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民调:57%加拿大人认为特鲁多应该辞职

www.creaders.net | 2023-10-20 15:44:08  星岛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加拿大人希望特鲁多辞职。与此同时,自由党选民在希望特鲁多去留问题上意见相左。

据多伦多星报报道,根据安格斯·里德研究所 (Angus Reid Institute) 星期三发布的一项调查,随着总理特鲁多准备带领自由党参加2025 年联邦大选,大多数加拿大人(包括五分之二以上的自由党选民)表示,是时候让新面孔来掌舵了。

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表示特鲁多应该辞职

根据周三公布的针对 1,878 名安格斯·里德论坛成员的加权民意调查,57% 的加拿大人认为现在是特鲁多下台的时候了。研究显示,这位领导人的支持率目前已跌至其八年任期内的最低水平。

安格斯·里德研究所 (Angus Reid Institute) 研究员乔恩·罗伊 (Jon Roe) 告诉《星报》,特鲁多的支持率自 2020 年以来呈下降趋势,当时他在大流行开始时获得了公众的支持。

民调结果显示:

57%认为特鲁多应该在2025年下次联邦大选前辞职;

28%认为他应该留任;

82%的保守党选民认为特鲁多应该辞职,只有12%支持他留任;

在2021年大选中投票支持自由党的选民中,44%表示特鲁多应该留任,41%表示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民调:57%加拿大人认为特鲁多应该辞职

(图加通社)

民调还发现,近五分之二的前自由党选民(38%)表示,如果现在举行大选,他们不打算再投票给自由党。其中,16%表示将投票给新民主党,10%称将支持保守党,9%尚未决定或不愿透露自己的政治倾向。

乔恩·罗伊说,自从2021年的联邦大选以来,看到了自由党的支持率下降。过去几年,人们非常关心生活成本的上升以及物价飞涨。也许他们感到特鲁多的自由党政府没有提供足够的帮助。

总体来看,保守党的选民支持率为39%,自由党28%,新民主党21%。而在去年9月时,自由党选民支持率为35%,保守党29%,新民主党20%。

特鲁多个人的支持率,已降至2015年当选总理以来的低谷,为31%,与2019年8月时的情况差不多。

37%的加拿大人支持保守党党领博励治(Pierre Poilievre),比上个月的38%略有下降,但比去年12月的33%有所上升。似乎他的全国范围的竞选巡演努力对好感度没有产生什么影响。

当被问及哪位现任党领可以成为最佳总理时,30%受访者选择了博励治,16%选特鲁多,选择新民主党党领驵勉诚(Jagmeet Singh )的为15%。有27%的人表示这几位都不是好的选择,11%的人不确定或不能说。

当被问及五位备受关注的政治人物副总理方慧兰, 加拿大前央行行长Mark Carney和自由党内阁部长Mélanie Joly、 Anita Anand、 商鹏飞谁应该接任自由党党领时,71%的加拿大人认为方慧兰应该继任特鲁多。

Jon Roe猜测这是因为更多人熟悉方慧兰,并补充说现在作出预测还为时过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