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撑不住了!加拿大央行停止加息因这项数据大跌

www.creaders.net | 2023-10-26 15:22:2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加拿大独立商业联合会(CFIB)的新数据,随着加拿大消费需求下降,小型企业的信心已经降至自COVID-19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

CFIB在本月的最新商业晴雨表中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主对于即将进入假期季节感到信心不足。12个月的小型企业信心指数下降了1.5个点,为47.2,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近15年来的第三低水平。CFIB表示,指数水平大约要保持在65左右,通常表明经济正在增长。

CFIB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副总裁Simon Gaudreault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虽然我们(季度性)的预测上周指出,今年下半年经济将勉强避免陷入衰退,但很多迹象仍然表明小企业面临许多麻烦。”

"我们听到很多企业表示,他们的产能已经满负荷,生意很忙,但他们居然没有盈利。通货膨胀、财务压力、劳工挑战、不确定性:无论是哪个商业挑战,现在在加拿大都在发生。"

CFIB的调查发现,报告国内需求不足的企业数量逐渐增多,从9月的39%上升到本月的43%。调查指出,许多公司报告称他们的订单无法满足,不得不相应地调整库存水平。根据调查,66%的公司表示他们的库存水平是正常或高于正常水平,低于80%的历史平均水平。

零售业的商业信心特别低,信心下降了3.4个百分点,降至40.7%。

这份报告是最新一份显示加拿大企业对经济前景持谨慎态度的调查报告。

加拿大央行最新的季度业务展望调查也显示,自2020年COVID-19大流行初期以来,企业信心下降到了最弱水平。企业高管表示,根据多项指标显示,经济活动已经减缓。

撑不住了!加拿大央行停止加息因这项数据大跌

央行在其10月16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企业报告称,需求减缓导致了过去一年销售增长的疲软。"指出需求减缓在各个地区和行业普遍存在。

"企业预期需求增长将继续保持疲软,未来销售的指标(例如订单、销售咨询)相对于历史水平较低。"

在加拿大经济日益疲软的迹象中,加拿大央行选择在周三将其基准利率保持不变。这一决定在CFIB的一份新闻稿中被指出,对于正在与财务和消费者信心问题斗争的小企业来说,这将是"非常受欢迎的消息"。

CFIB的月度商业晴雨表调查基于来自企业团体成员的596份在线回应,误差范围为+/- 4%。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