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加国要览 > 正文  

安省拨款13亿元!外地生学费涨5% 本地学费冻结

www.creaders.net | 2024-02-26 13:58:40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省政府今天宣布,将向处境艰难的高等院校提供近13亿元的资助,未来三年,安省学生的学费将继续冻结,但今年秋季,安省政府将允许对来自其他省份的加国学生上涨学费5%。

政府还将通过新的立法做出一些改变,增加有关学生费用和成本的透明度。以下是关于《加强问责制和学生支持法案》的一些细节:

政府希望教科书和其他学习材料的费用以及其他辅助费用透明化。例如在课程大纲中公布成本。

将就建立“学费透明度”进行咨询,让人们更好地了解这笔钱是如何使用的。

将要求学院和大学制定与心理健康相关的政策,以及“打击种族主义和仇恨,包括但不限于反犹太主义和伊斯兰恐惧症”的政策。教育厅将发布进一步的政策方向,说明这些政策应该包括哪些内容。

将允许学院提供应用硕士学位。

将推出一个就业门户网站,帮助学生“了解劳动力市场需求”。

承诺将“整合”大学监管方面的执法,“为董事会成员具备某些核心能力,包括金融知识和风险管理”。

安省拨款13亿元!外地生学费涨5% 本地学费冻结安省拨款13亿元!外地生学费涨5% 本地学费冻结

图源:University of Toronto

安省拨款13亿元!外地生学费涨5% 本地学费冻结

图源:utsu.ca

安省高等教育厅长Jill Dunlop于周一宣布了这一消息。为了稳定高等教育机构,安省政府将在三年内投资近13亿元,包括:

由2024-25年度起,透过新的专上教育可持续发展基金,在三年内拨款9.03亿元,其中2.03亿元为有较大财政需要的院校提供补充资助。

三年内额外拨款1.674亿元用于基本维修和设备。

在2024-25年度,通过小型、北部和乡村学院补助金,以及安省北部大学补助金,额外提供100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这笔资金将支持财政困难的机构,同时政府将与它们开展增效合作。

从2024-25年开始的三年内,通过效率和问责基金提供1500万元,用于支持第三方审查,确定可以采取什么行动推动长期成本节约,并为学生和社区带来积极成果。这些审查将针对结构问题和运营政策,以提高可持续性和学生体验。

在2023-2024年投入1亿元,用于支持公立学院和大学的STEM专业成本,这些专业的入学率高于目前的资助水平。

6540万元用于支持研究和创新,其中4740万元用于更新安省高级研究计算系统的基础设施,1800万元用于其持续运营和维护。

2300万元用于加强心理健康支持,其中800万元用于三年的高等教育心理健康行动计划。

政府表示,安省在2019年将学费削减了10%,之后一直冻结学费,为大学的学生和家长每年节省了大约1600元,为学院的学生每年节省了350元。

然而,根据安省一个专家组的建议,有关资金约为高校预期拨款资金的一半。由于冻结学费,再加上拨款停滞、通货膨胀、意外的COVID成本,以及124法案被裁定违选后的工资上涨,导致安省近一半的大学出现赤字,并警告要裁员以维持运营。

最重要的是,联邦政府削减了今年秋季的留学生人数,这些学校现在正面临着国际学生学费收入的损失。这将不成比例地打击安省,因为近年来安省的外国学生数量激增。联邦削减留学生的政策是基于住房短缺,以及一些公立和私立大学合作办学项目的质量问题。

去年,厅长Dunlop要求一个专家组研究高等教育部门的可持续性,专家们敦促政府立即增加10%的拨款,未来每年至少增加2%,以及在今年秋季将学费提高5%。专家们估计,三年内要为安省24所公立学院和23所大学提供25亿元的费用。但是安省政府并未实施专家组的建议。

审计长在2022年的一份报告中表示,2020-21学年,安省国内本科生的平均学费为7938元,国际本科生的平均学费为40525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