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小杜悬了!40%加国人支持他当总理

www.creaders.net | 2023-09-26 08:37:29  加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益普索 (Ipsos) 专门为全球新闻进行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保守党领袖博励治 (Pierre Poilievre) 势头继续强劲,40% 的加拿大人表示他是担任总理的最佳人选。

博励治的支持率比一年前上升了五个百分点,而现任总理特鲁多的支持率和去年同期相比保持不变,为 31%。

益普索首席执行官达雷尔·布里克表示,这一差距表明,如果今天举行选举,保守党可能会组建多数党政府。

民调反映了加拿大人对国家的方向确实不满意,尤其是涉及生活成本、住房和通货膨胀时。

自 2022 年 9 月以来,新民主党NDP领袖驵勉诚 (Jagmeet Singh) 的支持率下降了 4 个百分点,此次民调只有22% 的受访者表示他是领导政府的最佳人选。

关于加拿大面临的经济、医疗保健和住房等核心问题,民意调查发现,大多数加拿大人认为博励治在这三个领域都有最好的计划。

从地区来看,除了魁北克省外,博励治在所有省份和地区的受欢迎程度均名列前茅。

小杜悬了!40%加国人支持他当总理

民意调查显示,博励治在安大略省的首选总理人选中以 42% 的支持率领先,而特鲁多的支持率为 38%。

在城市上,民调显示郊区将成为下一次大选的战场。

小杜悬了!40%加国人支持他当总理

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市中心几乎都是保守党的死劫。但在郊区,保守党具有竞争力。特别是在多伦多市和其他大城市周围的汽车通勤郊区,这些地区的人口增长最快。

布里克表示,虽然保守党拥有如此受欢迎程度,有可能组建多数党政府,但保守党在安大略省周围获得的支持率可能微薄。

在加拿大大西洋地区,博励治目前领先特鲁多20个百分点,48%的受访者认为博励治将成为最佳总理。

而当后自由党就凭借横扫大西洋选区,在 2015 年大选中组建了多数政府。

魁北克省是唯一一个把特鲁多视为总理最佳人选的省份,他的支持率高达 34%,而博励治的支持率为 23%。

是时候改变高层了?

小杜悬了!40%加国人支持他当总理

特鲁多坚称他计划带领自由党参加下一次选举,但大多数受访者认为这不是一个好主意。

益普索的结果显示,60%的加拿大人认为特鲁多是时候辞去领导人职务,让其他人领导自由党进入下一次选举了。这一比例高于 2022 年 12 月民意调查的 54%。

目前,少数党自由党和新民主党签订了供应和信任协议。新民主党已同意在信心问题上支持政府,直至 2025 年秋季举行的下一次选举为止。

作为交换,自由党同意推进牙科保健和药物保健等新民主党的关键优先事项,预计在年底前对后者进行立法。

但是,53%的受访者表示,新民主党是时候停止支持自由党并引发新的大选。其余人认为新民主党应该继续支持政府,而不是强制举行选举。

益普索 (Ipsos)这项民意调查于9月15日至18日进行,共有1,500名受访者参与调查。使用人口统计数据来确定配额,以确保样本组能够代表加拿大人口。

小杜装阔佬砸6.5亿 加国网友表不忿

联邦政府昨天表示将承诺向乌克兰提供 6.5 亿元的援助,以支持其抵御俄罗斯的侵略,加拿大人对此反应也不同。

随着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昨天来访,加国总理贾斯汀·特鲁多于周五在议会宣布了这一消息。

特鲁多称战争对乌克兰人的心理健康和福祉造成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因此,加拿大将提供资金来支持乌克兰。

不过,加国网友对这一消息的反应不一,一些加拿大人批评政府滥支出,特别是现在加拿大许多人都在勒紧钱包,努力支付自己的账单。

推特X 上的一位用户写道:“特鲁多又花我们孩子的钱,”,“未经审计的支出不会让任何加拿大人受益。”

一位人士建议加拿大人应该“停止缴税以示抗议”。也有网友及时指呼吁不纳税有可能违法。

另一位评论者表达了他们的沮丧心情,因为“加拿大家庭必须去食品银行”并且正在努力支付账单。

一位评论家表示:“简直是笑话,如何降低加拿大不断上涨的住房、燃料和食品成本呢?”

但也有其他人对加拿大继续支持乌克兰持更积极的看法。

一名 X 用户写道:“我为自己是加拿大人,为我的联邦政府支持勇敢的乌克兰人民和军队而感到非常自豪。”

另一位网友写道:“作为一名支持总理的加拿大人,我和乌克兰站在一起。”

其他人说:“我对加拿大对泽连斯基领导的乌克兰的支持感到非常高兴。”

自一年多前战争爆发以来,加拿大已向乌克兰提供了近 90 亿元的军事、财政和人道主义支持。

特鲁多指出,6.5 亿元是“长期多年承诺的一部分,为乌克兰提供可预测、稳定的支持”。

特鲁多的承诺包括在3年内斥资 6.5 亿元购买 50 辆装甲车,其中包括由加拿大工人在安大略省伦敦制造的医疗车。

不知你怎么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