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免税账户巨变...2024年加国这些新规上路

www.creaders.net | 2024-01-01 11:34:06  多伦多热推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一系列新措施和新规将于2024年在各地生效,旨在解决公共安全、健康等等社会问题。

这些变化还包括对国际学生更严格的财务要求、公司和政府机构的报告义务,以及工作和薪酬公平政策的改进。

以下是您需要了解的一些新法律和规则:

全国

1. 工资税上涨

由于加拿大退休金计划(CPP)和就业保险(EI)缴款的强制性上涨,加拿大人将支付更高的工资税。

如果你的年收入在73,200元或以上,那么到2024年,你将额外支付347元的工资税,总税额为5,104元。

新的一年,你的雇主还将被迫支付5,524元。联邦政府正在征收一项名为“CPP2”的新税。

最初的CPP对打工者的收入征收6%的税,征税的收入上限是68,500加元。新的CPP2提高了这个门槛,并对额外收入征收4%的税,征税收入上限达到73,200元。

这意味着到2024年,收入至少为$68,500加元的雇主和工人的税收将增加$113加元。

此外,第二个加拿大养老金计划税阶将适用于$68,500加元至$73,200加元之间,2024年的最高缴税额将为188加元。

2. 所得税、EI保费和个人免税账户额度变化

从1月1日开始,加拿大所有税级的联邦所得税将上涨4.7%,而2023年上涨了6.3%。

由于通货膨胀率比去年有所下降,因此所得税率的上涨幅度相比2023年也有所减少。

税级起征点和基本个人免税额也已根据通货膨胀进行了调整。年度免税储蓄账户额度也从2023年的$6,500加元增加到2024年的$7,000加元。

3. 燃油费上涨

4月1日,使用联邦保障措施的省和地区的汽油燃料费将从2023年的每升14分上涨至17分,而丙烷燃料费将从每升10分上涨至12分。

免税账户巨变...2024年加国这些新规上路

图源:51记者拍摄

4. 取消短期租金税收抵免权力

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取消部分短期租金免税权力,并于1月1日生效。

为了鼓励房主将房子放回长期租赁市场,一些城市禁止短期租赁,而另一些城市则对其运营方式施加限制。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房主继续从事短期租赁就必须对它们纳税。

联邦政府现在正在取消这些纳税额中可享受免税的权力,如果短期租赁经营者在禁止短期租赁的省份开展短租业务,则不允许其享受任何所得税减免。

5. 数字服务税

联邦政府还计划征收数字服务税。这项新税针对社交媒体平台、运营数字市场的公司,以及通过在线广告获得收入的企业,比如亚马逊、谷歌、Facebook、优步和Airbnb。

消费者应该预料到,由于征税,他们将支付更高的价格。在法国,因为3%的数字服务税,亚马逊向法国供应商增加了同样数额的佣金。

6. 酒精税

如果所有这些加税导致你要喝一口酒,那也情有可原。

但是当你拿起一箱Blue、一瓶Pinot或一杯朗姆酒时,特鲁多将通过提高酒精税从你身上额外收取4.7%的税。

明年,联邦酒精税上调,预计将花费纳税人近1亿元。

在加拿大,税收已经占到啤酒价格的一半,葡萄酒价格的65%,烈酒价格的四分之三以上。

7. 牙科护理计划

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在分阶段推出其最大的联邦牙科计划,旨在减少获得清洁、检查和根管治疗等牙科护理的障碍。

加拿大没有保险的低收入老年居民最早可以在2024年5月开始享受新的加拿大牙科护理计划的福利。政府表示,符合条件的居民可以等待政府的寄信,其中将提供如何通过电话申请的说明。

8. 碳价农村补贴

从2024年4月开始,加拿大联邦政府将农村污染价格免税额的补足率提高一倍,从10%提高到20%。政府表示,此举认识到农村居民面临着更高的能源成本、能源需求增加等问题。

9. 死亡医疗援助法变更

如果加拿大联邦政府决定不暂停对死亡医疗援助法(MAiD)的修改,那么患有精神疾病的人将于2024年3月17日起有资格获得该法的援助。

由于公众和政治担忧,联邦政府表示正在考虑是否暂停修改该法律。

10. 更严格的保释法

联邦保释改革法案(以前称为C-48)将使严重暴力犯罪惯犯更难获得保释,使被告有责任证明他们为何应该被释放。

《刑法》的立法修正案将于2024年1月4日生效,这将使被指控犯有某些枪支和武器犯罪以及更多涉嫌亲密伴侣暴力案件的人获得保释更加困难。

11. 现代奴隶制法的要求

加拿大私营公司和政府将被要求遵守该国打击使用童工或强迫劳动的新法律,该法律于2024年1月1日生效。

根据《现代奴隶制法》,公司必须报告其为防止和减少雇佣童工而采取的措施。

符合标准的企业必须在2024年5月31日之前提交报告,并在其网站的显着位置发布报告。

处罚包括最高$25万加元的罚款等等。

12. 影响国际留学生的改革

政府正在寻求通过新年推出的规则来解决对国际留学生的担忧。

为了确保他们能够负担在加拿大的生活,从2024年1月1日开始,学习签证申请人必须满足更高的生活费用财务要求。该要求将比他们目前必须显示的$10,000加元储蓄增加一倍以上。对于1月1日或之后收到的申请,学生必须证明他们有$20,635加元,以及第一年的学费和旅费。

13. 雇主无障碍计划

到夏季到来时,联邦监管的雇主应该与残疾人协商制定好无障碍计划。

加拿大商业律师事务所McMillan LP表示,拥有10至99名员工的雇主必须在2024年6月1日之前公布其计划,遵守《无障碍加拿大法案》和《无障碍加拿大条例》。

拥有至少100名员工的雇主必须在2024年6月1日之前准备并发布年度报告,说明他们如何实施无障碍计划。

这些较大的雇主必须在2023年6月1日之前提交并发布他们的计划。

14. 薪酬公平改革

McMillan LLP表示,拥有10名或以上员工的受联邦监管的雇主必须根据《薪酬公平法》和《薪酬公平条例》在2024年9月3日之前公布其薪酬公平计划。

拥有100名或以上员工的雇主和加入工会的雇主必须成立薪酬公平委员会,以帮助管理层制定计划,比较“男性为主”与“女性为主”的工作类别。

发现薪酬公平差距的雇主必须提高应同工同酬的工作的薪酬。

15. 心理咨询免税

联邦政府宣布将GST/HST从“心理治疗师和咨询治疗师提供的专业服务”中删除

16.替代最低税

在2023年联邦预算中,联邦政府表示正在对替代最低税率进行重大改变。

替代性最低税率作为一种安全阀,防止高收入纳税人使用扣除和其他机制来不成比例地降低他们的纳税额。

新斯科舍省

新斯科舍省将从2024年9月1日起扩大工人赔偿覆盖范围,覆盖因工作而长期承受巨大压力的人们。

新斯科舍省工人赔偿委员表示,逐渐出现的压力是由“心理不健康的工作场所”造成的,该公司将其定义为不尊重和倾听工人的意见、不允许他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一定控制权的工作场所。

西北地区

西北地区加强了针对低收入居民的健康福利政策,以使医疗保健更加公平,特别是重要的药物治疗和预防服务。

这些变更将于2024年4月1日生效。修订后的政策还使用收入评估来确定除老年人之外的所有福利的资格。

此外,它还取消了必须患有特定疾病才能获得福利的要求。

努纳武特地区

自2024年1月1日起,努纳武特地区最低工资从每小时$16加元提高到$19加元,这是加拿大最高的水平。

该地区司法部在去年夏天对企业和雇员进行了调查和咨询后,建议增加最低工资。

安大略省

为了防止临时工和弱势工人受到剥削,临时工作机构和招聘机构将需要获得许可证才能指派员工在安省工作,该许可证将于2024年7月1日生效。

根据修订后的《就业标准法》,这些变化禁止客户使用部分未获得许可证的服务内容。这些企业还需要支付$750加元的申请费,并提供$25,000加元的信用证,以支付欠员工的工资。

魁北克省

现在,在魁北克毕业的临时外国工人或外国学生在移民时面临更严格的语言标准,该标准将于2024年11月23日生效。

魁北克移民计划(PEQ)现在要求法语口语至少达到7级,法语写作达到5级或以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