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重磅变革出台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拉低物价

www.creaders.net | 2023-09-14 22:24:03  超级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在刚刚宣布,联邦将强制全国超市拉低物价,而且要求超市巨头在3周内给出方案。与此同时,联邦政府还宣布取消对新租赁公寓建筑商的商品与服务税(GST)。

这项变化将降低房屋建筑商的劳动力和材料成本。

另外,特鲁多表示,目前加拿大物价暴涨,杂货巨头却赚着惊天的利润,他也觉得十分不合理。

重磅变革出台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拉低物价

重磅变革出台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拉低物价

因此他宣布,工业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Champagne)将要求超市杂货巨头们在感恩节之前提出一个稳定加拿大食品价格的计划。

特鲁多表示,如果他们不这样做,联邦政府不排除通过税收措施强制他们采取行动。

特鲁多强调,他会关注并倾听选民对议员的建议。

    自由党最近民意调查数据下滑,加拿大人普遍认为保守党在应对负担能力和住房问题上表现更出色。

新民主党(NDP)一直呼吁取消新出租住房的GST/HST的联邦部分,对这一举措表示欢迎,但表示自由党花了太长时间才实施它。

NDP领袖贾格米特·辛格(JagmeetSingh)在一份媒体声明中表示:"这些是几个月前就应该采取的行动。如果他们六个月前就取消了新经济适用住房的GST,我们本可以在整个建设季节内多建更多的住房。"

重磅变革出台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拉低物价

重磅变革出台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拉低物价

魁北克省议员史蒂夫·麦金农表示,成本和利率迅速上升,但自由党正试图稳定住房市场,各省份也需要提供帮助。

重磅变革出台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拉低物价

工业部长商鹏飞驳斥了自由党对通货膨胀问题反应迟缓的说法:“我们一直在与此作斗争”。

重磅变革出台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拉低物价

外交部长梅兰妮·乔利(MelanieJoly)则反驳了有关议员们来伦敦抨击特鲁多的报道,她辩称,与低迷的民意调查数字相比,COVID-19大流行对加拿大政府来说是一个更大的挑战,“我们会度过危机,因为我们正在解决问题,我们将赢得加拿大人的信任。”

在自由党宣布税收变更不久后,保守党领袖皮埃尔·波利夫雷(PierrePoilievre)表示,他早准备在于周一将这一措施包括在保守党的立法法规中。

他表示,保守党取消新租赁住房的GST的方法将与自由党的计划不同,其重点是针对租金低于当地市场平均水平的住宅。

"贾斯汀·特鲁多八年前承诺要这么做。六年前他说'只是开玩笑'后反悔,而今天早上,就在他得知这将包含在我的法案中后,他又改变了主意,"他说。

重磅变革出台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拉低物价

加拿大住房和住房抵押贷款公司(CMHC)的供应缺口估计报告指出,到2030年,需要额外建设350万套住房单位(超过了预计到那时将建成的单位数量),以恢复住房的经济适用性水平至2004年的水平。

住房和物价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联邦要求全国超市在3周左右给出杂货食品等降价方案,否则将采取税务裁制等强硬措施。大家觉得会奏效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