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为什么?BC业主因房子太小吃了好几年罚单

www.creaders.net | 2024-01-01 09:45:49  Vanfun温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环球新闻》报道,BC省夫妻一对长年居住在自家土地上的房车小屋里。由于被指控违反了政府的房车管理章程,他们3年来不停交罚款,现在还可能被从自己的土地上赶出去。

这对夫妻正在网上发起请愿,要求政府修改不合理的章程,目前已经获得1500多人签名支持。

自家的土地却不能想怎么住就怎么住

7年前,Ryan King和妻子在BC省中奥肯纳根的Peachland附近买了一块地,面积有12英亩。

Ryan是汽车工具品牌Matco Tools的特许经销商,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忙碌,没什么时间待在家里。因此他和妻子决定,建个小房子,够住就行。

两人花了大约25000加元,按照建筑规范建造了一座带轮子的小房子,作为夫妻俩和宠物的永久家园。

小房子的成本效益比非常高,建造和打理也简单,既省事又实用。Ryan对此很是满意。“我很少在家,所以我买了一大块地,住在一个小房子里。而大多数人都住在一小块土地上的大房子里。”

据Ryan说,他和妻子一直住在那里,没有任何问题。家里的地足够大,房子足够小,周围的邻居按说根本看不到也听不到自己的动静。所以,3年前被邻居投诉让他不解又郁闷。

为什么?BC业主因房子太小吃了好几年罚单

为什么?BC业主因房子太小吃了好几年罚单

为什么?BC业主因房子太小吃了好几年罚单

这直接导致过去3年里,他一直在和中奥肯那根地区政府(RDCO) 扯皮,好继续住在自己的小房车里。

政府工作人员时不时就会上门,然后以他未经许可使用土地而处以100加元的罚款。

Ryan一般会照单交钱。罚款的数目虽然都不大,但是三年累积下来,也有1000加元了。

可现在这种拖延战术也不管用了。政府表示,他如果再不把房车拖走,罚款可能增加到每周$1000。

房车不能作为永久住所

在加拿大,确实有些人是把房车作为永久住所的。很多地方都有专门的房车营地,房车停在那里,住上几年、十几年都没问题。

既然营地可以,在自己家的土地上住房车为什么不行呢?

这其实和各地政府的土地分区章程有关。

Ryan家的地属于RU分区(Rural Zones,农地分区)。RDCO的章程规定,禁止在RU区内没有永久住房的裸地上停放休闲房车、公园式拖车或类似类型的住宿设备。

为什么?BC业主因房子太小吃了好几年罚单

而Ryan的小房子再好,毕竟也是建在轮子上的,属于这条附例规定的娱乐用途房车的范围。

根据RDCO建筑章程第835号规定,如果土地上正在积极建设住宅或已颁发单户住宅建筑许可证,则存在例外情况,可以把房车作为住所。

但这一点目前对Ryan不适用。

为什么?BC业主因房子太小吃了好几年罚单

为什么?BC业主因房子太小吃了好几年罚单

当初在被投诉后,夫妻俩确实准备盖新房子。土地测量、修建化粪池、绘制建筑图纸、BC Hydro线路铺设等前期准备工作都已经完成了。

但是正要开始着手建房的时候,建筑许可证到期了。RDCO还拒绝延期,认为Ryan消极怠工,没认真想盖房子,而是借着施工的名义拖延敷衍。

RDCO要求Ryan必须先把房车还有其他杂七杂八有碍市容的东西都清理干净,然后才有可能重新发给他建筑许可证。

特事特办不是办法

这下事情严重了,Ryan有可能被从自家的产业上赶出去。为了争取住房自由,他在网上发起了请愿,希望赢得足够的支持,推动政府修改章程。

Ryan说,“我不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我在一块12英亩的土地上,没有人能看到我或听到我的声音。我也反复问 RDCO 这个问题,’我到底伤害了谁?又打扰了谁?’”

他还认为,政府章程的规定已经过时了,而且不合理。他的小房子明明就够住了,为什么必须要建一座房子?

现在媒体上充斥着关于住房危机、房贷利率、通货膨胀的新闻,Ryan觉得自己的做法正好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目前,网上已经有1500多人签名支持他的请愿。

Ryan夫妻的遭遇也并非个案。

在他们之前,中奥肯纳根Vernon的一对夫妇也在网上发起了请愿。

为什么?BC业主因房子太小吃了好几年罚单

他们同样是以房车为家,所在的土地是妻子娘家所有,面积达4.3英亩。

Vernon的法律也不允许将房车作为永久住所。Lee Watkins和妻子Sondra 面临近$2800的罚款,并被要求搬走。但是他们很难负担得起别的住处,因为两人的宠物有点儿多,包括狗、马、两只山羊、两只猫和一对兔子。

Watkins夫妇的请愿获得了近5500人的支持。Vernon市议会本月早些时候通过了一项动议,允许二级居民以房车为住所,并撤销了针对他们的罚款。

几年前,温哥华东区也曾有人在后院搭建房车而遭驱逐。但今时不同往日。为了解决日益严重的住房危机,大温主要城市的住房密度不断提升,后巷屋等二级住宅也获得了政策和法律上的支持。接下来房车会不会作为新的住房选择而被接纳,也未可知。

但是房车毕竟不同与常规意义上的永久住宅,会带来一些问题。比如一片规划整齐的社区内冷不丁冒出个拖车房,会不会影响周边物业的价值?有没有人借拖车房囤地,逃避高地税?

目前的争议大多是个案处理,更妥善的办法还应该是政府根据实际情况修改章程或者严格执法。毕竟破例太多,法律也就毫无信用可言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