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移民大量积压 处理不公 明年更麻烦了

www.creaders.net | 2023-10-19 15:53:0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审计办公室近日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发现移民系统中存在一系列问题。移民申请人长期以来一直抱怨,新的申请在老的申请之前得到处理,而一些签证岗位在处理相同的文件时比其他岗位要快得多。

据Toronto Star报道,总审计长在报告中验证了这些申请人的经历。在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审计长表示,移民积压问题依然存在,一些永久居留申请的处理时间在某些项目中急剧增加。

IRCC最近公布的积压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所有项目库存的申请总数为2,198,700份。其中,646,000份为永久居留申请,291,000份或45%为积压申请。

在经济类别申请人中,12%的快速通道申请、27%的省提名快速通道申请和17%的配偶和家属永久居留申请被发现处于积压状态。

这次审计重点关注了八个项目,涉及经济、家庭、难民和人道类别的申请,并发现在2022年底,所有项目中仍有大量申请积压。移民部门的目标是在其服务标准内处理80%的申请。然而,在所有项目中,积压的申请数量远远超过了20%,难民等待决策的时间最长。

平均而言,由私人赞助的难民等待30个月才能做出决定,而海外配偶或事实婚伴等待平均15个月才能与其在加拿大的伴侣团聚。

报告还发现,所有项目中申请被积压的时间都在增加,表明移民部门在处理许多新的申请时忽略了老的申请。

在家庭类别中,超过21,000份申请在收到后的6个月内得到处理,而至少有25,000份老的申请仍在库存中。在省提名计划中,申请在积压中的时间从12个月增加到20个月,而对于在加拿大境内的配偶赞助项目,申请被积压的时间从27个月增加到47个月。这份40页的报告称,“移民、难民和公民权利部未按照其操作原则一贯地按先到先得的原则处理申请。”

加拿大移民大量积压 处理不公!明年目标更高

报告还发现,在8个永久居民申请项目中,按照公民国籍划分,申请积压的规模和年龄存在差异,尤其是对于政府援助的难民、联邦技术工人和从国外申请的配偶赞助者。

例如,在政府协助的难民计划中,索马里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公民提交的申请中有一半以上被积压。相比之下,只有三分之一的叙利亚申请被积压。

这三个国家的政府协助难民赞助申请最多,但签证办事处也缺乏资源。

审计报告称,“该部门继续将申请工作量分配给办事处,而没有评估它们是否有足够的资源来处理。”

例如,坦桑尼亚的Dar es Salaam办事处分配的工作量是意大利罗马办事处的五倍,尽管两个办事处都有相当数量的工作人员。

总体而言,报告得出结论,移民部减少积压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其移民水平计划每年允许的入境人数的限制。(加拿大每年的永久居民人数从2020年的34.1万人增加到今年的46.5万人。)

报告称,另一个影响因素是移民部长未能在疫情期间使用他的权力“采取有力的管控措施”。

“从2020年3月到2021年,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门继续接受其永久居民计划的申请。但随着办事处关闭和旅行限制,其库存中的申请量仍在增加,” 报告指出。尽管政府推出了新的电子评估工具和在线申请门户,但报告称,该部门没有监督其新的自动资格评估工具的实施,以确定该工具是否减少了处理时间或确定并解决了申请人的意外差异结果。

报告还表明,大量的申请也可以归因于加拿大雄心勃勃的移民计划。

移民计划为加拿大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招收的永久居民数量设定了目标。例如,在2023-2025年的当前计划下,移民部将在2023年招收465,000名永久居民,这一目标将在2024年上升到485,000名,并在2025年达到500,000名。

更高的目标意味着加拿大必须接受和处理更多的申请。因此,移民部必然会保持比过去更高的申请库存量。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为2024-2026年接收移民的新计划将于今年11月1日或之前发布。现任移民部长Marc Miller曾表示,他并不预计新计划将显示更低的目标。

审计长在报告中建议移民局:

立即采取措施,确定和解决不同的等待时间,以支持所有申请人的及时处理;

审查积压的申请,确定并采取措施解决其可控制的处理延迟,并优先处理较早的积压申请;为申请人提供明确的决策时间线;以及匹配所分配的工作量与可用资源,以提高办事处的申请处理时间的一致性。

报告称,“申请加拿大永久居民计划的人应该受益于政府改善处理速度的努力,而不管他们的国籍或其申请被发送到哪个办事处进行处理。”

来源链接:

  • https://www.thestar.com/news/canada/canada-not-treating-all-immigration-applications-equally-auditor-general/article_ce6bfec8-6639-54e1-9be8-350ea9b42b94.html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