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喊停外劳和国际学生 经济衰退隐忧加深

www.creaders.net | 2024-01-11 16:01:32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份新出炉的经济报告指,加拿大对临时工和国际学生数量急煞车,将加深预期的经济衰退,并削弱本国随后的复苏。

据彭博(Bloomberg News)报道,创纪录的新移民数量将加拿大的人口成长率推至3.2%,跑赢其他国家。人口激增提振了劳动市场,但也推高了住房成本,使这个移民友善国家出现强烈反对声浪。

总理特鲁多承认,需要调整政策以应对临时居民的“大规模扩张”。

虽然没有考虑彻底禁止非永久居民,但财务集团Desjardins的加拿大经济总监巴特利特(Randall Bartlett)指出,在研究移民变化的影响后于周三(10日)发布一份报告,其中写道,如果临时居民的涌入逐渐停止,实际国内生产总值(real gross domestic product)将大大低于当前预测,该公司预计,2024年上半年的经济衰退时间将加倍。

巴特利特表示:“政策制定者需要谨慎行事,尽量减少新移民过快放缓带来的经济负面影响。”但他同时指,这并不是一个容易实现的平衡,因为持续高水平的非永久居民入境,可能会进一步给省级财政和住房负担能力带来压力。

截至去年10月1日的12个月内,加拿大接纳了454,590名新永久居民,同时引进了创纪录的804,690名非永久居民。巴特利特说,临时招生人数应该会随著经济的发展而自然放缓,但政府政策的变化可能会导致招生人数下降得更快。

他使用Desjardins最近的经济和金融前景作为基准,因为其中包含的人口成长预测,与加拿大央行最新的货币政策报告大致一致。Desjardins的预测假设,2024年非永久居民数量约为去年的一半,2025年将减少一半,然后在2026年触底并开始再次上升。

根据这些估计,Desjardins展望预测,2024年实际GDP将仅成长0.1%,2025年至2028年平均每年增长约1.95%。

但巴特利特表示,如果加拿大对临时居民关上大门,2024年实际GDP将下降0.7%,并在接下来的4年内,年均成长1.78%。

另一方面,如果加拿大非永久居民入境速度较Desjardins预测提高一倍,则经济放缓将比预期温和,并有可能完全避免经济衰退,2024年实际GDP将成长1%,此后平均成长将达到2.1%。

加拿大央行则预计不会出现经济衰退,但行长麦克伦(Tiff Macklem)在接受BNN采访时表示,2024年上半年“情况不会很好”。

巴特利特表示,增加临时居民入境也可能导致通膨上升,使央行的工作复杂化,并可能使高利率环境维持更长时间。反之,阻止这些人入境将进一步遏制通货膨胀。

加拿大喊停外劳和国际学生 令经济衰退隐忧加深

图:加通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