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不顾家人反对 加法院下令医院24小时内停止救治

www.creaders.net | 2023-08-10 15:42:0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顾家人反对 加法院下令医院24小时内停止救治

加拿大BC省最高法院的一名法官不顾两个女儿的意愿,允许温哥华市中心一家医院的医务人员,停止维持一名65岁男子的生命体征。

法官Christopher Hinkson发现,这个微妙的案件取决于让老人Leo Edward Bikus活着是否符合他的“最佳利益”——这个问题使病人的成年子女,与St. Paul's医院的医生产生了分歧。

Hinkson在8月3日的裁决中写道:“在这种情况下,医生认为最好的做法是停止治疗,而家人则希望继续治疗。”

法庭获悉,5月18日,Bikus因冠状动脉阻塞而心脏病发作,在起床时昏倒,在医护人员对他进行心脏复苏之前,他已经没有脉搏46分钟了。

Bikus的两条心脏血管被血栓堵塞。他的心肌也非常虚弱,无法将氧气输送到全身各处。”

根据决定,他接受了血管成形术,并在同一天住进了医院的心脏重症监护病房,“此后一直没有反应”。

医生在评估中“意见一致”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医生对Bikus进行了各种神经学评估,令他的家人沮丧的是,他们没有发现任何他有可能康复的迹象。

根据一名专攻危重病人的医生的记录,测试显示“没有明显的脑电活动”,即使最好的是结果也是“严重的神经损伤”。

Bikus的瞳孔对光有反应,但他对疼痛的刺激没有反应,也没有咳嗽、呕吐或角膜反射。

Hinkson写道,“治疗Bikus的医生一致认为,终止维持生命的治疗对他最有利,因为这种治疗只会延长他的生命,而且是徒劳的,会导致他进入持续的植物人状态,没有意识。”

根据该决定,医生还警告说,让病人活着“可能会导致进一步的伤害,包括褥疮、感染和其他并发症”。

肢体活动给家人带来希望

尽管有这样的评估,但病人的女儿Evangeline De Châtillon和Elise Bikus仍然抱有希望,尤其是在目睹父亲的四肢和脚活动之后,她们向法院申请了禁令,阻止医院终止他的生命维持系统。

姐妹俩在法庭上展示了一段视频,她们称视频显示了一种“皮层反应”,表明他正在恢复意识。

然而,医生不同意,认为这些动作是无意识的反射。

在没有专家医学意见支持的情况下,法院拒绝接受家属对视频的解释,而家属也无法获得专家医学意见的支持。

为了让女儿们有时间听取意见,三次听证会被延期。Hinkson第四次拒绝延期。

谁能决定终止生命维持系统?

由于Bikus的病情使他既不能同意也不能拒绝他正在进行的治疗,法院必须考虑谁最适合代表他这样做。

根据BC省的《医疗保健(同意)和护理设施(管理)法案》,如果病人有配偶,义务首先落在他们的身上——但在Bikus结婚期间,法院听说他已经和他的伴侣疏远了20多年。

这就把决策的责任留给了他的两个女儿。

根据法律规定,替代决策者必须以病人的最佳利益为出发点,St. Paul's医院认为,尽管这对姐妹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她们不能让病人处于最好的状态。

医院要求法院利用父母权否决他们的意愿。父母权允许法官为了病人的利益,不顾家庭成员或法定监护人的反对,下令进行治疗。

Hinkson指出,在BC省一起案中,一名严重残疾的6岁男孩的父母拒绝同意为他做挽救生命的手术。法官允许医生进行这种治疗。

Hinkson说:“在这种情况下,Bikus的病情正在恶化,而摆在我面前的无可辩驳的医学证据表明,情况会继续恶化。”

“不管原告的观点如何,我发现他们反对撤销对Bikus的治疗并不符合他的最佳利益。”

法官拒绝批准女儿们的禁令,而是发布了一项命令,允许St. Paul's医院的工作人员“在24小时内停止任何维持生命的治疗或医疗保健服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