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国华人公园挖野菜 卖$20/磅 被抓会重罚3万$

www.creaders.net | 2023-05-04 12:25:35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国华人公园挖野菜 卖/磅 被抓会重罚3万$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加拿大地广人稀,植被资源丰富,“野菜资源”也是相当的给力。

一些华人是非常喜欢在春天挖一些野菜来吃,甚至成为一种季节性的热门活动。

但是,千万要注意挖野菜和采集植物的场所,一不留神,可能会面对高达2万5的巨额罚款。

近日,本地英文媒体CTV已经收到相关人士的投诉,报道一些人在公园内非法采集蕨菜(Fiddlehead)和其他绿色植物,希望在多伦多地区的公园看到更好的标志和执法。

Kassondra Comelli 每天都在 Janellan Ravine 公园和 Rouge Valley 的其他公园散步。她表示,过去三年一直有人非法挖野菜,而在过去两周内情况尤为糟糕。

根据Kassondra录制的图像和视频显示,这些人用塑料袋装蕨菜和其他蔬菜。

她甚至拍到了一些人拿着袋子一兜一兜的采摘户外的野菜、蕨菜。

加国华人公园挖野菜 卖/磅 被抓会重罚3万$加国华人公园挖野菜 卖/磅 被抓会重罚3万$

加国华人公园挖野菜 卖/磅 被抓会重罚3万$

加国华人公园挖野菜 卖/磅 被抓会重罚3万$

加国华人公园挖野菜 卖/磅 被抓会重罚3万$

“这让我非常激动,我真的很难过,”Comelli告诉多伦多CTV新闻。“我们已经从这片土地上拿走了这么多,而我们一开始就没有给予足够的回报。”

加国华人公园挖野菜 卖/磅 被抓会重罚3万$

CTV表示,目前尚不清楚人们为什么要从公园采摘这些植物。其中一种名为“小提琴头”(fiddleheads,蕨菜嫩叶)的植物是可食用的,而且价格昂贵。在过去,一磅可以卖到11加元,而现在每磅的价格高达20加元。

加国华人公园挖野菜 卖/磅 被抓会重罚3万$

加拿大国家公园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也注意到红河国家城市公园(Rouge National Urban Park)附近的非法采集活动,指这会降低保护区的生态完整性。

加拿大公园管理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城市公园采摘属于非法行为。"如果蕨菜被挖,今年就不会再长出蕨叶,那么依赖蕨类植物的昆虫和动物将有不利影响。"

根据Rouge国家城市公园法案人们禁止从城市共公区域收集属于自然类物体:

包括植物、蘑菇、浆果、动物、鹿角、化石、浮木和岩石等。最高罚款可达25,000加元。

加国华人公园挖野菜 卖/磅 被抓会重罚3万$

多伦多市发言人表示,应对非法采摘的行为,多伦多的执法人员主要通过回应311电话的投诉以及主动在多伦多1500多个公园内巡逻为主。

发言人表示,人们应该呆在公园的小径上,而不是践踏草坪和采摘植被。因为这可能会造成三大严重影响,破坏脆弱的生态环境;被采摘的植被难以恢复到之前水平;可食用的植被和有毒植被看起来很像容易误食。

加国华人公园挖野菜 卖/磅 被抓会重罚3万$

挖走植被也可能造成植被入侵其他地区,减少生物多样性以及减弱昆虫和野生动物栖息地的质量。

放任人们采摘的后果能有多严重?

自1995年以来,对野生大蒜的过度采摘甚至已威胁到该物种的存续。

1995年,魁北克省通过了一项法律,以控制本地野生大蒜的收获。法定数量是每人每年200克(约50颗)大蒜。但是,它只能供个人消费,绝不能从自然公园等保护区中获取。还建议大蒜爱好者仅在任何给定组的大蒜植物中最多收获5%,以便该组能够继续蓬勃发展。

Comelli说:“(非法采摘)升级的速度比我能控制的要快。我们真的很幸运能拥有这样的土地,如果现在不采取行动,拥有它们的时间将不会长久。”

她表示已经打电话给311和多伦多警方举报了这种行为。虽然警方告诉多伦多CTV新闻,多伦多采摘蕨菜不属于犯罪行为,但她说,是时候让人们明白这些规则了。

加国华人公园挖野菜 卖/磅 被抓会重罚3万$

人们可以拨打1-877-852-3100 联系加拿大公园管理局,或拨打 311联系多伦多市政府进行举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