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多伦多黄金案疑内神通外鬼

www.creaders.net | 2023-04-21 15:45:1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多伦多黄金案疑内神通外鬼

图源:CYNTHIA MCLEOD /Toronto Sun

这起抢劫案是 "海洋11号 "事件,还是内部人员所为?

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发生了一起重大抢劫案,一家大银行损失了2200万元,一家知名的航空公司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

据《Toronto Sun》首次报道,这起盗窃案发生在周一傍晚时分,价值2200万元的黄金和纸币被盗。与《Toronto Sun》分享的一份机密备忘录指出,涉案银行是道明银行(TD),而航空公司是加拿大航空公司。

在被要求发表评论时,加拿大航空公司从一个普通的电子邮件地址发出了一个简短的说明。

电子邮件全文如下,”你好,我们没有信息可以提供,请联系皮尔区警方。”

道明银行没有回应向该银行发出的几项评论请求。

据了解,这些黄金和纸币是作为银行内部交易的一部分被运走的,但目前还不知道交易中另一家银行的身份。

Stephen Duivesteyn警官在周四晚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一架飞机在傍晚时分抵达机场,按照正常程序,飞机卸货,货物被从飞机上运到货物保管设施。“

最初,消息人士称,被盗的黄金数量为3600磅,价值超过1亿美金,等值约1.4亿加元。根据一个消息来源,警方说被盗金额刚刚超过2000万元,这意味着小偷只拿走了这批货物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

官方称,警方提供的细节很少,只是说被盗的货物装在一个飞机运输集装箱里,Duivesteyn称这个集装箱是方形的,尺寸在5到6英尺之间。

一位业内人士说:"这种事情本来就不应该发生。”他指出,在处理这种货物时需要武装警卫。

据另一消息来源称,警方认为完成这次抢劫的人有内部帮助。

周四,警方的官方消息提供的细节很少。对黄金去向的猜测,包括它是否已经被运离加拿大,仍然只是猜测。

消息人士称,警方正在调查的一个方向是有组织犯罪参与的可能性。

长期以来,犯罪分子利用各种港口,包括空运和海运,来偷窃或转移赃物。黑帮和其他有组织的犯罪分子努力在港口安置他们的人,如皮尔逊机场,或影响那些已经在那里工作的人。

皮尔逊机场有三个主要的货运设施,分别是北货运站、东货运站和西货运站。据一个消息来源称,这批货物是在东货运站处理的,该站位于机场路附近,由多个经纪和承运人使用。

在渥太华,加拿大皇家骑警和政府官员都向各媒体证实,他们正在调查此事,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皮尔逊机场被评为世界30大货运机场之一,现场有三个主要的货运设施——北区货运、东区货运和西区货运。这些设施合计拥有120万平方英尺的机场内仓库空间,和240多个卡车装卸门。

该机场处理加拿大所有航空货运量的45%,超过100万公吨的货物来自世界各地175个国家。该机场是GTA物流系统的关键所在。

这并不是皮尔逊机场发生的第一起重大黄金抢劫案。

1952年,十箱黄金被运往蒙特利尔,但只有四箱送抵目的地。那次抢劫案在当时的价值在21.5万至33万元之间,今天则超过了300万元。

【加拿大史上盗窃大案:】

1953年:10箱当时价值21.5万至33万元的金条(今天的价值约为300万元)放在多伦多马尔顿机场(现在的皮尔逊机场)的一个仓库里,被锁在一个铁笼子里,等待装上飞往蒙特利尔的货运航班。但当飞机抵达时,只发现了四个箱子。对所有工人的审讯一无所获,警方陷入了僵局。他们最终推测有内部人员向小偷通风报信,但小偷至今未被抓住。

1972: 三名男子进入蒙特利尔的美术博物馆,带走了数百万元的珠宝和无价的画作,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据估计,当时失踪物品的价值约为200万元(现在的价值约为1380万元),可能更多。因为除非归还或找到这些艺术品,否则艺术品的真实性永远无法确认。

1985: 警方逮捕了与一起抢劫案有关的七人,据报道,两个月前,美林证券蒙特利尔办事处的股票和债券被盗,价值6850万元(今天价值约为1.646亿元)。但这基本上是一起毫无价值的犯罪,因为他们偷的文件含有序列号,这些证券被发送到世界各地,使得这些东西几乎不可能兑现。

2007: 北约克的一家钻石经销商Gemstar,在盗贼盗走了500万至600万元的宝石。劫匪切断了该公司的电话线,关闭了安全系统,进入了上锁的大楼,潜入办公室,慢慢切开了两个大保险箱,里面装着已切割和未切割的裸钻。他们消失得无影无踪。

2011年和2012年: 魁北克省的一个仓库里有近3000吨枫树糖浆,价值1870万元,盗贼抽干大桶里的枫糖,用水取而代之。这起盗窃案在几个月内没有被发现,直到一次例行的库存检查发现了。三分之二的糖浆被追回,小偷被处以巨额罚款和监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