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国财长方慧兰就央行加息发表谈话

www.creaders.net | 2023-06-09 08:26:57  加拿大财政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国财长方慧兰就央行加息发表谈话

原文翻译:

首先,我注意到加拿大银行今天上午做出的决定。

加拿大中央银行奉行独立于政府的货币政策,我们尊重这种独立性。

加拿大秉持央行独立这一开创性的传统在世界范围内受到尊重,而我们国家各个机构(包括加拿大银行)坚持自身优势和独立性,这是使加拿大成为安全而可靠的营商之地的基础之一。

其次,我想要向加拿大人强调为什么他们应该对加国经济的实力和韧性有信心。

在2022年,加拿大见证了七国集团中最强劲的经济增长,今年第一季度,我们的经济增长了 3.1%,也是七国集团中最强劲的。

就在今天上午,经合组织OECD预测:加国经济在 2023 年和 2024 年的平均增长率将是七国集团中最快的。

今年4 月,在我们提交预算之后,标准普尔再次确认加拿大的信用评级为AAA,而加拿大的赤字与 GDP 的比值以及净债务与 GDP 比值在 G7 中最低——低于七国集团中另外两个评级为AAA的同类国家美国和德国,也低于荷兰等其他一些评级为AAA的主要经济体。

最重要的是,今天有工作的加拿大人已经比 COVID疫情爆发之前多出了900,000人。2023 年前四个月,加拿大经济增加了近 25 万个就业岗位。

我们现在已经以129%的比率超额恢复了疫情大流行头几个月损失的就业岗位——相比之下,美国仅为 115%——我们的失业率仅为 5%,仍接近历史最低水平。 这对全国各地加拿大人的生活非常重要。

2008 年的衰退比 COVID 衰退要浅得多,但它给一代年轻人留下了伤痕。 我们决心不让这种情况再次发生——由于我们在疫情大流行期间不懈地关注就业,我们在这方面取得了成功。

2008 年金融危机后,加拿大的失业率用了九年多的时间才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在毁灭性的 COVID疫情高峰之后,只用了两年就已恢复。

加拿大经济强劲且富有弹性——今天拥有良好就业的加拿大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强劲而有韧力的经济以及充足的就业机会对加拿大工作人士和全国各地的家庭都有好处。

通货膨胀率已从去年 6 月的 8.1% 峰值降至 4 月的 4.4%。

这低于英国的 8.7%,低于德国的 7.2%,也低于澳大利亚、挪威、法国、丹麦、荷兰、美国和欧盟整体的通货膨胀率。

加拿大央行预测,今年夏天通货膨胀率将降至 3%。 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但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切实的、有意义的进步,这些进步正在为人们的生活中感受到。

度过 COVID 疫情大流行是艰难的,度过由 COVID 引起的深度衰退是艰难的,而今天,度过由 COVID疫情和普京侵略行动引起的全球通货膨胀仍然很艰难。

但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比加拿大更有效地应对这些挑战——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比加拿大处于更有力的条件实现软着陆。

我们已经非常接近这个困难时期的结束——并将回归到低幅、稳定的通胀以及强劲、稳定的经济增长。

非常感谢大家,我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