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留学生签证新规上路 财力证明调高2倍

www.creaders.net | 2024-01-08 20:10:39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调整国际学生政策,自今年元旦起,留学签证申请者须具备的生活费用证明,从原本逾20年未变的1万元加币,大幅调高为2万635元加币(约1万5601美元)。

  此外,加拿大也持续免除留学生校外工作时数每周20小时上限,豁免期将延长至2024年4月底。

  加拿大政府在官网说明,学生签证申请人需具备的财力证明,自2000年以来一直没变,每位申请人除第一年的学费和旅费外,还须持有生活费用1万元加币;但此要求已跟不上生活成本上升,导致许多学生到加拿大后才发现资金不足。因此自2024年1月1日开始,生活费用证明调高至2万635元加币。

  加拿大部分教育机构近年来将国际学生当成“摇钱树”,浮滥录取国际学生的现象持续成为加拿大朝野瞩目焦点。

  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日前公布数据指出,加拿大学校录取的国际学生,有近一半的人申请国际学生签证(study permit)遭签证官拒发。数据显示,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申请加拿大国际学生签证者计86万6206人,加拿大移民局只批准了54.3%,即47万427人。

  联邦移民部长米勒(Marc Miller)去年底已针对部分教育机构未能提供适当的国际学生教育,发表重话批评,指加拿大国际学生系统已“失去完整性”,“各省都有一些只是『生产文凭』的『小狗养殖场』(puppy mills),没有提供合宜的学生经验。”“这样的诈欺和滥用行径,必须结束。”

  专家表示,学生签证批准率和拒绝率未必能反映出教育机构提供的教育品质,但对米勒来说,这些数字对重建各界对加拿大国际学生计划的信心,相当重要。米勒要求加拿大各省负起责任,确保特定教育机构确实值得核发学生签证。

加拿大留学生签证新规上路  财力证明调高2倍

  图为多伦多大学

  安大略省是国际学生留学加拿大首选目的地,也是加拿大1335所指定教育机构中,数量最多的一省。各校学生签证批准率差异很大;公立学院拒绝率通常高于公立大学;私立学校拒绝率更高,但私校录取学生仅占学生签证申请总数不到10%。

  过去10年来,在加拿大持有国际学生签证人数,从2013年的30万人,增加到今年将近90万人;国际学生透过生活支出和学费,为加拿大经济贡献了220亿元加币,支撑了20万个工作职位。

  不过加拿大当前的住房危机和生活成本上升,已导致许多国际学生很难找到工作和住房,有些人甚至不得不求助食物银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