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加拿大一家三口南非度假 惨遭抢劫绑架

www.creaders.net | 2024-01-17 19:19:00  加拿大都市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Newmarket居民Sean Stephens和一双儿女假期前往非洲旅行,进行期待已久的攀登乞力马扎罗山之旅。

但在绑架、袭击、抢劫和死亡威胁后,这趟旅行变成了可怕的磨难。

12 月 17 日,Sean Stephens、他18 岁的女儿Trinity 和15 岁的儿子 Kai 离开加拿大去度三周的假期。

他们抵达坦桑尼亚后,花了几天时间上下山,然后飞往南非一周,探望斯蒂芬斯的传教士父母Heather和Chuck。

在旅行的最后一天,斯蒂芬斯和孩子们以及他的教母和她收养的一名12岁女孩冒险前往斯威士兰王国(前斯威士兰)参观儿童之家并捐赠药品。参观完孤儿院后,他们准备前往教母经营的一个青年营。

但在踏上大约三个半小时的车程之前,他们在Mbombela市停下来买了一些外卖食物和燃料。

就在那时,意外发生了。

斯蒂芬斯说,在那里,他被一名他认为是警察的人拦了下来,但她很快意识到只是冒充警察。

“他们立即表现出攻击性。 ……(这名警官)也没有徽章,也没有警帽,”他周三早上告诉CP24。

斯蒂芬斯说,该人穿着一件前面写有“警察”字样的背心,很快其他一些男子也加入了他的SUV行列。其中一人随后伸手进入车内打开车门。

加拿大一家三口南非度假 惨遭抢劫绑架

“突然我妈妈说,‘他有枪’,”斯蒂芬斯告诉 CP24。 “然后他用枪指着我的头。”

斯蒂芬斯是一家名为 Treefrog 的数字营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表示,他最初认为袭击者的目标是租赁车辆、手机和其他个人物品。

没想到这些人把他从驾驶座上拉下来,把他推到车里的中间一排,他的两个孩子就坐在那里,反复用枪击打他的头部。随后每个人都被命令蹲下,这样当嫌疑人开车离开时,他们就看不到自己要去哪里。

“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抢劫,”他告诉 CP24 “非常激进、可怕的情况。”

斯蒂芬说,嫌疑人开了大约 30 分钟,然后在悬崖附近的森林地区停下来。

他说,这些人随后拔出枪打开车门,搜查这家人的物品,拿走他们的借记卡和信用卡,并要求他们说出自己的密码。

斯蒂芬斯说:“他们威胁说,如果密码不正确,他们就会强奸我的女儿。”他补充说,袭击者随后抓住他,并在车外殴打他。

当时全家人都被转移并锁在皮卡车的车厢里,卡车在大约90分钟的时间里行驶到了几个地方。

斯蒂芬说,他当时担心袭击者一旦他们清空银行账户,就会杀死他和他的家人。

不过,绑匪最终将他们带回了SUV被劫持的另一个地点,并允许他们离开。

斯蒂芬斯表示,最终他们损失了大约 10,000元现金以及几部手机和一些珠宝。

警方告诉他,该地区发生了一系列类似的抢劫绑架事件,他们认为这是由一个名为“蓝光强盗”的组织领导的。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和加拿大皇家骑警 (RCMP) 均向CP24证实,他们了解加拿大人在南非发生的绑架和勒索事件,但以隐私问题为由,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与此同时,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发言人格兰特利·富兰克林表示,领事官员正在“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提供领事协助”。

他说:“在发生绑架案件时,加拿大领事官员可以与地方当局密切合作,在某些情况下还可以与加拿大当局密切合作,收集信息,并与受害者的朋友或家人保持联系,让他们了解任何进展。”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敦促海外公民“在南非保持高度警惕,因为南非存在大量严重犯罪,包括冒充警察和绑架”。

斯蒂芬斯和他的孩子们于 1 月 8 日返回加拿大。他说,数百人向他们伸出援手,让他深受感动。

他说,许多人也挺身而出,帮助他母亲的慈善机构重新站稳脚跟,在短短几天内就捐赠了 2,500元。

“我很自豪自己是加拿大人,”他说。(言西早 图CP24)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