRXeWMu_rvy-Amg

  • 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opinion/article-whistleblower-china-canada-election-interference/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8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9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