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大批新老移民逃离加拿大:生活10年失望透了

www.creaders.net | 2023-11-08 16:52:4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加拿大公民研究所(Institute for Canadian Citizenship)和加拿大咨议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进行的一项研究,越来越多的加拿大移民正在离开这个国家,到其他地方寻找更好的机会。

事实上,2017年和2019年离开加拿大的移民人数比全国平均水平上升了31%。

研究报告揭示,影响加拿大移民继续迁移的主要因素包括:经济融合、归属感、种族主义、拥有或没有住房以及其他国家的经济机会。

在面临住房危机和其他服务紧缺的压力下,移民部长Marc Miller于11月1日宣布,联邦政府打算在2026年接纳50万新永久居民的目标。

在这个消息宣布后的几天里,数十名作为移民来到加拿大的人联系CTV新闻,解释他们为什么放弃了(或即将放弃)在这里建立生活的努力。

大多数受访者表示,迫使他们离开加拿大真正原因主要有三点:生活成本高、工作机会少、房价贵。其次是气候因素、医疗保健问题和敌对的政治局势。

案例1:Julian Cristancho在短暂考虑过美国之后,于2019年从哥伦比亚移民到加拿大。他在安省完成人力资源学位后找到一份初级人力资源工作。当时这份工作的时薪为17元,在安省的大多数城市中都不足以维持生活。两年后,他辞职去申请更好的工作。

他在给CTV新闻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花了无数个小时修改简历和求职信,投了大约50份简历才得到了3次初步面试的机会,后来也都没有回音。" 在他看来,加拿大的移民体系在吸引人们来加拿大方面效果良好,但却无法给新移民在这里的生活、工作和发展提供支持。

案例2:来自印度的Emilson Jose已经在加拿大生活了10年,他发现许多加拿大人负担不起在工作地点附近的住房,这意味着他们每个月要花费数十个小时在通勤上。

他在给CTVNews.ca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所以基本上,你会把大部分时间花在路上,而这些时间本可以用来陪伴家人。"

从托儿费用到住房再到日常家庭开支,Jose发现加拿大的生活成本很容易超过一个家庭的收入。他担心几十年后,他的子女想要拥有自己的房子会更加困难。

"无论你赚多少,你的实际收入远远跟不上开支,只能勉强维持生计。" 他说,"经历了10年的艰辛,我现在是一名自豪的加拿大公民,但我不想再在加拿大生活了。"

案例3:Saikiran Yellavula于2019年随家人一起来到安省学习,此前他在印度从事了两年牙科工作。他在Conestoga College学院学习医疗保健管理的同时,在零售业找到了一份兼职工作,2021年,他和家人成为了永久居民。在过去的16个月里,Yellavula一直在努力寻找一份更适合他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经验的工作,但却一无所获。

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在多伦多投了大约2,000份简历,但只获得一个面试机会。高昂的生活成本,尤其是不断上涨的食品价格,再加上当前的通货膨胀...让我难以维持生计。"

除此之外,Yellavula和他的家人还发现加拿大寒冷的气候也对他们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影响。

"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带来了一种令人深感沮丧和压抑的经历,不仅对我们而言如此,对许多面临类似情况的移民而言也是如此。" Yellavula说,"遗憾的是,这些挑战促使我们以及我们认识的一些其他人考虑永远离开加拿大,这个最初让我们满怀憧憬现在却让我们感到痛苦的国家。"

大批新老移民逃离加拿大:生活10年失望透了

案例4:Shahrukh Al Islam来自孟加拉国,于2011年来到加拿大留学,当时他18岁。他在阿尔伯塔大学成绩优异,并获得多项学术奖学金。毕业后,他在温哥华的亚马逊找到了一份工作。然而,现在加拿大对于Al Islam来说已不再具有过去的吸引力,他相信在那里他会赚更多的钱,并享有更多的消费能力。

"我很快就要离开温哥华去西雅图了," 他在给CTV新闻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那里的薪水更高,税收更低,房价更便宜,美元更坚挺。"

案例5:Bernard De Vaal和他的妻子于2018年从南非移居加拿大,并花了5年的时间努力在这里建立新的生活。De Vaal完成了新闻学的研究生课程,夫妻俩有了一个孩子。

2019年,这个小家庭从安省温莎搬到温哥华,试图安定下来。

但在接下来的四年里,他们面临着与社会孤立、高昂的生活成本以及在没有足够养老金的情况下老去的前景。他们只能选择了一间无法满足他们需求的公寓,但那是他们能够负担的一切。最终,他们放弃了加拿大。

"我的妻子和女儿已经搬回南非,而我不得不留在温哥华工作,以偿还我们在过去5年里积累的债务," De Vaal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对'加拿大梦想'感到非常失望。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渐渐衰弱、不确定和反工人阶级的政府,擅于兜售从未打算兑现的承诺。"

案例5:Bianca Mtz在29岁时和她的伴侣一起从欧洲移居加拿大,两人都在温哥华找到了收入不错的工作。Mtz拥有工程学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

尽管他们事业有成,但俩人仍然难以维持小家庭的开销。

"我们发现自己只是勉强度日,无力买房抚养孩子,"Mtz在电子邮件中说。

与此同时,有些讽刺的是,加拿大的医疗保健系统是他们选择加拿大而非美国的原因之一,但他们却无法找到家庭医生。

其次,Mtz表示,关于加拿大的政治丑闻、政治失败和普遍存在的社会不平等的每日头条新闻让这些问题变得更加复杂,足以说服她和她的伴侣返回欧洲。

她表示:"在这个社会中,努力工作似乎与公平回报并不相关,医疗保健和教育系统受到损害,政府腐败经常出现在头条新闻的社会......因此,我们不得不回到这样一个社会:税收带来实实在在的公共服务,医疗保健是一项既定权利而非特权,学校是学习的天堂,不受政治无处不在的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