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www.creaders.net | 2023-08-21 18:31:2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30821-1)

1.    曾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消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

加拿大皇家骑警表示,一名退休的皇家骑警官员William Majcher,今年夏天疑因代表中国进行外国干涉而被指控,他的目标是温哥华的富有房地产企业家Kevin Sun,这是他据称为中国进行的活动的一部分。在加拿大替美国逮捕孟晚舟后,他还曾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消息,但Majcher的律师否认了所有指控。

据The Globe and Mail获得的来自皇家骑警RCMP和FBI的机密执法信息,William Majcher因据称违反《信息安全法》而面临两项指控。RCMP认为Majcher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和专业知识,支持中国公安部的Operation Fox Hunt和Operation SkyNet项目:这是中国自己描绘的全球反腐败行动,但西方安全机构表示,中国这些行动也被用来针对和压制持不同政见者。蒙特利尔的RCMP综合国家安全执法团队声称,Majcher与另一名前RCMP官员Kenneth Marsh合作,迫使温哥华房地产商Kevin Sun与中国警方合作,调查被称为“Project Severo ”的事务。由于未获授权因此环球邮报不会透露提供Project Severo详情的来源。Majcher的律师否认他的客户犯有任何违法行为,并称RCMP的证据是“完全间接的案件”。RCMP还认为,中国要求曾担任RCMP侦查员、在有组织和金融犯罪方面具有卧底专长的Majcher为一名维吾尔族活动人士建立档案。RCMP声称,北京曾于2017年要求Majcher获取关于Rebiya Kadeer的信息,当时她是世界维吾尔大会的主席,并且提供了会议、事件和财务状况的日程表。根据“Project Severo ”的信息,尚不清楚他是否完成了其中的任何工作。他还向一名同事在电子邮件中保证,他不会做任何会让他“触犯”加拿大或美国的事情。RCMP还声称,2019年1月,中国政府聘请Majcher从加拿大执法部门联系人那里获取有关孟晚舟案的信息,孟晚舟于2018年12月在温哥华机场被逮捕,原因是美国提出引渡请求。从提供给环球邮报的信息中不清楚Majcher是否执行了RCMP所述的行动。据Project Severo相信,中国正在寻求追回因中国公民、加拿大永久居民孙先生参与的银行诈骗而损失的约5.44亿元资金中的部分资金。

根据FBI提供给RCMP的信息,Majcher试图找到孙先生正在接受胰腺癌治疗的医院,以便可以告诉他,如果他合作回答公安局提出的问题,中国的逮捕令将被撤销。但孙先生的温哥华律师 James Carpick驳斥了加拿大皇家骑警的指控。James Carpick否认他的客户与中国谈判过任何协议。他还表示,孙先生从未与Majcher先生见过面或有过任何往来,并且不愿意在这位前加拿大皇家骑警官员的审判中自愿作证。James Carpick表示,他的客户已于2013 年偿还了欠这家中国银行的债务,孙先生并不是“中国政府通过其所谓的代理人Majcher先生实施勒索的受害者”。Majcher的律师Ian Donaldson表示,他的客户“对指控无罪”。他在电子邮件中说:Majcher没有受雇于任何机构来恐吓任何人。他从未见过Kevin Sun、Rebiya Kadeer、Meng Wanzhou。迄今为止,这个案件的理论是错误的。Majcher承认,他曾与中国合作,帮助追回据称是犯罪所得或非法流出该国的数百万元。Majcher先生今年7月18日从香港抵达温哥华时被捕。RCMP表示,他当时带着一个背包,但没有电子设备或行李。随后,他被释放,因为警方认为他们没有足够的信息来对他提出指控。然后,他们获得了更多的信息,并于两天后再次逮捕了他。他于7月25日获得以5万加元的保释金,之后在隆格依市的一座法院通过视频会议出庭,并定于8月29日出庭。

2.    大批房主被逼卖房!上市房屋数量猛增,楼市正接近买方市场

根据最新数据,大批卖家正在成群结队地返回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但还不清楚这些卖家究竟是看准市场时机的投资者,还是为逃避更高的房贷成本而抛售的房主。

据《金融邮报》报道,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经济师Robert Hogue和Rachel Battaglia表示,7月份新上市的房屋数量较6月增加了5.6%,自4月份以来增加了24%,扭转了今年早些时候的下滑趋势。Desjardins经济师Marc Desormeaux说,要再等几个月之后才能了解这一增长是投资者对市场的选择,还是房主为逃避更高的房贷成本而抛售,但这是疫情后新上市房屋数量增长最快的一次,表明市场情绪发生了转变。与此同时,买家正在撤出市场。

加拿大7月份全国房屋销售环比下滑0.7%,为6个月来首次下滑,原因是加拿大央行恢复加息,抑制了房地产市场春季的反弹。皇银表示,卑诗省菲沙河谷(Fraser Valley)和多伦多的房屋销量分别下降了11%和8.7%。Capital Economics表示,由于5年期固定房贷的平均利率达到后金融危机以来的高点,潜在购房者正在踌躇不前。同时,浮动利率接近7%。并非所有市场的销售都出现下跌。不过,经济师们表示,在卑诗省和安省,春季出现的紧张供需状况正在迅速缓解。“销售疲软和新房源增加使这些省份的大多数市场恢复平衡,多伦多是自1月份以来最接近买方市场的地方。”另一方面,多数地区的房价仍在上涨,上涨速度有所放缓。皇银表示,在全国范围内,MLS房价指数(MLS Home Price Index)环比上涨1.1%,涨幅低于前三个月1.9%的平均水平。在春季意外强劲反弹之后,加拿大房地产市场预计将继续走弱。皇银经济师表示:“加拿大市场未来可能会有波动。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更高的利率将继续抑制买家的热情,同时可能迫使一些现有业主出售房产。”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

美国宇航局的地图数据显示了加拿大各地野火的严重程度,西北地区和BC省仍处于紧急状态。好消息是,BC省Okanagan山火形势出现转机——情况好转,火势减弱。

由美国宇航局和美国农业部林务局创建的美国/加拿大资源管理系统火灾信息 (FIRMS),实时更新了加拿大和美国野火位置以及燃烧强度。卫星图像显示加拿大西部的大部分地区都处于橙色火焰图标的海洋中,其中位于西北地区和BC省Okanagan野火活跃。根据地图,Okanagan湖两岸仍在与火灾作斗争。数据还显示了热点地区活跃的时间,根据地图,浅黄色的图标显示该地区的大部分火灾自检测到以来已经持续了24 小时以上。好消息是,8月20日,西Kelowna消防局长Jason Brolund 表示,当地山火形势出现了好转!500名消防员仍在进行扑救,目前相关工作已经进入新阶段。总理特鲁多同省长尹大卫讨论了山火形势。特鲁多承诺联邦政府将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受山火影响,环境部向大温地区发出特别空气质量警告。BC 省各地山火燃烧产生的烟雾导致空气中有高浓度的微粒,环境部预计高浓度微粒将持续到天气有进一步变化。

其中菲沙河谷中部和东部的微粒浓度正在升高,环境部气象学家雷(Dave Ray)表示,大温地区整个周末都被山火烟雾笼罩,20日是烟雾最严重的一天。好在,气流会在周一(21日)起出现变化,因此预计烟雾会在周一散去。环境部同时警告说,即使浓度很低,山火烟雾也会对每个人的健康有害,他们呼吁人们采取行动减少接触山火烟雾。患有肺病,如哮喘或心脏病的患者、长者、儿童、孕妇和户外工作的人受到山火烟雾造成的健康影响的风险更高,建议与医护人员讨论及制定山火烟雾应急计划,并确保家中备有足够必要的药物,并在山火季节随身携带应急药物。如果呼吸变得不舒服,或者感觉不适,请停止或减少活动。如果出现严重症状或需要建议,请联系家庭医生或当地卫生部门。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丧命

你是不是也有一个这样的疑问:超市里买的鱼,到底能不能生吃?我们今天这则报道或许能够给你一个答案。最近抖音网友Rachel发布了一个视频:在Costco的冰柜,摆放着一盒盒新鲜的三文鱼。镜头拉近——在一盒包装完好的三文鱼内,赫然出现了一条细长的蠕虫!更恶心的是这条蠕虫还在蠕动……Rachel当场就快吐了!

视频瞬间走红,短短5天就有230万次观看和超过1600条留言。而评论区的网友分为两派:一派:吓得不轻!“我的天哪!吓死个人,好可怕啊!”"再也不吃鱼了!"另一派:这很正常“沃尔玛,Whole Foods也都有啊”甚至有“内部人士”说:我爸在消费者和企业事务部工作。许多种类的鱼都含有肉眼看不见的微小蠕虫,尤其是鳕鱼!还有网友幽默表示,比虫子更吓人的是这个三文鱼的价格……起码虫子没有额外收费……确实,在生鱼里发现虫子还比较常见。网友Maci也曾在Whole Foods购买的三文鱼,发现超多虫子!还有人因在Costco购买的大比目鱼中发现了大量的活虫,而对Costco提起诉讼,索赔20万美元。据称,人们在生鱼里发现的这些“虫子”,绝大多数都是同一种寄生虫Anisakis。而据BC省疾病控制中心数据,75%的太平洋野生三文鱼都感染了这种寄生虫。专家们表示,“只要将三文鱼煮熟,就绝对不会有问题。或者将三文鱼冷冻在零下20摄氏度的温度下72小时,也能杀死寄生虫。”众所周知,生吃鱼肉总是伴随着额外的健康风险,比如可能感染李斯特菌、沙门氏菌以及寄生虫。最近美国就出现相关风险。美国佛州今(2023)年已通报26起“创伤孤菌(Vibrio vulnificus)”感染案例,并且已经造成5人不幸丧命。当局呼吁,由于创伤孤菌通常潜伏在微咸的海域中,因此建议民众若有皮外伤则尽量不要下水。另外生食贝类、牡蛎也可能导致感染。创伤孤菌有引发菌血症、败血症的可能,死亡率更是高达60%,约2成患者会在感染的2天内因病情恶化身亡。由于创伤孤菌也有入侵血液的可能,因此若是出现血压下降、间歇热(发烧、发冷)以及水泡等可能危及生命的病症,应该及早就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