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99.5分被拒!这是安省竞争最激烈的大学专业

www.creaders.net | 2024-02-22 08:51:56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到了大学申报和收录取信的季节。

去年这个时候,多伦多一位平均成绩达到99.5%的12年级学生未能进入自己理想的专业,这样的例子似乎越来越多,人们不禁要问,一些竞争最激烈的大学专业是如何录取新生的?

据《星报》报道,Dante Capobianco原本对进入滑铁卢大学梦寐以求的软件工程专业充满信心。他不仅是安省Woodbrdige镇Tommy Douglas中学的状元,还是数学辅导员、社会正义俱乐部的负责人,以及冰球AA俱乐部运动员。他已经拿到了另外两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并且觉得滑大的面试相当顺利。这一切,让他没有理由不相信自己会被这个省内最抢手的本科工程专业接收。

但是去年五月,就在期末考试前几周,Dante收到消息,他被拒了。“我很震惊,因为我知道我超出了招生网站上的要求。”

去年9月,他是滑大2000多名申报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之一,其中有24人的平均分超过99%。

只有5%的申请者被录取。

申请滑大计算机科学专业(CS)或麦克马斯特大学健康科学专业(HS)的录取 机会更小。

《星报》记者Janet Hurley在深入了解安省一些竞争最激烈的本科专业录取过程后,发现了令人生畏的几率,也了解到学术上的完美并不能保证被录取,学生的期望并不总是与现实相符。

难怪每年的这个时候,即使是最优秀的12年级学生也在焦急地等待着他们是否被录取、被拒绝或被列入候补名单。

99.5分被拒!这是安省竞争最激烈的大学专业99.5分被拒!这是安省竞争最激烈的大学专业

图源:utoronto.ca

99.5分被拒!这是安省竞争最激烈的大学专业

图源:uwaterloo.ca

截至今年1月的截止日期,安省高中生向22所公立大学和附属学校提交了55万2915份申请。这比前一年增长了5%。各大学必须在5月29日之前做出回复。

从现在到那时,社交媒体论坛上满是想要弄明白招生过程的青少年,他们想知道自己是否具备录取的条件,比较分数和课外活动,关于最低平均分的传言,询问面试容易还是难。

麦克马斯特大学在其网站上警告称,“网上有很多关于招生过程是基于虚假信息、谣言的错误信息”,这可能代表了更多学校的情况。

99.5分被拒!这是安省竞争最激烈的大学专业

图源:mcmaster.ca

为此,大学校方敦促学生们参加招生会、开放日以及许多面对面和在线推广,并利用校园招生顾问。然而,《星报》联系的大学专业并非都提供了入学数据。大学官员们称,申请人数每年都不一样,申请过程也很微妙。他们不希望学生们被统计数字吓倒,甚至在尝试之前就认为自己出局了。

高分太多,成绩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

但是,当成绩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而大学又对公开这些信息持谨慎态度时,录取过程就显得不透明,让一些学生感到困惑,不知道为什么一份出色的申请会被忽略。

Dante的母亲Cindy Capobianco说,高校让孩子们产生了错误的期望。“你去看这些开放参观日,它们很引人注目。孩子们都很兴奋。他们很努力,只是为了达到目标,付出了很多眼泪和汗水,但他们被拒了,因为没有足够的名额。如果没有足够的名额,那么大多数人去哪里?学校是否清楚地传达了录取标准?”

滑大工程学院在其网站上提供了“录取概率”,但校招生办的负责人André Jardin警告称,“将概率数字与学生的成绩挂钩是对录取的过度简化,没有纳入录取中发挥作用的多种因素。”

为此,许多学校要求提交补充申请材料,形式从作文到视频面试。安省大学招生委员会证实,需要此类额外信息的专业数量仍然相对较少,但《星报》重点报道的所有竞争激烈的专业都表示,他们多年来一直在使用补充材料。

99.5分被拒!这是安省竞争最激烈的大学专业

图源:youthfully.com

五花八门的补充申请材料

一份强有力的补充申请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解释为什么平均分数为89%的人,可能胜过95%的申请者。但它也增加了主观性,即让真人去审查申请并做出判断的人为因素。

奥克维尔一家教育咨询公司的老板Susan Lawson说:“这个过程的未知肯定会给学生带来压力。这是他们无法控制的,让他们感到沮丧。”

去年6月,多伦多公立教育局最优秀的两位毕业生的平均成绩是100%。这当然很了不起,但还不足以让他们拿到首选专业的录取书。这无疑令人困惑,但在一个分数一直在上升的时代,高分的申请者人数众多。而在工程、健康科学和商业等毕业后就业几乎确定的领域,竞争非常激烈。

多伦多大学著名的工程科学专业目前一年级的平均高中录取分为97%,最低的平均录取分为92%。

但学生们还必须完成一份补充申请,列出课外活动,并附上证明信,回答四个定时的书面和视频问题。

多大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务主任Helen Bright表示:“我们相信,成功者并不仅仅是班级的尖子生。”

西安大略大学Ivey商学院对申请荣誉工商管理(AEO)专业的预录取申请者,将领导力经验与成绩同等考虑。在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商科录取的考虑分数线是87%,之后,录取完全取决于一份不考虑成绩的补充申请。

99.5分被拒!这是安省竞争最激烈的大学专业

图源:queensu.ca

滑大工程学院对学生成绩应用一个调整因子,加上个人材料和可选的视频面试分数,得出一个分数。

同时,麦克马斯特大学健康科学专业的申请者必须对两个问题提供书面回答,这些问题是提前几个月提供的,旨在展示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

麦马该院系副院长Stacey Ritz表示:“在评估分数非常高的申请者时,实际上所有GPA(平均绩点)达到90%或更高的人都是非常优秀的学生。”该项目去年收到了6636份申请,争夺222个录取名额。

“我们认为,多样化的观点和经验对于培养丰富的学习环境和促进公平都是有价值的。一份补充申请比GPA能告诉我们更多的信息,帮助我们确定哪些申请人可能在这个专业上成长。”

基于分数的录取算法很简单,但是判断补充申请却需要人力、时间和培训,而且大学表示,这个过程是不断调整的。

滑大招生官Jardin说:“核心的东西保持不变,但我们一直在与时俱进,为所有参与者提供更好的体验。”今年,工程专业增加了提前录取的截止日期,让招生官“有更多时间公平地评估申请人,考虑申请人的竞争力”。

今年,西大Ivey商学院的HBA (AEO)和女王大学商学院的商业和健康科学专业,也增加了视频面试。

99.5分被拒!这是安省竞争最激烈的大学专业

图源:LinkedIn

Ivey招生官J.D. Clarke说:“考虑到有ChatGPT这样的工具,以及更多招生顾问在帮助孩子们,这是一个由个人亲自回答问题的机会,能让学生展现自己的个性。”

教育顾问Lawson解释说,更多在线、实时补充申请,意味着“学生们正在真实地回答问题。”

她补充说,这些方法是想了解这个学生是谁……没有正确的答案,他们也想知道学生能带来什么。“大学想要一个令人兴奋的、引人入胜的课堂体验,也希望毕业生走出去,对世界产生影响。”

而且不一定非得是课外活动。有些学生放学后必须赶回家照顾兄弟姐妹,或者做兼职养家,但大学官员说,这些经历同样可以说明他们的进取心。

对于Dante这个谈吐得体、干劲十足的学生来说,他确实做得和他想象的一样好,在被滑大软件、计算机科学和计算机科学-商业专业拒绝后,他向滑大寻求解释。

“你被标记为潜力高的申请人,”大学在电子邮件中写道。邮件还说,他是24名超过99%没有通过筛选的申请人之一。“这只是一个例子,潜在的强大申请者超过了我们的名额。”

大学扩招并不简单,也不可行

大学工作人员说,扩招似乎是一个显而易见的解决方案,但它并不简单,甚至也不可行。

省政府的资助限制是增加国内学生的一个障碍。大学否认他们优先考虑支付更高学费的国际学生。在《星报》重点报道的8个专业中,有5个专业的国际学生在一年级学生中所占的比例不到13%,而多大工程科学专业的国际学生比例高达30%。

过去几年,Ivey商学院增加了HBA项目的入学人数,女王大学表示,正在积极寻求提高健康科学和商业方面的招生名额。但就目前而言,由于申请者众多而名额有限,让数千人的失望是不可避免的。

“对青少年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时期,”Lawson说。“这是学生一生中第一次努力却得不到。”

Lawson说,重要的是学生们要明白,如果他们没有进入一个令人羡慕的专业,并不意味着他们没有能力或没有做好功课。

“最有害的误解是,如果有人没有得到录取通知,就意味着他们的申请很弱——事实并非如此,”麦克马斯特大学的Ritz说。“我们有这样庞大而强大的申请群体,申请人可能在所有申请中排名前10%,但仍然没有收到录取通知,因为我们只有前3%或4%的名额。”

99.5分被拒!这是安省竞争最激烈的大学专业

图源:instagram@macrezlife

Lawson和滑大等建议学生申请多个专业,事实上,在安省,每个学生申请的专业数量从2016年的4.7份上升到2023年的5.8份。通过安省大学申请中心申请的费用为156元,包括了三个选择;每份额外申请费用为50元,少数学校还收取额外项目费用,包括多大和滑铁卢工程学院。

“这表明学生们……可能会考虑更多的选择,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安省大学招生委员会主席Keshia Gray说。

如果学生做了调查,申请了符合条件且可能具有竞争力的学校,“那么最终,他们很可能会收到一份符合他们兴趣的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女王大学本科招生执行主任Chris Coupland说。“在录取过程中可能会有一些失望,但要更多地关注机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