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对印度提出史无前例指控 美国表态

www.creaders.net | 2023-09-19 17:46:1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提出史无前例的指控,指称印度事实上在加国领土上进行政治暗杀,引发其他国家的严重关切。

  加拿大公开将印度政府与三个月前杀害一名锡克教领袖联系起来,华盛顿和伦敦的官员正在评估这一问题的后果。加拿大周一(9月18日)宣布,作为回应,它已驱逐了驻加拿大的印度最高情报官员。 印度随即进行报复,一天后命令一名加拿大高级外交官离开该国。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艾德丽安·沃森(Adrienne Watson)表示:“我们对特鲁多总理提到的指控深感担忧。我们与加拿大合作伙伴保持定期联系。加拿大继续展开调查,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是十分重要的。”

  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表示,美国敦促印度配合加拿大的调查。印度政府表示,任何有关其官员在加拿大参与暴力行为的指控都是“荒谬且有动机的”。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二(9月19日)对记者表示:“印度政府需要极其严肃地对待此事。我们正在这样做,我们无意挑衅或升级局势。”

  然而,这些指控“有可能掩盖加拿大面临的其他战略挑战,例如中国和俄罗斯的外国干涉。这一指控发布的时间距离加拿大发布印太战略还不到一年,该战略强调了与印度加强伙伴关系的愿望,”加拿大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外交事务、国家安全和国防主任乔纳森·伯克希尔·米勒(Jonathan Berkshire Miller)指出。

  加拿大官员尚未透露他们有哪些证据将印度与加拿大公民哈迪普·辛格·尼贾尔(Hardeep Singh Nijjar)的谋杀案联系起来。

  “我担心,无论渥太华指控的真实性如何,这一事件都会对加拿大与印度的关系产生代际影响。”米勒对美国之音表示:“德里在公众面前颜面尽失,造成了损害。另一方面,如果该指控可信且有明确的证据表明德里直接参与其中,那么这是一种需要大声疾呼和谴责的恶劣行为。关于印度与此的联系有多密切,仍然存在很多疑问。”

  路透社援引加拿大消息人士的话说:“我们一直在与美国密切合作,包括昨天的公开披露,并补充说加拿大将“在适当的时候”披露涉及印度的证据。

  美国之音联系联邦调查局时,联邦调查局拒绝发表评论。

  英国官员表示,他们正在就此事与加拿大同行保持联系。

  “在加拿大当局正在进行的调查期间进一步发表评论是不合适的,” 伦敦的一名政府官员表示。

  印度多次指责加拿大窝藏“哈利斯坦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他们被认为对印度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加拿大对印度提出史无前例指控  美国表态

(印度G20峰会,特鲁多与莫迪握手)

  加拿大官员现已取消下个月对孟买的经济访问。渥太华和新德里的官员周二承认,加拿大与印度的贸易谈判已暂停。

  6月18日,尼贾尔在温哥华郊区一座锡克教寺庙外被两名蒙面枪手枪杀,尼贾尔是该寺庙的负责人。警方称这是一次有针对性的杀戮,并正在寻找第三名嫌疑人,并称该嫌疑人帮助刺客逃跑。

  45岁的尼贾尔是印度旁遮普邦人,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经营一家管道生意。印度官员将他列为恐怖分子,并指控他在其家乡进行定点刺杀。

  加拿大官员表示,尼贾尔从未在加拿大被指控犯有任何罪行,并曾和平主张在旁遮普邦举行全民公投,建立独立的哈利斯坦国。

  几十年来,锡克教分离主义团体一直在追求这种自治。印度政府将此类活动称为恐怖主义。多年来,这在加拿大与印度的关系中一直是一个特别敏感的问题,因为加拿大是印度旁遮普地区以外锡克教徒数量最多的国家。

  1985年,印度航空182号航班从加拿大经伦敦飞往印度后,在爱尔兰海岸附近爆炸。机上32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当局得出结论,这是亲哈利斯坦组织实施的恐怖行为。2003年,一名嫌疑人被定罪。

  印度发生一段时期的暴力事件后,民用飞机成为袭击目标。1984年,哈利斯坦武装分子暴力占领了锡克教的圣地。印度总理英迪拉·甘地(Indira Gandhi)命令军事突击队做出回应,导致数百名武装分子和朝圣者死亡。甘地随后被两名锡克教保镖刺杀。这引发了广泛的暴力事件,导致数千名锡克教徒被杀。印度执政党国大党被视为是杀戮事件的同谋。

  根据哈德逊研究所2021年的一份报告,目前有55个相互关联的克什米尔和哈利斯坦组织在美国境内活动。

  美国锡克教徒协会创始人兼主席杰西·辛格(Jesse Singh)周二在哈德逊研究所举行的关于恐怖主义和其他地区安全挑战的小组讨论中表示,由于这段历史,“锡克教徒总是感到受伤”。

  辛格补充说,卡利斯坦运动目前在北美锡克教徒中并不重要,但与印度本土已经释怀的印度锡克教徒相比,这个问题在海外锡克教徒中确实保留了更多的共鸣。

  锡克教徒是世界第五大宗教,占印度教占多数的印度人口的近2%,其中大多数印度锡克教徒居住在旁遮普邦,他们的宗教是当地的主导信仰。

  辛格表示,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重新赢得锡克教徒的心”。

  长期以来,锡克教徒在印度军队、运动员和企业家中发挥着巨大作用。他们在印度抗英的独立斗争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