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多伦多地铁爆炸被大火吞噬 警方公布细节

www.creaders.net | 2024-01-02 17:00:35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新年前夕,多伦多地铁一辆列车于下午时分突发火灾。多伦多消防部门表示,这是由于电动自行车上使用的锂离子电池组故障引起的。

据CTV报道,下午3点过后,警方接到报案后来到北约克的Sheppard-Yonge地铁站。社交媒体上分享的一段火灾视频显示,浓烟从地铁车门中涌出,车厢内部明亮的橙色火焰在燃烧。视频里还传出,有人喊道:“大家快出去,快出去,快出去。”

这辆电动自行车的主人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他因受伤被送往医院,索性无生命危险。

在周二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多伦多消防局长Matthew Pegg向TTC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因为他们迅速控制了火势的蔓延,并扑灭了火灾。

为什么会着火?

火灾是由锂离子电池组故障引起的,Pegg表示,这是由于电池释放可见气体后“在几秒钟内迅速燃烧”引起的。

“当锂离子电池组故障时,这是很常见的情况,因为它们在一个小电池外壳中储存了大量能量,” Pegg说道。

“电池组故障后,便进入了所谓的‘热失控’状态,随后不久就燃烧起来,导致了剧烈而且具有攻击性的火灾。”

但关于为什么电池组会发生故障的具体细节仍在调查中。

多伦多地铁爆炸被大火吞噬 警方公布细节

图源:X

工会表示担忧

代表多伦多12000名公共交通工作者的ATU本地113工会对此情况表示担忧,他们认为,虽然火灾发生在车站停靠时是“幸运的”,但如果在地铁隧道中爆发,后果可能会截然不同,特别是当车上只有一名工作人员的时候。

“如果这场火灾发生在隧道中,司机将被火焰隔绝在乘客之外,” 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如果司机没有被烟雾所困扰,他们可以通过列车前部自己逃离,但乘客将被留在充满烟雾的列车中,得不到受过专业培训的人员的帮助。”

在这次事件之后,工会敦促TTC恢复1号线有两名司机共同上班的操作。

Pegg表示,这类火灾对周围的所有人都构成了立即风险,多伦多已经发生了死亡和重伤的案例。

自2020年以来,多伦多消防局记录了一起死亡案例。

2022年,多伦多发生了29起源自锂离子电池的火灾。去年,这类火灾的数量几乎翻了一番,达到了55起。2023年,相隔两周之内,同一栋住宅高楼就发生了两起火灾。

Pegg表示,仅2023年多伦多就发生了1600多次火灾。然而,他称这是一个“逐渐严重”的问题,尤其是随着科技的进步。

“科技几乎总是超越法规和标准,所以我们努力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这类火灾是如何发生的?

Pegg说,“绝大多数这类火灾涉及微型移动设备,如滑板车和电动自行车。”

多伦多消防局局长表示,这些火灾通常是由一个或多个因素引发的,包括但不限于擅自改装电池或充电器、不安全地使用设备,或使用未经批准或未认证的电池,但该电池并非为特定用途而设计。

多伦多地铁爆炸被大火吞噬 警方公布细节

图源:CityNews

Pegg表示,“多伦多消防局正在与市政府战略、公共和员工沟通团队合作,制定一项全面的锂离子电池安全宣传活动,目前正在制定并计划于2024年推出。”

如何预防这类火灾?

Pegg在周二提出了一些关于安全使用锂离子电池设备的安全建议。

他提醒民众说,“只能使用由制造商为设备设计并批准的电池和充电线。”

“不要在枕头、床上或沙发上充电。”

Pegg还提到了其他建议,如在设备充满电后立即拔掉插头、将锂离子电池存放在远离易燃物的地方、不让其直接暴露在阳光下,并在电池散发任何气味时停止使用。

“如果发生锂离子电池故障或火灾,请使用家庭逃生计划并拨打911,”Pegg说道。

来源链接:

  • https://www.cp24.com/news/e-bike-fire-on-toronto-subway-was-rapid-and-intense-toronto-fire-says-here-s-what-happened-1.6708189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