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安省男子出售爱车 2.2万车款在手竟是骗局

www.creaders.net | 2023-10-27 09:24:2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大略省的一名男子说,他以2.2万元的价格出售了自己的爱车。但他前往银行柜台兑付支票时却被拒绝了,他感到非常震惊。

来自安大略省Kitchener的Tari Baban告诉CTV新闻多伦多:“她(银行工作人员)说,‘对不起,这是一张假支票,我们无法接受它,’我真是吃惊,我简直不敢相信。”

Baban大约一年半前购买了一辆2017年款Polaris Slingshot。这辆特殊的车辆被分类为三轮摩托车,但具有驾驶摩托车和跑车的乐趣。

他说:"我买这辆车只是为了在周末玩乐。这是我购买Slingshot的唯一原因。"

Baban说,尽管他喜欢这辆车,但远在伊拉克的一位家人需要钱进行手术,于是他决定出售这辆车帮助他们支付。所以,Baban在Kijiji上将这辆摩托车进行出售。

今年六月,他说有人表示有兴趣购买,但买家说他们只能在晚上过来。在一个星期四的晚上,一对男女来看车,并按照约定的价格22,000元购买。

他说:“他带着他的妻子来的,他们是一对非常友好的夫妇。他拿着一张已验证的支票,我检查了支票,看起来完全符合已验证支票的标准。”

第二天,Baban将已验证支票带到他的银行,然后他得知自己被骗了。

Baban说:"我当时吓得下巴都快掉下来了。他们在后面检查支票,然后出来告诉我是假的。我简直不敢相信。"

安省男子出售爱车 2.2万车款在手竟是骗局

图源:CTV

他报了警,将车辆报失,他认为这样可以让他的保险支付。

他说:“根据警方报告,这辆车已经被盗了。我仍然持有车辆所有权,车辆仍然是以我的名字注册的。”

Baban的保险公司The Co-Operators的一位发言人告诉CTV新闻多伦多,虽然情况很不幸,但安大略省汽车政策不包括此类欺诈行为造成的损失或损坏。

根据《安大略省保险法》下的《安大略省汽车保险政策》,该政策提供了安大略省所有车辆保险政策的标准赔付,规定不提供对因拥有人(在书面协议(按揭、有条件销售、租赁或其他类似协议)下合法拥有车辆的人)对车辆提出欺诈所有权主张、非法处置、或盗窃造成的损失或损害的保险赔偿。即使所有权的变更是经过同意的,即使该变更是通过欺诈手段造成的,也不提供保险覆盖,该政策中明确说明了这一点。

该声明还提到了一个例子以阐明这一政策:在一个晚上的派对上,你将你的车卖给了一个陌生人,换取了一张支票。一周后,支票被拒绝支付。我们将不会承担这种损失。

Baban还联系了他的银行TD,后者告诉他不应该接受来自陌生人的支票。

TD银行的一位发言人告诉CTV新闻多伦多:“随着骗子继续使用越来越先进的技术,最佳做法是在出售期间,与您的金融机构确认支付是否合法。无论您是接受资金还是付款,始终要确保对交易感到满意,并知道您接受资金的人是谁。如果收到作为销售或完成工作的支付,不要接受来自您不熟悉或不完全信任的来源的支票。建议选择电汇和直接存款,并在可能的情况下,在双方卖方和买方都在场的金融机构进行交易。”

Baban表示,他对损失这一大笔钱感到震惊,他再也不会接受支票。

他说:“我一生都在尽力帮助别人。这次事件真的让我受到了很大的伤害,使我决定不再信任任何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5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