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BC省力推住房新政 短租市场哀嚎一片

www.creaders.net | 2023-12-08 15:33:37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为总部位于维多利亚的Superhost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南希·佩恩(Nancy Paine)表示,她在Airbnb领域改革的最前线工作了七年,在房主需要帮助时,她充当了“联络人”。 在业务的巅峰时期,她的员工管理了65处房产,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客人,这里曾经被《Condé Nast Traveller》杂志最近评为“全球最佳城市”。

“我与房主维持着很好的关系。”佩恩说。

但佩恩表示,所有这一切都将在2024年春天结束,届时BC省将实施一项法律,将短租房屋限制在房主的主要住所。这是在两年内推出的新住房法规中的一项,政府表示希望阻止短租房屋“夺走人们需要的住房”。

“我预计从2024年1月份开始业务量会急剧下降,然后基本上到5月1日我将不再经营业务。”佩恩说。

“我计划在5月1日关闭我的业务。这真的很可悲,因为我付出了很多努力……我有15名员工,我将不得不解雇他们。”她补充道。

在整个BC省,像佩恩这样的短租房屋经理都在哀叹他们的商业模式的消亡,而房地产经纪人表示,投资房产的业主被迫低价出售或面临无法支付抵押贷款的风险。

该政策的支持者对其中一些影响表示同意,不同之处在于他们认为这证明了这些政策的成功。

政府表示,这一系列改革为地方政府提供了更强有力的执法工具,并确立了BC省在监管短租房屋方面的角色。本周四(12月8日)公布的详细信息称,如果地方政府的社区连续两年的租金空置率为3%或更高,地方政府可以每年“选择退出”主要居住地要求。

BC省住房部长拉维·卡隆(Ravi Kahl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温哥华、维多利亚和基洛纳等地出售的前短租房数量显示这些政策正在起作用。 他说,Airbnb物业经理应该找新工作。

“我们也知道,整个省份都存在着房产租赁经理的真实短缺……所以对于那些希望留在这个领域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机会。但我们需要住房供应,为BC省的人们提供住房。”

当被问及是否对被迫出售的业主或短租房屋经理感到同情时,卡隆表示,其他人因为“空间短缺”而“努力寻找(住所)”。

但佩恩表示,并非所有强制退出Airbnb的房屋都适合长期租赁。她指出了维多利亚市中心一座建于1891年的四层楼的建筑“The Janion”中的一些单位,其中一些是她的客户拥有的单位。该建筑是2017年市政禁止非主要居住单位短租的物业中被豁免的,维多利亚市发言人科琳·迈克罗夫特(Colleen Mycroft)表示,当时已经短期出租的建筑被允许继续“非符合”的运营。她说,在2023年,大约有650个单位被授予了“非符合”地位的业务许可证,市内共有1600个这样的单位。迈克罗夫特说,新的省级法规将取消像“The Janion”这样的建筑的非符合例外。但佩恩表示,该建筑中的小单元不适合长期租赁。

佩恩表示,一些客户不愿意在1月份花费约1500加元续签他们的短租许可证。她说,一些单位正在回归长期市场。其他单位将由业主偶尔使用。

维多利亚市的另一位短租房地产经理奥里昂·罗杰斯(Orion Rodgers)管理着约30处房产。他说,他也担心他的业务将在新法律下失去市场。

“我所有的员工,他们将失去工作,我将失去我的业务,这是一项合法的业务。”罗杰斯说。

罗杰斯还是BC省产权协会的发言人,该协会代表约2,500名业主,他说这些业主“诞生于这项立法”。他说,协会成员大多是中产阶级,政府正在利用新立法的时间表来“操纵”业主将其长期出租或出售。“人们将面临重大损失......而要购买它们的人不在那里。还没有人在那里,因为利率如此之高,进入购买的门槛如此之高。“

该协会已致函Kahlon和市政当局,希望他们的观点得到反映,但尚未收到回复。

在基洛纳,阿曼达·范德利(Amanda Van Der Lee )的公司负责管理物业,提供室内设计建议,并为短期租赁房东提供其他资源。她说,她的大多数客户在基洛纳购买公寓是为了进入房地产市场,如果被迫将其转换为长期租赁,他们将没有现金流或为负现金流。

“对于某人的抵押贷款,每月上涨1,000至1,500加元,如果他们长期付款,则无法按月获得租金收入......这将迫使出售,而房产现在没有出售。“范德利说,“有这么多房产正在进入市场。”,业主的权利被剥夺了,“他们可以通过出租来补贴该房屋的部分费用。什么时候变成了这样的犯罪?“

UBC尚德商学院副教授泽·萨默维尔(Tsur Somerville)也认为,新规定会让一些人受苦,但他对投资者的同情心却不那么高。“你投资了这个单位,房地产存在风险,这是风险的一部分。没有人能保证投资者的回报,“萨默维尔说。

萨默维尔说,包括温哥华和多伦多在内的地方都有严重的住房危机,将一个单元用作酒店而不是长期租赁住房的想法让他感到“非常非常有问题”。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大卫·沃克斯穆斯(David Wachsmuth)最近的一份报告称,2023年6月,BC省平均每天有28,510个短期租赁房源活跃,同比增长近18%。

该报告称,短期租赁从该省的长期市场中撤出16,810套,比前一年增长19%。报告称:“疫情导致可疑交易报告活动大幅下降,但截至2022年,该省所有地区的增长都很强劲,BC省的可疑交易报告市场目前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加拿大Airbnb政策负责人内森·罗特曼(Nathan Rotman)表示,该报告并不“可信”。罗特曼表示,Airbnb并不反对监管,并愿意与该省合作实施,但新立法“有点过分”,不会“缓解该省的住房危机”。

“这将使全省100万BC省人的旅行负担不起,同时减少一些短期租赁房东的收入,”罗特曼上周在接受采访时说。

BC省力推住房新政 短租市场哀嚎一片

西蒙弗雷泽大学(Simon Fraser University)城市项目主任安迪·严(Andy Yan)表示,这份报告是可靠的,是“加拿大领先的公共政策”。严说,当短期租赁的概念开始时,它是“随意的”。还有其他问题 ,他说,Airbnb在线平台所代表的新技术“影响了我们的经济和房地产市场”。

Desjardins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似乎同意这一点。该报告表示,短期租赁可能导致加拿大的住房负担能力危机。该报告称,Airbnb和Vrbo等平台上短期租赁的激增对房屋的可负担性和可用性产生了重大影响,减少了长期租赁和转售的单位数量。

卡隆说,该报告“确认”了“采取行动”的必要性。他说,政府现在正在与地方政府合作,研究如何实施新规定,到明年晚些时候,将对BC省的短期租赁房东进行全面登记,他们将被要求确保他们的数据正确无误。卡隆说,违反规定的业主将面临每天最高3000加元的罚款,违规的公司也将受到惩罚。

潘恩说,目前她正试图让她的团队保持“乐观和积极”,他们将在整个假期工作,“我告诉他们,直到5月,一切都照常进行,因为我希望人们仍然从事他们的工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