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跳机人”陈思明在加国遭中共死亡威胁?

www.creaders.net | 2024-01-07 16:09:3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流亡加拿大3个月的中国异议人士陈思明,近期先后遭中共国安隔空传话,要求他在国外“缓和一点,不要太过分”。还特别提到中国异议画家华涌,说“免得像华涌一样,死得不明白”。

陈思明1月5日告诉大纪元,他于元旦前夕在X平台发帖,遭到中国国安通过他的朋友传话,隔空恐吓;在此之前半个月,中共湖南公安也曾通过他的朋友传话恐吓。

陈思明因为多年反共、追求民主自由理念,并对习近平提出批评而遭打压,于2023年7月逃离中国,经老挝、泰国;在人身安全考虑下,9月22日早上转道台北“跳机”,在台北桃园机场发出声音,称希望争取美国或加拿大的政治难民身份。经国际社会援救,最终获加拿大人道救助,于2023年10月初来到加拿大,获得政治庇护。

华涌是中国异议画家,因批评北京清除低端人口而遭打压。2021年经泰国流亡加拿大,在加拿大申请政治庇护。2022年11月在温哥华独自出海时身亡。

陈思明跟华涌在中国时有过短暂交集,他曾公开声援华涌批评政府清除“低端人口”行动。之后华涌两次到湖南见陈思明,感谢他的声援。

“中共国安通过我的朋友传来的所谓‘关心’,实际就是恐吓我,想要我闭嘴。”陈思明说,“中共及其爪牙们,我藐视你们,这里是加拿大,你们的恐吓对我根本不起作用。”

“跳机人”陈思明在加国遭中共死亡威胁?

2023年11月25日,陈思明到访渥太华。(陈思明提供)

连续两次遭传话恐吓

今年60岁的陈思明自1978年读高中时开始偷听“美国之音”电台,从此接触西方自由民主理念。2000年之后开始上互联网,接触海外独立媒体大纪元、新唐人,并阅读《九评共产党》,对共产党有更深入的认识。2016年他开始公开站出来反对不公平体制,并声援遭打压的异议人士。他多次被中共国安关押、约谈、监视居住等,于2023年7月逃离中国,辗转来到加拿大。

陈思明自去年10月登陆加拿大,目前所有的移民定居手续正在顺利办理之中,他切身感受到自由民主国家的友善和人道。然而,令他意外的是,中共的黑手竟然伸到了加拿大。

2023年12月中旬,陈思明接到来自中国湖南一位朋友的电话,向他传递湖南公安的话:“你有机会的话要告诉陈思明,他在国外要缓和点,(对中共和习近平的批评)不要那么直接,不要那么露骨。”

2023年12月30日,陈思明在社交媒体X(原推特)平台发帖,向所有在他逃亡过程中提供过帮助的朋友、团体、国际媒体、台湾及加拿大政府表示感谢,还特别感谢那些给予帮助而不知名的朋友们,并向大家祝贺新年,同时也表达自己的新年愿望:“赖清德冻蒜(闽南语 :“当选”),民进党(国会)过半,习近平下台,共产党垮台。”

帖文发出后的第二天,既2024年元旦,陈思明再次接到来自中国湖南朋友的“关心”,这位朋友在电话里告诉陈思明,他们在国内“感到很恐惧,感到压力很大”。并劝告陈思明:“你还是悠着点,现在你说得太露骨了,太直接了。你不要直接点习近平的名字,不要给自己惹麻烦。”

这位朋友还特别提到华涌,对陈思明表示特别“关心”,“你还是要小心一点,你看华涌,最后死得不明不白。”

陈思明告诉大纪元,当时他听了朋友的话,内心非常愤怒,很想爆粗口。但碍于对方是朋友,强忍住了。只回答对方:“不要紧的,如果我在加拿大被特务杀死了,那也死得其所。”

“虽然他们是以朋友的身份来关心我,实际就是恐吓我,要我闭嘴,这是不可能的事,我不会受他们的恐吓。”陈思明说,他理解国内朋友的恐惧,他想告诉中国的朋友们:“你们不要忘了,我现在是在加拿大,这里不是中国。”

“我觉得这里很安全。”陈思明说,他刚到加拿大的时候,移民局的官员就已经告诉他:遇到危险记得打911。必要的时候,他也会去加拿大警方报案。

藐视威胁 不会被华涌之死吓倒

中共国安通过陈思明的朋友提到的华涌,是中国一位对现实体制持鲜明批判立场的自由画家、艺术家、异议人士,他曾多次因表演行为艺术悼念“六四”死难者、讽刺时政而遭威胁、停业、贴身监视,以“寻衅滋事”抓捕、刑事拘留等处罚。2012年6月4日,华涌在天安门广场上用自己的鲜血在额头写上“六四”二字,被警察带走,被判劳动教养一年零三个月。

2017年11月18日,北京市大兴区新建村一场致命大火,毁灭了千千万万个农民工追寻幸福之梦。官方随即展开一场空前清除“低端人口”行动,数十万人在严冬中被驱离住所,引发外界强烈批评,画家华涌拍下纪录片并上网,因此触怒中共当局,他被迫离开北京,逃避警方追缉。

2019年9月,华涌流亡泰国,期间跟陈思明通过电话,鼓励陈思明逃离中国。但陈思明考虑自己年纪偏大,逃出中国可能遭遇更大困难而拒绝。华涌于2021年4月5日抵达加拿大,并申请难民庇护。

2022年11月25日,华涌在加拿大温哥华一小镇深夜独自划橡皮艇出海,一夜未归,当地警方展开搜寻,于11月26日上午发现华涌的尸体。

陈思明说,中共想用华涌的死来恐吓他是办不到的,他在中国只是行使了一个公民的正常言论自由的权利,并没有违法犯罪。何况加拿大警方并没有确认华涌之死是特务所为。

“对于共产党的恐吓,我根本嗤之以鼻,对我起不到任何作用。”陈思明说。

陈思明表示,2012年习近平刚上台时,中国还有些舆论空间,当时骂一骂共产党、习近平问题不大,到2015年就不能骂了,甚至连习近平的名字都不能提。一骂公安就找来了,约谈、抓捕甚至坐牢。

“习近平把中国当成是共产党的,把共产党当成是他家的公司,他认为强占公、权、利是应该的。这个观点是完全不可接受的。”陈思明说,他个人并不主张用侮辱的语言骂习近平,那样不文明。“但是批评为什么不行?你又不是上帝,除了上帝,谁都可以批评。”

陈思明不反对别人用暴力推翻共产党,但他个人主张和、理、非的方式。因为暴力要死人。“中共是靠暴力和谎言治国,首先要推翻防火墙,还中国人言论自由,揭穿中共谎言,才有可能全民觉醒,一举推翻中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2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5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