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儿童高危,加拿大侵袭性A型链球菌病例飙升

www.creaders.net | 2024-01-04 16:42:08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官方数据,加拿大于此呼吸道病毒传播季,A型链球菌(Group A Streptococcus,又称Strep A)病例呈现上升趋势,这种侵袭性疾病可能导致儿童住院或死亡。

据Global News报道,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在一份声明中说:“早期数据表明,与COVID-19前相比,2023年A型链球菌活动度更高,尤其是15岁以下儿童。”

PHAC表示,联邦、省市政府已将侵袭性A型链球菌(Invasive group A streptococcus,简称iGAS)确定为需要监控的优先事项,并且必须向各区公共卫生局报告。

该机构表示,当细菌引起更深层的感染并从通常无菌的身体部位(例如血液)中分离出来时,就会发生侵袭性A型链球菌感染。

温哥华传染病中心医疗主任康威医生(Brian Conway)表示,流感、COVID-19和呼吸道合胞病毒 (RSV) 等呼吸道病毒,会增加感染A型链球菌的机会。

A型链球菌是在皮肤和喉咙上发现的细菌,可引起儿童和成人的多种疾病。患者可能因为他人咳嗽或喷嚏的传播、直接接触受感染的皮肤伤口或呼吸道液体而感染。

康威表示:“当你的身体正在抵抗其中一种病毒感染时,由于你的免疫系统暂时减弱,因此可能会受到第二种感染。”

据PHAC称,侵袭性A型链球菌近年来在加拿大每年报告2,000至3,000个病例。

卑诗省卫生当局最近警告称,该省侵袭性A型链球菌感染率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尤其是儿童。

儿童高危,加拿大侵袭性A型链球菌病例飙升

12月22日,卑诗卫生服务管理局、卑诗疾控中心和卑诗儿童医院发表联合声明称,去年有51例20岁以下人群感染A组链球菌病例。这是卫生官员预测数字的两倍多,截至2022年前只有20例。

据GoFundMe页面显示,温尼伯上月有一名4岁女童因罹患侵袭性A型链球菌死亡。

阿省卫生局发言人称,该省的A型链球菌和侵袭性A型链球菌感染也有所增加。

据12月14日发布的最新省级数据,2023年10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安省报告了303例侵袭性A型链球菌病例。

在此期间,有13名1至4岁儿童和9名5至12岁儿童因侵袭性A型链球菌住院,3名18岁以下未成年人因此死亡。

安省公共卫生部门的报告称,11月的病例数比10月有所减少,但高于去年同期。(图:Global视频截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