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特鲁多宣布达成住房里程碑协议!战略改变转中产

www.creaders.net | 2023-09-13 20:22:48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30913-1

特鲁多宣布达成住房里程碑协议!战略改变 转向中产

今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联邦住房部长Sean Fraser在安省伦敦市宣布多管齐下的住房战略第一步:住房加速基金项目。特鲁多宣布拨款 7400 万元帮助伦敦市建造 2000套新住宅。

特鲁多表示“刚刚与伦敦市达成了里程碑式协议”。伦敦市也因此成为全国第一个获得住房加速基金资金的城市。住房加速器基金在2021 年大选期间首次宣布,并在 2022 年联邦预算中引入,该基金在 2026-27 年度之前拨款 40 亿元,以促进城市建设更多住房。

全国所有人口超过1万人的城市都可以申请该基金,住房加速基金项目将将简化土地使用规划和开发审批。联邦政府预计该项目将促使全国快速新增10万套经济适用房。特鲁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与伦敦达成的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将是众多协议中的第一个,我们期待与所有政府命令合作,帮助每个人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

声明称,这笔钱将帮助伦敦市:允许在低密度社区的一处房产上建造四个单元,以鼓励住房建设;城市拥有的土地更易用于开发,以及与非营利组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此外该基金鼓励城市在公共交通周围建造高密度公寓,以帮助老年人、学生和家庭。在宣布该协议后,特鲁多向“全国各地的市长提出了一项挑战,要求加紧落实他们的提议,以便能够建造更多的房屋,增加供应并以降低住房价格”。

今天早些时候,住房部长弗雷泽表示,2015年自由党上任时,住房短缺对低收入家庭造成了巨大影响,但现在情况已“发生根本性转变”。从最需要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公共资助的社会住房,转变为为加拿大中产阶级提供住房。他说:“政府正在寻求建造住房,不仅仅是为低收入的加拿大人提供经济适用房项目,而是为所有住房领域提供住房。”

Nanos Research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解决住房负担能力问题上,博励治(Pierre Poilievre)领导的保守党和驵勉诚(Jagmeet Singh)领导的新民主党比联邦自由党更受信任。上个月,特鲁多表示,进入秋季,房价上涨将是少数自由党政府的“核心”优先事项之一,然而,在爱德华王子岛结束的内阁战略会议并没有宣布任何具体行动,他遭到批评。

此次自由党的党团会议,在住房问题上采取行动和更好地沟通他们的政策是共同的主题。自由党党团会议主席、魁北克议员Brenda Shanahan表示,其他议员正在进行“非常坦率”的对话。各种媒体报道援引后座议员的话说,自由党没有很好地传达其成就,特鲁多没有听取非内阁议员的担忧。

加拿大大学生租不起房只能住车里 母亲网上求停车位引来关注

日前加拿大正面临住房危机,一个在大多伦多和Hamilton地区上学的大学生也面临困境,他的家人们正采取非传统的措施来应对。

据CityNews报道,这位圭尔夫大学的学生母亲表示,因校外住房的租金太高,她的儿子计划在上学期间住在一辆厢型车里。来自安省Caledonia的Melissa和Jim夫妇有一辆改装过的厢型车,用于露营。在这个学年开始的前一周,他们的儿子打算在今年上课期间就住在这辆车里。去年在OSAP、奖学金和暑期工作收入的帮助下,他们的儿子在大一时可以住在学校宿舍里。然而,今年的住房状况更加困难。

“我原来想,租一个房间可能要550、600加元,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任何地点靠近大学的房间都至少要850加元或更多,” Melissa说。“而且还要加上其他费用,” Jim补充道。“所以你的开支就会上升到1200、1300、1400加元,一个月就这么过去了。”他们的儿子表示,他宁愿住在厢型车里,以节省从Caledonia到Guelph的通勤时间和费用。

上个月,Melissa在Facebook上寻找愿意出租停车位给她儿子的人时,无意间引起了关注。消息最终传到了Guelph市长Cam Guthrie那里。“起初我以为这是真的吗?但突然间,我开始收到那些正在寻找停车位的父母发来的截图,” Guthrie说道。

根据Rentals.ca的最新租金报告,Guelph市一居室的平均价格为2023加元,两居室的价格可达2396加元。这在加拿大的租金排名中位居第12位。Guthrie是安省大城市市长联盟会议的成员,该组织最近发布了一份关于住房的报告,要求上级政府提供帮助。

“作为市长,也包括组织内的所有市长,我们会负责批准许可证……我们需要各类住房供应,包括学生住房,”Guthrie说。“最后,我想说建筑行业、开发行业有责任,大学和学院也有责任。”

在一份声明中,Guelph大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学校正在制定学生住房战略以规划未来。“这个战略包括评估Guelph的学生住房供应和未来的学生住房建设;研究我们在Guelph校区和宿舍楼方面扩大学生住房空间的可能性;并通过对学生的住房需求进行调查以完成一项学生住房市场需求研究,”

学校补充说,目前提供的住房占总学生人数的20%,将继续为那些寻找住房的学生提供支持。“全国性的可负担住房短缺正在影响加拿大各地的学生。在Guelph大学,我们专注于为我们所有的学生提供短期和长期的解决方案,”声明中写道。

该发言人补充说,一份带有建议的报告将在年底前公布。所幸的是,对于Melissa和Jim夫妇来说,在网上发帖之后,今年他们的儿子最终还是找到了一个真正的房间租住。

iPhone 15来了!周五开始预订!亮点竟是

美东时间9月12日,苹果公司在加州总部举行了主题为“Wonderlust”的新品发布会,iPhone 15系列4款手机毫无悬念地成为全场焦点。苹果加拿大官网的信息显示,iPhone15系列将于东部时间9月15日上午8点开始预购,9月22日开始发售。对果粉而言,15系列新款手机的最大惊喜应该是全面搭载了USB-C充电接口。

今年苹果共推出4款15系列新手机,分别为iPhone 15、15 Plus、15 Pro和15 Pro Max。标准版Phone 15的起价为799美元、1129加元(128G),iPhone15 Plus的起价为899美元、1279加元(128G),iPhone 15 Pro起价为999美元、1449加元(128G),iPhone 15 Pro Max起价为1199美元、1749加元(256G)。iPhone 15的颜色有柔和的粉色、黄色、绿色、蓝色,当然还有黑色。

苹果宣布,iPhone 15和15 Plus获得了14 Pro和Pro Max才有的动态岛功能(Dynamic Island)。动态岛功能取代刘海,可以提供警报、通知和其它控件。此外,最令人耳目一新的升级是改进了镜头模组,主镜头从上一代的1200万像素升级成4800万像素,并配备一颗12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改进人像模式。苹果宣布,iPhone 15、15 Plus搭载了性能更强的A16仿生芯片。

此外,iPhone 15的美国用户将能够通过卫星呼叫路边援助。这意味着,没有手机服务的用户在路上需要帮助时仍然可以获得帮助,该服务将免费向iPhone 15用户提供两年。苹果公司表示,iPhone 15 Plus续航力更强大、强大到会忘记要充电。

高端的iPhone 15 Pro系列将配备钛金属外壳,这种合金也被用于执行火星探测任务的航天器中。将钛金属运用到手机中,可以让新机变得更轻、更强,将是iPhone史上“最轻”和“最薄边框”的机型。

CNBC报道,钛金属经过拉丝处理,从预告视频来看,与当前iPhone 14 Pro手机相比,iPhone 15 Pro边缘略有软化。全新的iPhone15 Pro 系列机型有四款配色,分别是黑色、白色、蓝色和钛金属原色。

iPhone 15 Pro、Pro Max搭载了最新的A17芯片,是业界首个3纳米制程芯片,堪称地表上最强大的智慧手机处理器。新款相机也迎来重大升级。iPhone 15 Pro将配备3倍长焦摄像头。15 Pro Max则将升级至5倍变焦,并具备120毫米的微距变焦能力。

苹果宣布,下一代的iPhone 15系列用Type-C接口取代了Lightning接口,这样你就可以用同一根充电线为MacBook、iPhone、iPad和AirPods充电了。当USB-C充电接口被公布时,现场的观众们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声。

苹果还推出新款手表Apple Watch Ultra 2和Apple Watch Series 9。Apple Watch Ultra 2被库克称为苹果迄今为止技术最先进的智能手表,将配备全新S9芯片和新的UWB芯片。此外,这款手表还配备了3000尼特的全新显示屏,保证在最明亮阳光下也能清晰可读。与此同时,它还具有72小时电池续航时间和95%的回收钛金属。

苹果表示,Apple Watch Series 9手表的生产过程完全使用清洁电力能源,成为第一代碳中和的苹果产品。Apple Watch 9搭载新的S9芯片,苹果称其为“迄今为止最强大”的芯片。这是多年来首次重大升级,可实现更快的处理速度,实现新的隔空双指互点两下的手势。

此外,新手表的亮度比8代手表翻倍,达到最高2000尼特。Series 9售价399美元起跳;第二代SE售价249美元;Ultra 2售价799美元。即日起开放预购,预定9月22日上市。

今年加拿大的秋天可能变幻无常!赏枫时间很紧迫

一位著名天气预报员预测,今年加拿大人可能会遭遇“变幻无常的秋天”,预计这个季节将以寒冷开始,然后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平进入冬季。

据CTVnews报道,天气网络表示,因为厄尔尼诺作祟,预计加拿大人今年的秋季开端将面临非常寒冷的天气,之后以温和的方式结束,预计气温比平常高两度。首席气象学家克里斯·斯科特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天气网络的预测团队预计,大多数加拿大的气候变化无常,而这一切都是厄尔尼诺现象造成的。”

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预计十月份将出现一股令人讨厌的冷空气,然后以温和的气温开始冬季。同时预计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降水量也将少于正常水平,秋季可能会出现一些风暴,导致停电。斯科特表示,对于BC省的滑雪场来说,这个预测并不是好,因为没有给出山上大量积雪的最佳模式。斯科特说,秋季预报也对西海岸初秋的野火季节没有帮助,因为预计大气将比正常情况干燥,并且预计要到季节中期才会出现大雨。他说:“我们认为秋天的颜色应该非常鲜艳,但十月中旬情况会变得有点寒冷,并且会缩短秋季美好的赏枫时间。”

据气象网络预测,除新斯科舍省外,大西洋省份的气温预计也将达到正常水平,新斯科舍省的秋季气温可能会比正常水平更高。气象网络预测努纳武特西部、西北地区和育空地区的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平。 “这都是因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了世界各地的天气模式,”斯科特在谈到加拿大的秋季预报时说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