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华人Costco门口中计:钱包秒没,还接诡异电话

www.creaders.net | 2023-12-14 15:54:18  多伦多热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临近年底,Costco的各家分店人山人海,大家都在抢着准备“年货”,谁能想到热闹非凡的场面里,竟然还混杂了这样一群人。

周三晚上,一位华人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表示:“在Costco停车场,包包被诈骗分子盗了”。与以往不同的是,她的包并不是被明抢的,歹徒前前后后使用了多种招数,可谓是三十六计轮番上阵。

声东击西 调虎离山

根据帖子描述,该网友周三在万锦markham road和14th交口附近这家Costco采购:“出来的时候是下午的3点多,我把物品放在车里后,打着火就准备回家,谁知道这时听到外面有人在敲我的车。”

之后该网友问这位敲门的南亚裔人有什么事吗:“他就说我还有东西放在购物车里没拿,我当时觉得不大可能,但也没多想就下车去看了一下,发现不是像他说的那样,就又马上回到了车里。”

“上车后,我发现包包被动了。”

“这也是我的一个不好的习惯,上了车,我习惯性就把包包和钥匙放在副驾上,还好当时手机是放口袋了。”

“钱包不见了,里面有我的所有的银行卡,驾照,健康卡。我当时头都炸了,知道自己肯定是上当了,整个过程就几秒钟的事情,我到现在都还想不通他们是怎么下手的。”

“熄了火,我马上跑回了costco,看看是不是在超市里面就掉了钱包。也提出要马上锁定我的cibc的信用卡,但超市里面的工作人员表示无能为力。我只能马上打开网上银行,把所有的信用卡locked了。”

无中生有 反客为主

“在我正走出costco准备去各大银行取消所有的卡的时候,突然接到了各大银行的电话。”

“第一时间是RBC打来的电话, 说我的银行卡的交易有一笔帐可疑,需要我提供我的密码才能不把钱转出去。我说你要怎么证明你是银行的职员,她就十万火急的说,你再不告诉我你的钱就要转出去了。”

“当时我已经到了RBC银行,找到了银行经理。我就和电话对面的人说,你不要挂线,我让银行经理跟你说,一听到这样她马上挂了。”

牵一发而动全身

钱包丢失之后,该网友一整天的生活计划都被打乱了,不得不立刻前往各大银行以及政府部门办理相关证件的挂失。

该网友表示,因为RBC经理强调一定要去警察局报案,所以她接着就直奔警察局:“他叫我自己网上report, 因为太多的资料需要花时间去找,一时半会也完成不了,所以我就又直奔service ontario办驾照挂失。”

service ontario的办事员表示:“还好只是偷你钱包而不是抢你的车。你已经不是第一个在这个地段被偷的人了,来这里办挂失的人不少。”

该网友还表示:“我的车也是高风险被偷的,多伦多的朋友会懂的。”

“到现在都想不通他们是怎么偷了我的钱包?怎么知道我的电话号码?真是大无语事件,希望各位小伙伴都平平安安的,节假日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

帖子发出来之后,不少网友表示自己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情。

“我也是在这家Costco被偷钱包,还好我马上发现。小偷把现金拿走后,把钱包丢在地上。Costco应该在店里和停车场装摄像头。”

现在多伦多女生一个人出门开车,包不能放副驾了。要随时警惕,注意安全!我在大统华停车场,大白天下午2点被抢包!”

“我有一次从Costco出来被人跟车,一直跟到家,盯着我家门口看我才发现,真的是之前没有任何防范意识。”

“我们邻居阿姨也是在同一个地方被这样抢了手袋,这个location有点危险啊。”

“我朋友的朋友也是这么被抢了包的。包包直接拎走了。”

年底了,骗子们的招数五花八门,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特别是类似这种“善意的提醒”,也不要掉以轻心,凡是涉及到钱财都不要立马做出决定。

大家也要以人生安全为第一,不久前刚有一位华人女士在Costco门口被抢劫,她反抗后被汽车拖行数十米,重伤进了医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