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国央行加息 网友都要“炸”了

www.creaders.net | 2023-06-08 08:47:01  VanPeople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国央行加息 网友都要“炸”了

周二,加拿大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至4.75%,这是自2001年4月以来的最高利率。

此前,央行已连续4个月按兵不动,不少人都觉得“这是到顶了”“以后再也不会加息了”,于是乎,大家可以看到,最近大温的房市出现了久违的热闹景象。

没想到啊,刚要趁机抄底楼市,就狠狠被央行的加息扇了个大B兜!

不少人都傻眼了“专家说不加息,今天又被打脸了!”“不是说这个月不加息吗?”

有人说:前一阵还开始疯抢买房呢,抄底抄到半山腰了。

有人跟评:有些区都涨破最高点了,还炒在半山腰呢……

有更损的回复:那不是更惨?

抄底结果抄山顶上了……

哈哈……直接跳下去,连半山腰都不用下了,多省事啊……哈哈

不过在vanpeople论坛上,也有网友不明就里:怎么央行加个25个点,新闻霸满论坛、刷朋友圈也都是,有那么伤吗?

加国央行加息 网友都要“炸”了

有人回复:估计是不少人贷款了或者利息不是fixed的。

加息对于需要还贷的房奴们来说,都是坏消息。固定利率已经居高不下,而浮动利率将随着央行的加息再次提升25个点。

知名贷款经纪兼分析师Ron Butler表示,对于持有浮动利率的贷款者来说将更加痛苦,此外对于利用房屋净值贷款(HELOC)的人来说,也将感受到巨大的增长。

Butler分析称,很多选择静态浮动利率模式的贷款人士将会看到摊销期从现在的64年再次增加到70年。

CBC News关于加息的报道发出不久,就收到数千条评论,感觉比起华人,老外们的崩溃有过之无不及。

“央行是在玩儿火。

这药比疾病本身更要人命。”

“有没有人组织上街抗议?算我一个!”

“我已经在破产边缘。”

“幸亏我没房贷。同情那些要还房贷的人。”

“现在的年轻人真可怜。”

“把我们都变成穷人有什么好处?”

“RBC的信估计在路上了。”

“我们中那些已经在苦苦挣扎的人很快会输个精光。

我已经是最低消费,没有什么开销可以砍了。这不是人过的日子。”

“不把我们都搞破产他们不会满足的。”

加拿大人已经不知道谁该为眼下的乱局负责,

现任政府、碳税、银行、美国邻居都成了被攻击的对象。

“4000万加拿大人都觉得该换总理了。”

“养不起我的房子了。这是最差的一届政府。”

“苦了人民,肥了银行。”

“美联储加息,加拿大还能有别的选择吗?”

“隔壁美国那头大象把挣的每一分钱都花了,把借来的大把钱也花了。加拿大跟在后面学了个十成十。加拿大人最好习惯省吃俭用。”

央行的这次加息将对房价带来下行压力。抵押贷款分析师和策略师Rob McLister在Twitter上说:“加拿大央行刚刚以一种只有它能做到的方式踩踏了住房情绪,"他补充说,压力测试对借款人来说将变成 "更有意义的压力"。

加国央行加息 网友都要“炸”了

加国央行加息 网友都要“炸”了

加国央行加息 网友都要“炸”了

加国央行加息 网友都要“炸”了

加拿大著名地产经纪公司Royal LePage首席执行官Phil Soper表示,由于利率上升对加拿大买家和卖家都产生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将导致市场出现短暂的停滞。

买家可能再次转向观望,等待利率下降后再入场,而卖家由于不想低价卖房或者害怕无法成功换房,也可能暂停卖房。导致的结果就是市场在售房源数量再次减少。

其中最大的输家则是那些租房居住的人们。房主将会尽力将增加的成本转嫁到租房者身上。此外,由于租房者很难买到房子,又会增加租房居住的人数,加剧租房竞争。

对于浮动房贷利率持有者来说,所受到的冲击也非常大,这将成为压垮其中一些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们已经感到无法承受高昂的房贷开支,开始积极考虑将房产卖掉。

加拿大现在信贷的风险已经很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的报告指出,加拿大是38个经合组织先进国家中房贷违约风险最高的成员。

再次加息无疑让这种情况雪上加霜。

2022年底,加拿大的平均房贷利息就已经高达6.8%。而且,加拿大家庭债务水平很高,持有浮动利率房贷的房主也很多,使其在房贷违约排行榜上高居榜首。

加国央行加息 网友都要“炸”了

在接受调查的有抵押贷款的人中,几乎有一半,即45%的人说他们发现每月付款“很难或非常难以管理”。

有网友表示:同样加息0.25,今天重开加息的含义和1月25号那次完全不同。那次是全加房奴如释重负,今天是噩梦重现。

7月份会不会再加?今年减息会不会泡汤?未来3-5年会不会一直处于高利率时代?

这几乎是所有房奴共同的迷茫……

如果说前几次加息,房奴还能靠吃老本儿顶一顶,等中间暂停加息喘口气,如今央行再次加息,未来甚至有很大可能继续加息,这下就真的顶不住了……

大部分经济学家普遍认为,央行的加息不会停止,7月再加息25个点的可能性很大。下一次公告预计将于2023年7月12日公布。

加国央行加息 网友都要“炸”了

有人吐槽:不是阿sir,你上调利率硬控通货我能理解,你反手上调最低工资真是过分了,就跟杯子扎个洞,一边接水一边漏!

有人唱衰下半年房市:0.25还没有达到银行内部加的一半,这两周我们银行resl加了0.6,所以下次加息应该是0.5起步的。今天有个地产经纪客人非常焦虑,觉得下半年铁定没生意。

最让人心酸的是这段发言:心情可以理解,谁不想买房安家呢?出来其实都不容易,而且现在房价的确对普通打工者或者上班族太不友好了,疯狂的房价和偏高的利率其实对于其他的消费也是不利的,我

最近两次去bestbuy,checkout只有我一个人!

平时中午人流很大的餐馆现在人明显少了,我本来自己每天中午都在外面解决,现在偶尔也带饭了,也开始精打细算了,现在大家都不敢消费了,房价和通胀一样,温和上涨有利于经济发展,太猛了,就会起到负面作用。

时局不易,且行且珍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3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5 理工男面向全球华人征婚贴 每一条都惊破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8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9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10 斗起来了!蔡奇挖出李强两把柄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