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能办旅游签就能移民 加国抢人关系国家存亡

www.creaders.net | 2023-11-09 13:37:49  华人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抢人抢移民,已经关系到了加拿大这个国家的未来,甚至存亡。

前段时间加拿大出台了这么一个政策:将境内旅游签转工签临时政策再次延长2年,至2025年2月28日。

也就是说,你只要能申请到加拿大的旅游签,然后在当地找到一份工作就可以转成工签。而一般拿到工签之后,再工作一年就能申请永居了。

这个政策之前只没有的,是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全球的各个国家都实施了相关的出入境限制,使得原计划进入加拿大的新移民难以入境,造成了加拿大境的用工荒,本来人就少,这下子更是找不到人干活了。

为了帮助加拿大当地的雇主招聘到新的劳动力,加拿大政府就发布了“旅转工”这一个临时公共政策,本来此项政策在2023年2月28日截止,但是对于新移民,对于劳动力的需求依然巨大,于是又延期到2025年。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消息,截至2022年12月,全国空缺职位达85万个。

加拿大地广人稀,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为什么过去没有这么缺人呢?

这是因为加拿大现在进入到一个“人口拐点”。

能办旅游签就能移民 加国抢人关系国家存亡

这个“人口拐点”可以追溯到战后婴儿潮。加拿大统计局数字显示,在1946年至1965年出生的加拿大婴儿潮一代,有800多万人。

而在2020年45%的婴儿潮一代将年满65岁,其他的到2030年都该退休了。届时,近1/4的加拿大人将是老年人,远高于目前的17%;将有约65万人居住在加拿大老年人之家或养老院中,目前这一数字为45万人。这意味着,公共与私人要投入至少1,400亿元的建设费。

在过去。是这波婴儿潮一代支撑着加拿大的就业市场,而如今,到了加拿大照顾他们养老的时候了。

“当婴儿潮开始从舞台退出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因为没有足够多的人口进入舞台”。加拿大经济学家Armine Yalnizyan针对这一情况这样说。

能办旅游签就能移民 加国抢人关系国家存亡

加拿大的生育率已经连续十年下降了,如今降到了1.4。一般来讲在发达国家的生育率至少要达到2.1,才能达到世代更替水平。也就是说,按照现在加拿大的生育水平,不去人为干涉,引进大量新移民的话,加拿大面临的就不仅仅是没人养老的问题了,而是整个国家都会分崩离析。

现在能理解加拿大为什么这么疯狂的抢人了吧?

但这也是移民加拿大的好机会。

可能有的朋友觉得能申请旅游签证就有机会移民加拿大,那还不简单吗?其实加拿大的旅游签也不是那么好申请的。

和工签、学签一样,申请加拿大旅游签证时,申请人同样要充分说服签证官入境加拿大的理由和必须具备的经济条件,确保不会非法滞留。加拿大旅游签被拒的情况屡见不鲜。因此,很多人采取了为孩子申请学签、家长陪读的方式来获取访客签证。

另外,你去申请时准备的个人资产证明越多越好,能够证明你现在和居住地有“羁绊”最好,如房产证原件,车辆登记证等。这样的话更能够说服签证官你没有移民倾向。因为拒签你的一个最大的考虑就是你有移民倾向,是利用旅游签登陆,然后黑在当地。

这听起来是有些矛盾的。明明加拿大对新移民的需求那么大,为什么要严卡有移民倾向的人申请旅游签证呢?

那是因为加拿大虽然缺人,也不是完全没有门槛的。欧洲有那么多难民,都成了欧洲各国最为头疼的问题了,如果加拿大纯粹是要抢人完全没有门槛的,我想欧洲很乐意把这些难民送给加拿大。

能办旅游签就能移民 加国抢人关系国家存亡

现在旅游签转工签的政策,看起来似乎是一条移民捷径,但也没那么容易。

真的想要办理成功,还需具备一定的条件才可以,如相关工作经验、语言要求、年龄要求、通过雇主面试等,依然要找到符合条件的雇主及聘任书,方可递交工签申请。

比如加拿大技工类雇主担保移民,在转工签的时候需要年龄50岁以下(非硬性条件,但超过年龄很难匹配合适的雇主);至少高中学历,一般都会要求大专;雅思至少要考到CLB4;一家三口至少有2万加币以上的安家费。

这么看来,加拿大这个旅游签转工签的政策,适合的人群也就很清晰了。

那些已经办理成功了加拿大旅游签证的人,或者是申请着陪读签证已经登陆了加拿大的人,有一定英语能力,有渠道找到雇主的人。

加拿大的“远大计划”是在2100年的时候人口达到一亿,到那个时候,加拿大就是北美的人口大国了,不管是内需市场还是对外市场,都将与现在的加拿大不是一个量级。为了这个目标,加拿大每年至少需要引进50万新移民。

想要移民去加拿大的朋友们,可以抓住2025年之前都有效的旅游签转工签的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