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人老太遭同胞连环骗 损失3800万

www.creaders.net | 2023-05-01 18:26:04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加拿大警方公开了一位华人老太被诈骗的案件详情,希望老人们从中了解骗子的作案手法而避免上当受骗。据披露,这位老人前后遭遇了来自同胞的两轮诈骗,被诱骗“投资”所谓加密货币而损失了高达750万加元(约3800万人民币)的积蓄。

华人老太遭同胞连环骗 损失3800万

  2023年1月19日,华盛顿特区一家杂货店的 Coinstar 加密货币 ATM 机上展示的比特币徽标。

  据加拿大警方透露,这场惊心设计的骗局,开始于2022年春天。独居的老人某一天意外接到了一条中文短信,这让出国已很久的老人感到很亲切,于是就开始与对方閒聊起来。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骗子经常通过电话、短信和电子邮件用普通话与老人聊天,像与老太太“谈恋爱”一般每天都嘘寒问暖。骗子在閒聊的过程中逐步与受害者建立了信任,并将老人过去的个人财务情况摸清楚,然后给老人“量身定製”了一个骗局。

  在完全取得老太太的信任后,骗子说服受害者通过所谓的在线加密货币交易APP投资,去进行实际上根本不存在的加密货币在线交易。那些应用程序实际上是假的,只是模仿了合法加密货币交易平台的外观。

  刚开始,受害人还可以每天登录APP查看自己的投资收益,看到有丰厚的“收益”,老太太不断追加投资,陆陆续续投入了数百万加元的资金。最终,当受害者试图从帐户中取钱时却发现无法提取,而此时骗子切断了与老人的一切通讯。

  老太太发现无论是电话、短信还是邮件,都找不到那个曾经和自己朝夕相处的“好友”时,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万念俱灰的受害老太又难过,又羞愧,也不敢告诉别人,自己一个人痛苦得睡不著觉。就在这时候,另一个说普通话的人找上了老太,告诉她:“我可以帮你找回你被骗的钱。”

  如同溺水的人抓住了救命稻草,老太立刻和这个人开始了紧密的联络。老太太没想到,这个人其实和之前骗她“投资”的骗子是一伙的,这是一个连环诈骗圈套。

  在第二个骗子的威逼利诱之下,老太太又转了更多的钱给骗子,到最后几乎被骗光了毕生的积蓄。

  受害人最后于2022年12月向警方报了案。

  加拿大卑诗省本拿比市(Burnaby)经济犯罪部门发言人何菲力(Philip Ho)告诉媒体,警方将这个案件的详细信息公诸于众,是希望大家可以熟知骗子的套路,以防自己的亲戚朋友成为类似骗局的受害者。

  警方警告公众,加密货币诈骗通常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在短时间内获得不寻常的高投资回报;2.嫌疑人无时无刻不在给受害者发短信,并对他们的私生活很感兴趣;3.犯罪嫌疑人为受害者提供藉口,以便在去银行取钱时使用;4.没有正式的投资合同或与您将要购买的产品相关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芝加哥也曾经发生过一起类似的连环诈骗案,一名华裔女子被连续诈骗两次损失90万美元后,在悔恨和懊恼之下竟然吞枪自杀身亡。在这个“杀猪盘”套路中,骗子也是“感情”与“利诱”双管齐下。受害人在临死前,还分别给家人和骗子留下了两封遗书,不免令人唏嘘。该案被媒体披露出来后,也一度震惊了美国的华人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3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9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2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3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4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5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