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BC省两家华裔邻居因围栏争论不休 闹上法庭

www.creaders.net | 2024-01-09 14:32:1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BC省两家邻居之间因为围栏而引发的争端最终闹到了BC民事解决仲裁法庭。

据dailyhive报道,裁决书显示,丁先生(音译)在2022年9月未经邻居胡女士(音译)和刘先生(音译)的同意,就在他们的物业范围内建起了围栏。最终两人向法庭提起申诉。

丁先生向法庭递交证据说,在建围栏很久以前,双方之间就存在紧张关系。

胡女士和刘先生随后给丁先生写了一封信,要求他拆除围栏,但丁先生拒绝了,他声称围栏是建在了自己的财产上。

接下来的一个月,胡女士和刘先生进行了土地测量,以确认物业边界。裁决中提到,这项测量结果显示,“这个围栏无可争议地建在了此次诉讼申请人的财产上”。

在提供了这一证据后,丁先生承认围栏建在了邻居的物业上,并表示愿意将围栏移至自己的物业范围内。然而,他进一步表示,这个提议遭到胡和刘“不合理地拒绝”,因为丁先生不同意将围栏放置在距离物业边界线至少两英尺远的地方。

这对夫妇随后向BC民事解决仲裁法庭提起诉讼,希望被申诉人拆除围墙,并要求赔偿土地测量费、园林美化费以及因为被申诉人涉嫌的侵占、骚扰行为而 要进行的一般性和惩罚性赔偿。

BC省两家华裔邻居因围栏争论不休 闹上法庭

图源:unsplash@farber

申请人要求拆除围墙

这对夫妇还向法庭申诉要求丁先生拆除围栏,但仲裁法官拒绝了,她表示,将考虑将拆除围栏的费用定为500加元来作为损害赔偿。

不过由于申诉人未能提供证据证明拆除围栏的花费成本,因此法官驳回了这个申请。

谁来为边界测量费负责?

胡和刘两人也向法庭要求支付他们为测量边界所支付的2,467.50加元,但丁显示说他不负责,因为是他的邻居们挑战了“现状”。

“由于申请人车道的边缘被默认为是默认的财产边界已经有8年了,作为争议该边界的一方,申请人应该对证明不同边界所产生的任何费用负责,”丁先生声称。

根据裁决书,丁先生在建造围栏时没有进行土地测量。在这样做的过程中,法官发现他“不当地导致申请人承担了调查费”,于是要求他向申诉人支付这笔费用。

对侵占、骚扰和损害赔偿的要求

此外,申请人还要求赔偿160加元的园艺费用,因为他们说丁先生侵占了他们的土地并造成了骚扰。他们还根据《侵占法》的一部分要求3000加元的赔偿费。

“根据该法案第2条,该部分允许省级法院命令因被判有责任的人向另一方支付赔偿金。不过仲裁法庭不是省级法院,因此无权根据第8条内容命令赔偿。但是,我已根据普通法(common law)考虑了申请人的主张,”仲裁员解释道。

被告拒绝了侵占、骚扰和损害赔偿的要求。

胡和刘提交的一段视频显示,丁先生和他的妻子移走了申请人放在被挖出的土地上的石头和碎石。法官认为,在此过程中,丁先生确实侵占了申请人的土地。他命令被告支付申请人这笔园艺费用。

胡和刘还分享了一张围栏倚靠在他们车道上的照片。根据照片,法官表示,这很可能使得进入封闭停车位和侧车道变得更加困难,对围栏和车辆都构成风险。

“因此,我认为申请人由于围墙持续侵占而无法安全使用封闭停车位和侧车道,”法官说。“我裁定申请人应获得赔偿。"

法官说,“因为围栏持续侵权,申请人已经失去了他们封闭停车位和侧院车道的合法使用权,我裁定赔偿申请人300加元作为围栏持续侵权的一般损害赔偿金。”

最终,丁先生被命令支付申请人2467.50加元的土地测量、160加元的园艺费用以及301加元的侵权损害赔偿金。再加上损害赔偿金、预先判决利息和法庭审理费用,他总共被命令支付3203.41价元给这对申诉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