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惨:华裔夫妇闹掰 女方无法要回送回中国的孩子

www.creaders.net | 2024-01-25 18:33:03  加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BC省法院就大温一对华裔夫妇离婚纠纷作出裁决,命令本拿比一名前华裔居民向其前妻支付超过 120 万加元的赔偿,但法院称无权命令男方把出生在本拿比的女儿从中国送回加拿大。

据BC省最高法院本月做出的裁决,大温华裔女子A某于 2020 年向结婚大约5年的伴侣B某申请离婚,并要求在A某完成高等教育后,把女儿从中国接回来和她一起生活。

根据burnaby now的报道,裁决称现在居住在中国的本拿比前居民B某则提出反对。

未公开的收入

B某还反对分割他们在本拿比一套旧公寓的出售收益和夫妇俩在列治文一栋现在价值290万的旧住宅。

B某称购买两套房子的钱都是由他父母提供,不应该参与家庭财产分割。

他称他是列治文住宅名义上的所有者,因为他的父母代表他们提供了所有资金来购买和维护该住宅,以便他们可以搬到加拿大并居住在里面。

但BC省最高法院法官安德鲁·梅耶尔则裁定B某未能证明这些说法。

法官还指,B某未能提供银行记录和公司记录来支持他申报的 2020 年收入 28,001 元、2021 年 25,353元和 2022 年 22,359 元。

法官称B某在加拿大申报的这些收入比他前几年在亚洲寻求商机之前全职工作时的收入要低得多 “例如,2017 年他的收入为 99,996 元,其中不包括租金收入。”

大温华裔夫妇闹掰 女方无法要回送回中国的孩子

在民事审判的盘问中,B某表示他无法提供他在 2021 年 6 月帮助创立的一家加密货币公司的公司记录,因为只有他的“主管”可以这样做。

法官称B某的证词只是称他是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因此很难相信这种说法。

LinkedIn 资料显示,B某是 SFU 校友,是一家公司的工程副总裁。

法官最终裁定,为了确定配偶赡养费,B某在 2020 年至 2022 年期间的年收入应为 105,000 元。

因此,法官要求B某向前配偶A某提供了两年零五个月的追溯支持,总额为 16,472 元。

法官还命令B某向A某支付 1,204,653.55 元,以及出售本拿比公寓和列治文住宅股权所得收益的利息。

女儿并非 BC 省“常住居民”

至于这对前夫妇的女儿是否能返回加拿大,法官称BC省法院没有管辖权下达“任何育儿令”,因为他们的女儿不是 BC 省的“常住居民”。

大温华裔夫妇闹掰 女方无法要回送回中国的孩子

法官指两人的女儿一生中约 22% 的时间在加拿大度过,78% 的时间居住在中国由祖父母照顾,而B某在工作,A某则在加拿大学习英语并获得市场营销文凭。

法官称考虑到(女孩)开始在中国生活时才三岁半,并考虑到她的家庭参与程度、学校参与程度和课外活动,很可能在2020年12月她认为她和祖父母共同居住的住所就是家。

根据裁决,双方都没有声称这名女孩被错误地从BC省驱逐,但女方A某声称女儿被“错误地留在”中国。

但是,法官得出的结论是,在女方A某申请离婚之前,女儿已经在中国“惯常居住”,这意味着BC省法院没有管辖权。

法官也指明A某并不担心女儿在祖父母那里得到的照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