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国可能有更多中共警察站!汪文斌竟这样辩解

www.creaders.net | 2023-05-15 07:54:34  星岛日报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国可能有更多中共警察站!汪文饼竟这样辩解

联邦公共安全部长马守诺(Marco Mendicino)承认,可能仍存在所谓的“中国警察局”,尽管他上个月曾表示所有这些警察局已经关闭,但他坚称如果确实存在新的警察局,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将会关闭这些站点。

据CTV报道,去年秋季,西班牙人权组织Safeguard Defenders表示已经发现100多个所谓的中国海外警察局,其中包括加拿大的几个。该组织表示,这些警察局以向生活在海外的中国人提供资源为幌子,监视在加拿大和海外的中国异见人士,并收集有关对北京政权持反对立场的信息。

中国否认这些警察局从事任何外国干预活动。

马守诺在接受CTV的采访时表示:“我相信加拿大皇家骑警已经采取了具体行动,阻止那些所谓警察局对外国干预的行为,如果新的警察局出现,他们将继续采取果断行动。”

本月初有报道称,满地可地区的两个社区组织因涉嫌设立所谓的警察局,而正在接受调查,这两个组织仍在正常运作。

加拿大新闻社报道称,这两个组织分别是位于满地可华埠地区的“Service a la Famille Chinoise du Grand Montreal”和位于魁北克省满地可郊区Brossard, Que.的“Centre Sino-Quebec de la Rive-Sud”,这两个组织表示,加拿大皇家骑警没有对他们采取任何行动。

加通社还报道称,马守诺上个月在一个议会委员会表示,加拿大皇家骑警已经采取果断行动,关闭了所谓的警察局。马守诺说:“这并不意味著不可能有新的外国干涉活动,我们的期望是,如果有外国干涉,加拿大皇家骑警将像过去一样采取果断行动。”

他补充说:“他的工作是确保加拿大皇家骑警拥有开展工作所需的一切和资源,但加拿大皇家骑警在运作上是独立于政府的。”

这位公共安全部长指出,政府已经建立了打击外国干涉加拿大的机製,包括建立情报监督局(National Security and Intelligence Review Agency)及全国安全及情报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and Intelligence Committee of Parliamentarians),并任命加拿大前总督庄斯顿(David Johnston)研究这个问题并确定是否有必要进行公开调查。

联邦政府最近还结束了关于在加拿大建立外国代理人登记册的可能性的磋商,但马守诺还没有给出一个何时可能实施这种登记册的时间表。

关于可能的外国代理人登记册的磋商以及关于在满地可运作的所谓中国警察局的报告,是在对所谓的中国干预加拿大的广泛关注,以及联邦政府最近决定驱逐一名中国外交官的情况下进行的。

北京回应加拿大官员言论:根本不存在所谓“海外警察站”

加国可能有更多中共警察站!汪文饼竟这样辩解

亲中共媒体香港01报道:加拿大官员称可能有更多“中国警察站”在运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回应称,中已经多次表明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海外警察站”。

他称有关机构从事的活动,是协助新冠疫情期间无法回国的中国公民办理中国驾驶证期满换证体检服务,根本不是所谓的“警察站”或“警察服务中心”。

他说有关活动由当地热心侨团提供场所,志愿服务人员均是当地热心侨胞,不是中国警务人员。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加之有关服务已开通线上办理,有关服务站已经关闭。

汪文斌称中国一贯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严格遵守国际法,尊重各国司法主权。中方敦促加方停止散佈虚假信息,停止污衊抹黑中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