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涉案780万 华裔为70人造假拿永居定罪遭集体索赔

www.creaders.net | 2023-12-21 17:31:1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居住在温哥华列治文的华裔女子,因在育空地区伪造移民文件的“多方面欺骗计划”,而被判犯有移民欺诈罪。

Tzu Chun Joyce Chang于周三下午亲自出现在Richmond Provincial Court,听取她的命运。

在一项名为Project Husky的五年调查之后,2020年12月,四名列治文居民因移民欺诈被起诉,其中Chang是其中之一,调查对象还包括Qiong Joan Gu、她的女儿Aillison Shaunt Liu(又名Allison Shaunt Liu),和UCII的员工Shouzhi Stanley Guo。

Richmond Provincial Court法官Bonnie Craig在判决中说,育空地区政府官员Ian Young最初在此案中受到指控,但后来已经去世。

这些人被发现参与了一项移民计划,Chang的公司USA-Canada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Inc. (UCII)提交了伪造的提名证书,以支持70名不符合育空商业提名计划(YBNP)资格的申请人。

Chang被指控直接或间接地告诉受害者一个虚构的新YBNP,要求不那么严格。

审判在2022年开始后历经了拖延,部分原因是Chang找不到律师。到最后截止时间, Chang最终是自己辩护。

今年1月,法庭下令暂停对Gu和Liu的诉讼。6月,Guo被判无罪,剩下的被告只有Chang。

Chang面临11项指控,罪名是故意歪曲事实,可能导致《移民和难民保护法》(IRPA)的管理出现错误;传达虚假信息以诱使移民加拿大;并使用伪造文件。

图源:Vikki Hui、Richmood News

资金从客户转向个人公司

在她的判决中,Craig认定Chang的11项指控全部成立。

她发现Chang既不可信也不可靠,因为她的证据极其错乱,有时与控方的主要证人不一致,有时与书面证据不一致。

Chang在提供直接证据时表现出“回避”,在接受检方盘问时表现出“回避和争论”。

Craig说:“法庭反复要求她回答问题。她经常试图通过给出不可能的解释,和指责他人来回避。”

Chang的一些说法包括,她声称一名律师和一名移民顾问控制了申请过程,以及她在中国雇佣了一些人,后来是UBC的毕业生,为申请者撰写商业计划。

律师和顾问被雇佣来检查伪造的证明完成后的申请,Chang的电子邮件显示她指示准备商业计划。

她补充说,Chang的证据没有提出任何合理的解释她所犯下了这些指控。

Craig找到了“大量证据”来证明Chang参与了申请过程,并拒绝了Chang试图淡化自己作用的说法。因为电子邮件和证人证据表明,Chang主导了整个移民申请。

Craig认定,Chang向Gu支付了至少23万元用以获得提名证书,她明明知道这些证书是假的。Chang将申请人寄给UCII的780万元中的近300万元,转移到了与育空地区无关的公司,其中一些公司由她控制。

Craig说,Chang曾试图隐瞒她向Gu进行了付款。银行记录显示,23万元是通过三张银行汇票,和10张支票从UCII支付给另一个人的。这些支票最终存入了Gu的女儿Aillison Liu的一个银行账户。Chang在庭审中承认,这些钱“确实是给Gu女士的”。

尽管Chang声称,这笔钱是为了支付她因出售煤矿而欠Gu的10万元,但她并没有解释为什么她最终支付了两倍多的金额。大多数支票的备忘部分还写有永久居留权申请人的名字。Craig说,Chang辩解这些是“随机错误”的说法是“一个完全令人难以置信的解释”。

Craig认为,除了Cahng知道这些提名证书是假的之外,没有其他合理的结论。70份申请是无效的,原因包括未能达到英语语言要求。

虚假提名证书是“欺骗计划”的一部分

Chang说她是被“骗”相信有一个新的YBNP项目,但Craig不相信这种说法。并指出Chang给人的印象是一个“聪明而精明的女商人”,在这个领域有多年与客户打交道的经验。

Craig还发现,Chang知道她没有代表申请人的许可,并努力隐瞒她在申请过程中的参与。

她说:“她正是2011年(IRPA)修正案旨在阻止的那种幽灵顾问。”

在她的裁决中,Craig认定Chang策划了一个“多方面的欺骗计划”,其中使用虚假提名证书是其中一个方面。

Craig说,该计划开始时,Chang要求申请人申请一个假计划,然后继续从客户那里转移投资资金,支付假提名证书,最后提交申请,由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视为真实的申请。

除了刑事诉讼,UCII和Chang目前还面临着一家中国移民公司,和50多名据称是育空移民计划受害者提起的民事诉讼。

双方将于1月2日减免,并安排一天时间与Craig会面,讨论接下来的步骤。这样Chang如果愿意的花,就有机会寻求法律建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